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6


75

当四周熙熙攘攘,夜空中也缀满了闪闪亮亮的繁星,色彩也是不尽相同,远离了城市,空气中有着深秋独有的气息,美丽得让人挪不开视线。

天空中炸开第一朵烟花时,叶修就在看苏沐秋。

他琥珀色的双眼能够倒映出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睫毛卷翘,眼皮掀动时眼中斑斓的色彩都在流动,叶修有点出神,不知道是烟花的缘故,还是因为对方是苏沐秋的缘故。

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他躲在假山后抽了一根烟,身上淡淡的烟草气味没能被栀子花的香味盖住,心情很好。有关于跨入教室见到苏沐秋的第一眼的记忆,像是被蒙上了一层暧昧的白纱,少年的短发被风拂乱了,很快抬起眼皮看他时,叶修看到了自己的笑脸。

那是花期最后的时节了。

恰巧苏沐秋的身后,一阵风对着叶修扑面而来,有清清楚楚的香味,像是苏沐秋这个人,能够扫去人心中的所有不快。

苏沐秋抓着护栏,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前方,他忽然回过头来,叶修在他流动着斑斓色彩的双眼中又看见了自己的神情,同时那个笑着回答“我叫苏沐秋”的同学跟眼前喊着“叶修!你快看!”的人重合。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晚上还有这个活动的。”

叶修当然也不知道。

苏沐秋捧着奶茶嘬,喝了一大口递给叶修喝,然而对方的嘴还没凑上来,他就收走了,重复说着:“不行,我肯定要重感冒,不行不行的。”

叶修舔了舔嘴唇,若有所思。


真是疯了。

五彩斑斓的苏沐秋,让人看着好想亲一口。



76

并没有意识到那些东西意味着什么的叶修在活动结束前就叫来了司机,肩上趴着个睡得昏天黑地的小侄女,外套也脱下裹在她的身上了。

两大一小瘫坐在后座打着瞌睡。

车子里开着暖气,闷得脸红红的,苏沐秋偷偷开了点窗透气,脑袋栽在车窗上打瞌睡。直到装了三五次头之后,一只手从身后伸来盖住了他额头,微微使了点儿劲脑袋就压在了手主人的肩上。

叶修的嘴巴被苏沐秋的头发蹭到,香喷喷的,是叶修常用的洗发露的香气。

“别睡。”

“……”苏沐秋沉默了很久,“嗯。”

“回家洗澡吗?”

“不……我想睡觉。”

“你身上烫烫的,一会儿到家了给你测个体温。”

苏沐秋又沉默了一会:“你离我远一点……”

叶修其实也挺累的,严重感冒,加上一整天跑下来,体力早就见底,也就比苏沐秋好那么一点点。他没动弹,靠着苏沐秋的脑袋也打起了瞌睡。


回到家夜已经深了。

苏沐秋一进屋就摸索着爬上床,抱着叶修常用的那个枕头,眼睛都睁不太开了,没想到衣服被拉拉扯扯,胳肢窝一冰,整个人想要往边上缩。

“回来。”叶修把苏沐秋拉回来,扯着他的领子把体温计塞进去,“夹紧了,我去给你拿药。难受不难受?我去叫家里的医生来?”

“不……还可以……”

叶修起身去拿药。

楼梯上遇到了叶秋,弟弟正端着一碗水煮面条,清汤寡水一点儿美感也没有,在深夜却让人食指大动。叶修脚步一顿:“还有吗?”

“没了,我就煮了一人份。”

“家里有四个人,你煮1人,偷吃啊。”叶修翻箱倒柜,终于在弟弟的帮助下找到了退烧药,拿着就上楼去了。

苏沐秋躺在床上睡着了。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脸颊,滚烫烫的,但是拍了没反应。他只好先动手去扒领口拿体温计,脑袋凑过去试图叫醒苏沐秋。

苏沐秋闭着眼睛,忽然右手一扬,抱住了叶修的脖子,五指扒在叶修的皮肤上,一个使劲就把叶修摁了下来,本就是呼吸都能互相感觉到距离,顿时被拉近了。

坚硬的牙隔着柔软的嘴唇,撞在了一起。

叶修双眼微微睁大了,他想起来,却在嘴唇即将分开时又被拉了回去,这一次苏沐秋嘴巴微张,除了柔软,还觉得热乎乎的。

“……”

苏沐秋伸出舌头捧了一下叶修的嘴唇,叶修顿时觉得头皮都炸开了,浑身上下所有的细胞都在疯狂地咆哮。耳后紧绷,眼睛发烫,一时气血上涌。


同样头皮发麻,浑身的血液都奔腾冲向头顶的几近昏厥的叶秋端着面开门进来,没想撞见了自家哥哥…………把手伸到别人衣服里,压在床上亲的行为。

叶修侧脸看叶秋。

对他挥了挥手,示意自家老弟过来帮忙拉一把。

而站在门口的叶秋的脸忽然涨得通红,脚步一跨,整个人撞在了门框上,可怜纯情的叶家弟弟眼眶泛红,几乎要转出蚊香眼。

“砰!”

叶修最终自己挣开了苏沐秋的胳膊,硬是把他摇醒了。

“困”

“先吃药,来吃了再说。”

苏沐秋乖乖吃药,睡觉,丝毫没有对刚才的事产生疑问,仿佛刚才抱着人亲死活不放手的人根本不是他。



77

叶秋关上门的时候,还根本无法相信。

被人撞破了还淡定地摆摆手表示你可以出去了……把人赶走是想做什么坏事么?

楼梯口传来了脚步声,叶秋头皮也一炸,赶忙端着面过去了:“爸——吃面不?”

被突然热情的儿子招呼,叶父愣了一下:“叶修回来了?”

叶秋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我吃过了,他们玩了一整天,拿过来我拿过去给他。”

“不行!!!”

叶爸爸:???

叶秋心想,你肯定不想知道的。


好不容易,好说歹说,送走了父亲。叶秋才跑回叶修的房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敲开了叶修的点心屋。

叶修一脸平静的走出来。

“你不想活了!这里是家里!”

“我刚才不是……”

叶秋:“你怎么会和苏沐秋……什么时候开始的?你没对他做什么吧?”

叶修试图解释:“你误会了。”

叶秋当然不会相信:“你们都……哥,你知道接吻的意义吗?”

“我们没有接吻”本想这样说的叶修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刚才跟苏沐秋嘴唇不小心碰在一起时,因为想要起身而避免不了的摩擦,以及苏沐秋舔他那一下所有的感觉都还清晰的躺在大脑里。

接吻的意义……

叶修不是很清楚,虽然他并不介意这个,并不介意跟苏沐秋有这样过于亲密的接触。

屋里暗暗的,只有床头灯亮着,照亮了苏沐秋安静的睡颜。叶修坐在一旁,脑子里第一次不停回想,想相识之后玩在一起的时间,介意一直听苏沐秋形容的那个女生,苏沐秋的柔软温热的嘴巴,以及这一切所代表的意义。


“嗯……”

叶修回过神来,床上的苏沐秋已经翻了个身,腿一伸把被子踹开堆到一旁,他穿着叶修的睡衣,衣摆掀起一截,露出白花花的肚皮,贪恋这一刻的凉意。

“真能折腾。”叶修自己也因为感冒有些头昏脑胀的,夜已经很深了,困意来袭挡都挡不住,他从椅子上起来去拉被子,自己也顺道钻了进去。

“叶修……?”

苏沐秋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想把被子推开。

叶修抓住他的手:“老大不小了,还踹被子。”他把苏沐秋的手抓进怀里,两个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我觉得很热了……”

“发烧了呗。”

苏沐秋又把眼睛睁开了一些,他试图把视线对焦在叶修的脸上,最后重重地松了口气,咧着嘴笑:“我很少生病的……都赖你。”

叶修哭笑不得:“是你传染我诶哥。”

苏沐秋好一会儿没有说话,久到仿佛已经睡着了才哑着嗓子嘟囔抱怨:“都是赖你,你对我太好了。”

“是吗?”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了,重复着抓了抓自己脸颊,想要驱散脸上上来的热气。



78

苏沐秋病好已经是一个多星期之后的事了。

赶跑感冒发烧病毒的苏沐秋原地复活了,食堂的饭能多吃一份,丧失味觉的这段时间感觉自己错过了许多美食。苏沐秋站在台阶上伸懒腰,被人在身后拍了拍肩膀。

“伤筋动骨一百天,别乱蹦了。”

苏沐秋拍着肩膀上手回头,叶修懒洋洋的神情,鼻头红红的,听他浓重的鼻音就知道感冒还没好。苏沐秋挑着眉笑:“啧啧,不行啊你这还没好呐?”

叶修揉了揉鼻子:“我很少生病的。”

苏沐秋心头一跳,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又听叶修接着说:“一起发出来。”

“今天天气很好!去晒晒太阳,杀杀菌。”苏沐秋去拉叶修的胳膊,“我看你就是整天呆在宿舍里才会这样,带你去充太阳能!”

“慢点跑!”

“对了,刚刚叶秋来找我,让我问你到底有没有把他说的听进去。”苏沐秋扭头,满脸的我就知道你整天糊弄你弟,有什么事还得我来转达。

叶修“哦”了一声,点点头:“我有听啊。”

“他到底让你说什么啊?”

“这个嘛……”

有话不明说可不是叶修的性格,苏沐秋狐疑地看向他,心想,该不是家里什么事不方便跟外人说吧?想也是,苏沐橙整天在他耳边念什么劳什子校园小说,有机会还是让他们见个面好了。

“有机会告诉你吧。”叶修说。

神神秘秘的,苏沐秋嘀咕着,难免有点感动,肯定是挺大的事也愿意告诉自己。

而叶修在想的事和苏沐秋完全不同,苏沐秋当然不知道自己正在感动的事是由于自己病迷糊了强行拉人接吻而引发的,如果他知道了,会不会这样笑就很难说了。

“你先告诉我,你有喜欢那个女生吗?”

“什么?”

叶修看上去是想重复一次,但他还是放弃了,耸了耸肩说:“不过我自己也不知道怎样才算是喜欢,这样问好像没什么道理。倒是如果像是咱学校那些同学那样的话,我知道是不喜欢。”

“你是说我,还是说你自己?”苏沐秋突然问。

谁知道呢。

就自己而言,叶修能笃定地回答,他对那些并不知道彼此生活中是怎样的人的,不熟的,没说过几句话的,记不住名字的,甚至并不认识的人,是不喜欢的。

可是苏沐秋不一样,他并不知道苏沐秋过去发生过什么。

苏沐秋和他的同学是否熟悉,是否有过少年时代莫名其妙的怦然心动,他是不知道的。

苏沐秋摇摇头:“不喜欢。”

“哦。”

苏沐秋无语,就“哦”啊!他跟叶修并排走着,仔细想了想,还是继续了这个话题:“像你说,你把跟我呆在一起的事做完就已经填满所有的时间了,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找女朋友,我的时间也完全被你占满好吗!如果我有喜欢的人,怎么可能有功夫跟你整天跑食堂,周末都不放过我!”

“况且,我以前完全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情。”

叶修:“我也没有啊。”

“我觉得是不是你弟太早熟了吧?我总觉得他一直在担心你的对象问题。”

“是吧,像我们这么纯情。”

“总觉得这句话让你说出来怪怪的。”

“实话实说而已。”

食堂近在眼前,苏沐秋突然想到什么了问道:“你为什么要问我那个问题啊?”

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拿出合适的理由:“万一说周末带你去吃好东西,你整天跟我呆在一起,就没时间去追喜欢的人了吧。”

“报告组织!没有!我只想跟你呆在一起!”

叶修忍俊不禁,又不得不觉得自己比不上食堂之流。


他侧头去看昂首挺胸的苏沐秋,恰巧苏沐秋也转过头来。

苏沐秋清亮的嗓音似乎还在耳边游荡。

眼眶一紧,浑身上下的血液都仿佛沸腾着冲向五官,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表情,脸颊发烫,心跳有一瞬间跳离了指数。

两人不约而同的撇开头。

叶修的喉咙痒痒的,迫切地想要说一些什么。

“我……咳咳、咳咳咳!”

“你……你你你没事吧?”

“你结巴、咳咳……什么?”叶修一边想笑一边要咳嗽,刚刚有些泛粉的气氛顿时随风而去了。

苏沐秋却还是脸上一红,嘴硬:“没什么,快走快走!”

“我是病患……”

“像我这样,很快就能好了。”苏沐秋跑在前头,转身对叶修笑,五官清秀的少年身材高挑,穿着校服,浑身上下洋溢青春的气息,美好的在叶修心里,这一辈子都没再变过。






评论(7)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