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8


82

“排好了,不要交头接耳。”

“听见没?老师让你俩不要交头接耳!一会儿把主任招来要你们好看,哎,看把他们纪律队神气的,我看他们韩文清才是要让他整理一下仪容仪表,不要整天跑出来瞪人!”

苏沐秋冲几乎半个身子都转过来的黄少天扬了扬眉。

黄少天想问他笑什么,苏沐秋身后的叶修已经探出了头,下巴压着苏沐秋的肩膀提醒他:“你怕是比校长还啰嗦。”

“你——”

“黄少天,别转过去!”班主任的声音正好响起。

黄少天汕汕地瞪了一眼叶苏,手插着兜转回来。

“老师,你们班队伍都歪了。”韩文清个头比他们班主任还高一大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皱着眉看向黄少天以及他后面站没站姿的叶修苏沐秋。

“排好排好。”班主任打起圆场,隔壁班的韩文清一向和叶修不和,看不惯他到哪后面都跟着一双双发光的眼睛,严重破坏了校内纪律。叶修对这种事,能当看不到就当作看不到,对老韩同志的警告表示:你找他们说去。

有回苏沐秋不知道从哪儿摸了副大墨镜出来架到叶修的脸上,周围爆发出一阵喧哗,走廊上很快就挤满了人,奔跑声几乎传遍了楼道。

苏沐秋摇摇头,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你看看,这实在是没办法,我们老叶脸都遮起来了还没用,绝对不是他太招摇,和我们没有关系的!”

叶修半张脸都遮住了,挂着无辜的微笑,慢吞吞地扶着镜框摘了下来,满脸我十分赞同,这是没办法的事。

等到韩文清走后,叶修和苏沐秋击了个掌。


“你们……”韩文清板着脸看几乎前胸贴后背的叶苏两人,但到底人班主任在重整队伍了,走到一旁盯着看了一会儿,就归队了。

分开没过几分钟,叶修的脑袋已经重新栽到了苏沐秋的后颈,鼻尖萦绕的是苏沐秋昨天用过的洗发水香味,充分晒过太阳的校服有股肥皂的味道,总之闻上去就是苏沐秋的味道。

很舒服。

耳边嘈杂的动静和主席台上正在激动演说的声响,都不那么清晰了,反倒是苏沐秋的呼吸声逐渐清晰。苏沐秋动了动肩膀:“别压上来。”

“困死了。”

“是谁让你大半夜不睡觉的。”苏沐秋的眼下也有一些发青,昨晚上被拉去在叶修寝室打牌,天灰蒙蒙亮时才横七竖八地爬回床上去睡。苏沐秋睡得还早一些,被叶修连拉带抱才弄回床上,眼睛没闭安生,就该集合了。

“别忘了昨天晚上输给我当内勤了。”

“我也是运动员!”

“打牌输了是想抵赖吗?”

叶修的鼻息吐在苏沐秋的颈边,刺激得他缩了缩,连忙说:“那么多人心甘情愿给你端茶递水抱衣服,不麻烦我你是会不舒服是吗!”

叶修头抬起了点,凑到苏沐秋的肩膀旁笑着说:“赖上你了。”

“……!救命!”苏沐秋站直了,他明知道叶修是故意逗他的,但是还是控制不住体内一股到处乱窜的电流猛地汇聚沿着脊椎一路冲上脑门,“肉麻死了,快滚快滚。”

公共场合叶修只能憋笑,他把胳膊挂在苏沐秋的肩上,脸颊蹭了一下苏沐秋的头发,半个身子老干部式瘫挂在他身上:“还没结束。”

周围几十道目光射过来了。

苏沐秋只觉得自己快被压扁了,恨不得给叶修一肘子。


“咦?那个是?”

叶修“嗯?”了一声:“哦,我爸,咱们学校股东。今天怎么来了。”

苏沐秋:“我总觉得他在看我们……”

“他近视眼。”叶修很快解释,他抬起眼皮,远远地能看到叶父坐在校长边上,似乎确实是在看他们,其实叶修也不大能确定,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苏沐秋去过叶修家,也见过叶父,一开始发现时还有些不自在,很快就释然了。他用胳膊肘捅了捅叶修,催促道:“站好站好,伯父看着呢,好好表现。”

“说他近视了。”

“他边上也有人看呢,万一诬陷我带坏了你们家的叶大公子,我是很冤枉的,白瞎了我这么好的初始形象。”

叶修无所谓道:“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

“谁是你媳妇啊!”

声音没压住,周围有人投来震惊绝望惊恐嫉妒各种各样生无可恋版表情包,苏沐秋咳了一声:“别闹了,再说你看着我这张脸,也好意思说丑?”

“好看好看,啊——终于说完了,解散了。”

“呼——”苏沐秋吁出一口气,“吃早饭去吧,我好饿。”

“今天有灌汤小笼包。”

“赶紧走,卖完该没口福了!”



83

叶修和苏沐秋一走,原本飘满了运动会名次预测、风云榜新一轮掐架、xx项目数据统计搂等等帖子的留言板瞬间又被诸如以下内容的帖子屠版了:

有人听见了吗!叶修叫苏沐秋媳妇!苏沐秋说谁是你媳妇!

老板来一笼官糖小笼包!

好像有听到句丑媳妇也要见公婆,是叶修说的???我没听错吧!

如果我萌的cp同框糖狂喜怒吃,转眼发现是我自己想多了,怎么办?当一方暗恋来想的话会不会太虐吃不下饭?

第一项几点开始?谁胜算大?

隔壁楼那么多人证实听到了,上次那爆料帖算是盖章了吗?

理性讨论,叶修的拉郎配,到底有多少是同框即大糖?有多少是真对叶有箭头的?

xswl隔壁想多了吃不下饭那帖,里面抱团虐了半天,才发现抱错拆家哭了,吃瓜强推!!!!

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云榜们都有什么项目?有人整理时间表了吗?



84

“苏沐秋,来不来打牌?”

“不打不打!吃着呢!”

“吃完来啊,不是没参加几个项目么,过来我们班区。不来就是你们怕了!”吃饭时恰好碰到隔壁桌狼吞虎咽最后一个包子的张佳乐,苏沐秋正吃得开心,被拍着桌子挑衅了。

“还能怕你?打就打!当心你们的小摊被掀了!”苏沐秋咽下汤包,给叶修使了个眼色,后者挑着嘴角甩了个你自己当心的诚挚表情给张佳乐。

“吃了快来,我们还准备一下有个短跑呢。”

“乐哥挺自信嘛,还有功夫预约打牌。”

张佳乐哼笑了声,表示当然不是自己跑,指了指一旁的孙哲平,他还在座位上喝汤。外头已经响起了检录通知,孙哲平看过来:“走了,还是你在这里打牌?”

“哪有在食堂这种神圣场所打牌的道理,走了走了。”

苏沐秋松了口气,看了眼叶修:“再来一笼吧。”

“我要吃蟹黄的。”

“那我去拿!”苏沐秋放下筷子,晃悠悠地逛去刷饭,还带了两杯热腾腾的豆浆回来。他嘴上叼着一杯,低头递了一杯给叶修,叶修没接,他又往前递了递,放下另一只手的笼屉,拿下了嘴上的豆浆,边喝边问:“叶修?”

苏沐秋抿着嘴,嘴角有点豆奶汁被他很快舔掉了,一路走来时叼着的豆浆溅到人中,舔过后亮晶晶的。叶修接过杯子移开视线:“嗯。”

已经是过去挺久的事了。

怎么又会想起那次意外的亲吻。


座位对面的苏沐秋,嘴巴张张合合说个不听,叶修是有听进去的,同时也在分神想别的事情,他一边喝豆浆,点头摇头地回答苏沐秋的问题。

“打了一夜牌,头昏脑胀的。”

“回寝室睡一觉。”叶修提议。

苏沐秋已经吃饱了,半眯着眼靠在椅子上:“想把我骗回寝室做什么?”他边说边笑,伸了个懒腰。

想做什么?

叶修脑子里闪过许多画面,勾着嘴角架起二郎腿,他胳膊肘压在桌上,最终没发声地张了张嘴,苏沐秋没听到,也或许只是叶修潜意识的喃喃自语,他自己也听到。

他张了张嘴,是无声地在说,想亲你。

苏沐秋伸过懒腰,神秘兮兮地对叶修说:“总不能打三天牌,咱们翻墙出去玩吧,晚上点名前回来就行了。”

“去哪?”

“无聊嘛,以前我们运动会,年年都翻出去,学生会的就追在后面,有一回从破护栏钻出去衣服都勾破了,被我妈念好几句。”苏沐秋说着说着,说到了家里的事。叶修总是听他说他小时候的一些糗事,苏沐秋愿意跟他分享,然后被嘲笑时又气得要死。

“吃完了,走吧。”叶修放下杯子,拍了拍苏沐秋的手背。



85

“哪给你找到的。”就是叶修,都对这个隐蔽的角落感到服气,他摆在树干上,轻轻跳到护栏上,底下是堆了不少石头,长满了杂草。他双手一撑,就蹦下去了。

苏沐秋也顺利地跳了下来,顺着这条小路出去,就是校门口的大路了。外头的公交车要四十分钟才来一趟,苏沐秋拉住叶修的手就招呼他快点跑。

“慢点,吃太多会跑……”

“呜……岔气了好像!”苏沐秋憋着一口气跑到底下,捂着肚子面露苦相。他蹲了一会儿,被叶修拉起来挂自己身上去了:“车来了。”

“刚好碰上!”苏沐秋双眼一亮,直挺起了身子。

叶修:“墙也翻了,手也牵了,可以开始正式约会了。”

苏沐秋一愣,连忙去推叶修上车:“差不多行了!”

“你害羞什么?”

“妈蛋还来劲了是不是?约约约,不约不是真男人。”

叶修把苏沐秋的头发捋顺了:“预祝本垒打。”

“什、什什什什么?”

“翻墙,牵手,看电影吃饭最后安全回宿舍睡觉,约会版一二三本垒。”叶修一脸你在想什么的表情看着苏沐秋,把人的脸看红了才罢休,心情微妙地愉悦。

苏沐秋不懂,难道每一个学校流传的本垒都是不同的吗?

他们现在这个大概是友谊版本吧,他给自己做了个心理建设。




————————————

愚人节快乐

太忙了隔太久都没来得及回评论 看上次有GN问 这篇绝对是HE无虐的

评论(13)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