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7


79

从男生宿舍楼出来,在树荫下穿过小树林,早晨室友帮带的豆浆在半道上喝光丢进垃圾桶,拐过前头的转弯口就能到教学楼了,有意无意把视线和话题停留在叶修身上的情况比往常更多。

苏沐秋无精打采地打着哈欠,耸拉着肩膀说:“今天为什么这么早?”

“你昨天没听?”

苏沐秋昨天晚自习特别困,趴在桌上就睡着了,忽冷忽热的天气弄得人总是提不起劲。他伸了个懒腰,浑身的骨头不大情愿地舒展了一番:“这周能回家了,想念我的床。”

叶修直接打消了他的念头:“这周不能回去,下周才放。”

“为什么?”

“运动会吧。”

“为什么你们学校也会有运动会?”

“我以为运动会是每个学校都有的活动。”

“说是这么说没错……可这都几月了,”苏沐秋停顿了一下,“我说你这样的人出现会不会扰乱大会秩序?”

叶修露出了一个回想的表情:“有点吧,去年说是为了班级荣誉给我报了挺多,后来参加项目时挤爆了,其他运动员都跑过来。”说着回给苏沐秋一个你懂得表情。

这哪是有点,苏沐秋干笑:“太夸张了!”

怪不得昨天叶修在楼下抽了烟回来迟到了,早早趴下去睡觉老师都没把他俩点起来,感情也是不太敢把这尊大神放出去了。

叶修笑笑:“还好还好。”

“不知道他们都看上你什么地方,有时候都怀疑穿越到男主叫叶修的校园小说里来了。”苏沐秋咧着嘴笑,眉峰微微挑起,从他这个角度去看叶修——逆着光,四周有些晃眼,却也还是能看清楚他的脸。

叶修突然凑了过来!

苏沐秋眼瞳微缩,叶修的鼻尖似乎因为没刹住车,与他的鼻尖碰到了一起,又悄悄拉来了几公分距离。叶修盯着苏沐秋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慢慢咧开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样的表情不多见,但苏沐秋不陌生,叶修黑亮的眼睛眨了眨,顶着这样稍有些侵略性的少年感气息扑面而来的笑容问道:“沐秋啊,你不觉得帅吗?”

废话!

苏沐秋没说话,绷直了后背和叶修面对面,两人脸上的笑容都没散去,苏沐秋先动了杵着胳膊把叶修的脸推开。


他选择转移话题:“那今年?”

“参加个闭幕前的长跑吧,怎么样你行不行?”

苏沐秋扯了一下叶修的胳膊:“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

苏沐秋的胳膊挂在叶修的肩膀上,显然对这种大型活动充满了兴趣,他扬着另一条胳膊,校服外套的拉链开了,清晨的风吹着扬起一角,在风中颤抖。

叶修索性顺势搂住苏沐秋的腰,捞出凌乱校服底下精瘦的腰型,就着这个勾肩搭腰的姿势晃进教学楼了。



80

叶秋:“……”

王杰希:“你们两个喝多了吗?怎么……”

叶秋:“……这个姿势!”


苏沐秋和叶修无动于衷,满脸无辜。

最终抵不过叶秋灼灼的目光,苏沐秋先把手抽回来了,拍平袖子上的褶皱:“未成年人不能喝酒,不知道吗?”

叶修耸耸肩:“我不喝酒。”

苏沐秋侧着脸,稍微有些惊奇,烟会抽但确实没见过叶修喝酒,原来是不会喝吗?苏沐秋想着,已经绕过叶秋和王杰希往自己座位走了。

肩膀不小心撞到了什么,苏沐秋人看着瘦,劲不小,撞上的人蹬蹬后退了几步,这才看清是一个寝室的刘皓。同宿舍将近一个学期了,他俩也没处出什么良好的关系,原因当然是因为叶修。

“走这么急,马上就上课了。”苏沐秋懒得理他藏在眼底那种恶狠狠的光,余光见叶修走了过来,径直朝座位走去了。

“等等——”

苏沐秋脚步顿下,皱着眉头刚想回头,走廊就传来一阵蹬蹬蹬的高跟鞋踩地声,班主任跟教导主任走了进来,铃声在刚刚早已打过。

“你们还站在前面有什么?快回座位去!”

苏沐秋咧嘴笑了笑,漫不经心的神情看得刘皓心中一阵恼火,他把目光转向叶修的后背,重重地把哼声咽回肚子,他惹不起叶修,最终只能像只斗败的公鸡灰溜溜地离开。

这里的硝烟并没有影响班主任的小课堂。

众人不懂为什么教导主任也在,每一所学校都不过如此,教导主任就是可怕严厉要听话的代言词,底下窃窃私语声不高,苏沐秋偷偷戳了戳叶修的后背。

叶修光明正大地挺起背,想听听苏沐秋想说什么。

那边班主任已经宣布了,叶修这次只参加一项活动,闭幕前的长跑,几乎所有观众都在观众席上那种。教室里顿时爆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苏沐秋捂着嘴笑了一声,怪不得与需要镇场子的。

见事情没有什么回转的余地,有人已经自告奋勇要做内勤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比如给叶修递水啦抱衣服啦,甚至可以帮忙把挂牌别在身上。

“这么夸张?”

“一般般了,这还是自己班的。”

苏沐秋啧啧称奇,晃着头去看,结果见叶修他们寝室的黄少天目光像是一柄匕首一样钉在他俩中间,也不知道看着多久了。苏沐秋和他关系不错,问他干嘛?

黄少天难得知道自己的唇语境界不够,瞪了一眼叶修哼了一声扭着头就趴回去了。

“少天干什么?”

叶修“啊?”了一声,随口猜测:“哈哈,嫌我抢他风头了吧。”

苏沐秋心想也是,你这种风口浪尖上的人,太容易招人记恨了。他撑着下巴弄得胳膊有点麻了,慢慢把目光从黄少天的发璇上挪回来,没精打采地换一只手撑。

前头的人也是以同样的姿势,撑着下巴发呆。


窗外的风吹得冷飕飕的,不过吹着提神。

苏沐秋心不在焉,从窗口看下去,看到他室友许博远走过,苏沐秋教室在三楼也打不了招呼,瞧他左顾右盼地走过,不知道是找什么东西还是在等什么人。

有一瞬间,对方似乎踌躇了一会儿就抬头了,苏沐秋顺手就跟他打了个招呼。许博远这人性格还挺开朗,露出个笑,也朝他摆了摆手,然后就走了。

叶修对着窗户发了好久呆,等班主任离开后打了个哈欠,靠着苏沐秋的桌子:“你干嘛?”

“看到我室友,打个招呼。你没看到?”

叶修摇摇头:“没,发呆中。”

苏沐秋推了推叶修的后脑勺,后者顺势就把头枕在苏沐秋的手掌心,仰着头对他笑了笑,可惜这个姿势角度不咋地,笑起来不好看。苏沐秋怪嫌弃地,什么都没过脑子就低头,跟叶修额头撞了一下。

“——嘶!”

“嗷呜——”苏沐秋痛得缩起了脖子,两人柔软的头发都贴在了一起。

“苏沐秋!你找事啊?”叶修压低了声音,这一下撞得可真带劲,震得他脑子都有些发昏了。昏沉的脑袋有那么一会儿是空白的,耳边听到苏沐秋的呼痛声,心里一紧,像是被挠了一下,没一会儿又恢复了原状。

苏沐秋可怜兮兮地捧着叶修的后脑勺,自己的脑袋埋进了两条胳膊中:“我也没多想,你是不是练铁头功了!”

“是你撞我,还怨起我了?”叶修无奈,直起身子,快速翻过身跨坐在椅子上抽到苏沐秋的头顶旁,刚洗过的头发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还很蓬软刮在叶修的鼻子上,叫他突然有点不淡定了。

“我去个厕所。”

“还早自习呢……”苏沐秋抬起头,看到叶修把手揣进兜里,就知道他要干什么去了,没好气地伸腿踢了一下。

教室里偷看或者是正大光明看的同学们,都忍不住无语凝噎,一颗迷妹迷弟的心碎一地,黏都黏不回去了。



81

“老叶干嘛去了?”

苏沐秋睡眼朦胧地抬头,就看到桌边站着个人,伸着脑袋往外看,那猥琐劲不用看脸就知道是谁。苏沐秋跟着探头:“上厕所去了,你看什么?”

“你俩不上厕所都一块去吗?”

“你还来劲了,”苏沐秋一巴掌甩到方锐肚子上,“你还是留言板公认盖章的那个直男方吗?”

“这不都没说错吗?本人姓方,直来直去,不拐弯的。你俩呢——”方锐快探出窗户的身子突然压下,耳朵凑到苏沐秋的嘴边,“偷偷跟你方哥哥说说,你跟老叶是不是真爱?”

“你能不八卦吗?”

“探寻真理。”

“说吧,还扒了多少人?”

方锐把眼睛转向苏沐秋,目光亮亮的,挑着眉乐呵着问:“怎么?还是对叶修的追求者名单感兴趣的吧?哪些是真的那些是假的,也想知道吧?”

苏沐秋面无表情。

方锐的脸皮城墙厚,被冷漠凝视了也不打退堂路,不从苏沐秋这磨点什么出来誓不罢休。他双手撑着窗台“咦”了一声,招呼苏沐秋:“老苏,有情况!”

苏沐秋拖长了音“嗯——”了声。

“啧这么敷衍,那不是你室友么?”

还在?苏沐秋凑过去看,一眼就看到了靠在假山上吞云吐雾的叶修,他周围烟雾缭绕的,而一旁正在轻轻咳嗽的人,正是刚刚路过离开的许博远。没想到又回来了,大概是真的丢了什么东西吧。

“你怎么一点不紧张?”

苏沐秋瞥了一眼方锐:“那我是不是应该马上掐死你少天和王大眼啊?”大惊小怪!苏沐秋在心里补充过后,却忍不住把目光再一次投出去。

叶修的位置其实很隐蔽的,也就苏沐秋这个角度能看到一点,室友的位置就比较明显了,似乎正在说什么,露出尴尬的笑容,过了会儿表情放松了下来,又跟叶修说了几句话。

叶修抽完烟,没继续第二根。

“老叶胆子还真大,到哪儿都敢,咦怎么不抽了,他还知道还看场合呐?”方锐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刺激他认为就是真爱的苏沐秋,坐在叶修的椅子上,把二郎腿翘的老高。

“你这意图也太明显了啊?”苏沐秋简直无语。

方锐眯着眼笑,像是得逞后得意的表情:“不是挺管用吗?”

“但我跟叶修只是好朋友。”

“你这么确定?”


当方锐问他,你和叶修是不是真爱时,苏沐秋能甩他一脸能不能别这么八卦!而当他慢悠悠地问,你这么确定时,苏沐秋心想,不然呢?

表情却有些不一样。

他点了点头:“……那是肯定的吧。”

分明是肯定的一句话,说得让人觉得不止是那么简单。

方锐有那么一会儿没说话,他翘着二郎腿胳膊撑在桌上,目光放在窗外的蓝天上:“那就当是这样吧。”

“突然不八卦了?”

“你知道我是谁么?”

苏沐秋有点兴趣:“那个不要脸的小记者?”

“呸呸呸,我是那么没有节操的人吗?”

“像极了。”

“不要污蔑我,我这人就像名字一样光明磊落,发帖从来实名!”

苏沐秋正想笑,又有人来了,给了方锐一脚:“这是谁的位置知道吗?怕不怕出校门被套麻袋?”

叶修回来了。

方锐翻了个白眼:“是,没您家苏沐秋这么好命,跟你勾肩搭背现在还一点事没有,我看我不用出校门了,教室门都出不去。”

“苏沐秋不一样。”

“行——了!别故意挤兑我了!”方锐跳起来,像是什么都没说过,就换了个位置继续他的八卦大业去。苏沐秋鄙视地给他绊一脚,扭头去看叶修:“干嘛去了?”

“抽烟。”

“楼下?”

“你不是看到我了吗?敢情我跟你打招呼你没看到我啊!”叶修坐回位置,挠了挠苏沐秋的头发。

苏沐秋愣了一下,他刚刚确实有点走神了,叶修这家伙居然还在楼下光明正大地打招呼,傻不傻他。苏沐秋忽然想起早自习前路过的许博远,他抬头打了个招呼就走了,然后又回来了。

“跟你说话听见没?”

“没有……”苏沐秋摇摇头,“看你在和我室友说话,哪有跟我打招呼。”

“哦他就问我们参加了什么项目,我说就闭幕跑。说是东西丢了,来找没找着,后来就走了。”叶修捏了一把苏沐秋的脸颊,小声嘀咕了句:“早知道你是在发呆不是盯着我,就再抽根了,浪费。”

“浪费什么浪费!”苏沐秋一巴掌拍在叶修的手背上,“受罪的不是你的肺啊?多大个人,早点戒了!”

看苏沐秋恢复了元气,叶修就坐了下来,上课铃声也响了。苏沐秋坐在位置上默默地捋顺被叶修挠乱的头发,胸口一阵扑通扑通的跳得频率有些异常。


这种在心底不由自主滋生的,一点点的不对味,被叶修直率毫无保留的回应给驱走了。苏沐秋并来不及知道自己对刚才看到的产生的感觉是什么意思,叶修也没有给他知道的机会。

人总是会被这样的温柔给击败,一点点陷入对方无形无意的陷阱中,等有一天真的正视起,突然醍醐灌顶猛然开窍,恐怕就不能够再出来了。

他们也许察觉到,也许就是知道。

但是谁也不会阻止,谁也不能阻止,任由自己毫无抵抗地被对方吸引,一见如故,那就是人海中最特别的存在了。



——————————————

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完结

 应该快了 最近有点忙  刮根火柴许愿每天多写点


评论(8)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