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5


71

苏沐秋的手稍微有一些颤抖。

他攥紧了叶修的手,到底也只是两个刚要成年的小孩,往常看上去是超乎同龄的稳重,却还是有点不知所措了。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一方会先冷静下来,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胳膊:“你先别急,这边游乐园的负责人我家老头认识的,我先让人停止出入。好吗?只要小九还在这里,就能找到的。”

“她到底去哪里了……”苏沐秋松开叶修的手,“小时候我和小橙也走丢过,那时候我其实还是很怕的,但是小橙在哭,我就觉得我得保护她,我也保护她了。”

苏沐秋说着,抓紧了叶修跟他交握在一起的手。

“小九现在在哪里,身边没有人一定很害怕,叶修我们要马上找到她才行。”苏沐秋的手也不再颤抖了,就像他曾给予妹妹的勇气那样,率先镇定下来的叶修同样安抚到了他。

“你先打电话,我再去找找。”

“沐秋……”

叶修还没说完苏沐秋已经一头扎进了人群中。手掌心还是苏沐秋偏高的体温和紧张出的汗,叶修当然也是急的,尽管他很想跑出去找,但他还是选择站在原地,掏出手机拨通电话。



72

周末人山人海,叶修放眼望去,一眨眼就失去了苏沐秋的踪迹。直到有工作人员想到他,并且确定了侄女的长相和穿着,他才回过神来,苏沐秋很久没有回来,小九大概也找不到了回来的路。

也许在某一条街上故作镇定地走着,擦着眼泪。

谁都不知道这样的人群中,是否真的隐藏着危险。

叶修麻烦工作人员留一个在原地,也钻入了人群中,正当他要去找苏沐秋,四处的广播都响了起来,请九九小朋友看到穿工作人员制服的哥哥姐姐请他带路来广播大厅找苏沐秋哥哥。

叶修顺着人群走过去,正好看到苏沐秋一个一个地询问路人,有没有见过这么高,穿个红色小裙子的女孩子,请问她有没有跟人一道走了。

苏沐秋皱着眉,流露出几分担忧,头发还是潮湿的,窝着肩打了个喷嚏。

他俩都顺着人群的指引到了这个附近,看来小九最初的目的是来这边的摊位买吃的,这边人更多了,万一有什么坏人专挑落单的小孩子拐卖,谁都不会知道的。

“沐秋——”叶修的声音被淹没在在熙熙攘攘的人声中,他走向苏沐秋,目光左右游走,在走到苏沐秋身旁之前,果然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草地的一旁,手上捧着一个杯子,眼睛红通通,要哭不敢哭的样子看着可怜兮兮的。

苏沐秋显然同样发现了他俩的小侄女。

同时发现的还有一个接近小九的陌生人,他一旁从小道里钻出来的人,左右打量了一圈,正拿着手上一块毛巾走近茫然失措的小姑娘。



73

XX校园版BBS>>>日常留言板>>高二专区


标题:啊啊啊猜我遇到了谁!

[图片][图片][图片]

人有点多,凑合看看。


1L

抱着小孩的是叶修???


2L

那一边侧着身子站在他边上的人是谁?这个距离,是认识的人吧?约会?


3L

还能是谁…………


4L

露脸了吗就倒贴,转校生一个平民生,跟叶修出去过周末?别倒贴了,替你们尴尬。


5L

楼主还有没有高清图啊?哎呀这个小姑娘是叶神什么人?这么可爱!


6L

压是苏沐秋


7L

呵呵,叶修就不能和别人出去了?反正说说又不用钱,那我压室友黄少好了咯。


8L

嘻嘻,那我压个一年级的周泽楷


9L

除了黄少天叶修就没有其他室友了?凭什么偏心王杰希和方锐,我压他们!


10L

抱走王杰希,不约


11L

点心是直男谢谢!


12L

这种穿着,不是苏沐秋我衣服反穿进学校。


13L

哦必须是同宿舍?苏沐秋行刘皓不行?许博远不行?喻文州不行?下注下注!


14L

hhhhh刘皓,他不是xqsg怼叶修的?许同学哪位?


15L

踢走喻文州黄少天


16L

干什么突然撕宿舍隔壁宿舍的cp了?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拉郎混进去了?


17L(八卦小记者)

楼主能不能把话说完啊,随便丢几张图就跑的怀疑你是拍个路人入镜故意来挑事的,最近你二年级区男神一副本人名草有主的状态虐死了多少杂食和无辜八卦记者?一挑就点。


18L

小记者你有什么资格说。


19L

早就有人爆料过了,苏沐秋要去叶修家留宿,被嘲后沉了,现在又被挖起来了。


20L

留宿???越说越夸张!


21L

不是说了苏沐秋搭叶修车走的?还有他们两个一起感冒我也觉得很微妙………………


22L

搭车不能是送他回家?还有感冒怎么了?季节性的谁还能不感个冒!?照你这个逻辑,谁感冒就和叶修有关了?我顺便分析下是不是kiss传染?


23L

嘻嘻嘻22L别以为别人不知道你想拉郎的最近也感冒了,这都能顺着上盖章脑补吃糖,抠糖吃界我就服你不熟cp


24L

呜呜呜呜叶学长好帅啊!!!!让我溺死在他的怀里!

另外这种苏力,不吃女友cp太亏了好吗?


25L

喜欢你叶的女友粉能绕学校3周,有谁成功了?


26L

我是楼主,事情没在首楼说清楚,不要吵了这个图上的人是苏沐秋。我平常不太吃真人cp,偶尔花花痴,今天来游乐园玩偶然看到说入口锁了,不让进出因为在找小孩。

我顺着人群就到了最多人的地方,

刚走到就听到很熟悉的一声“沐秋——”

然后我就看到苏沐秋了,当时挺乱的,我刚看到苏沐秋就看到了不远处有人在讨论的红色裙子的小女孩,边上有个人鬼鬼祟祟地接近她,然后很容易可以看出苏沐秋脸上的神情:

人贩子!!那毛巾是迷药吧?!一蒙就晕古七,不哭不闹地被拐卖!兜里还亮晶晶的!不会是刀把吧!

苏沐秋就这么冲出去了…………我!我要转粉了!太帅了吧!三两下就把那个鬼鬼祟祟的人擒住了!万一人家怒扎一刀可咋整!

结果刚把人擒拿下,就听到一阵喊冤,实在是太吵了,我跳起来也只能看到苏沐秋把人松开了,过了十几秒不好意思地抓着头发,跟那个人道歉说话。

后来叶修就来了,把小侄女抱起来,低头和苏沐秋说什么,说着说着就笑了,单手托着小姑娘,另一只去摸苏沐秋的头发。


27L

抓错人打了??233333


28L

太可爱!啊啊啊摸头!我也想摸苏同学的头发!


29L

前面下注的,结果出来了,买定离手不可以反悔了哦hhhhh

所以说苏沐秋真去叶修家了?


30L

没锤莫bb


31L

还有死鸭子嘴硬的,我真觉得其他人没戏了,室友也好,隔壁室友也罢,更别说其他的拉郎了,cp粉都省省吧。叶修这样都还不是喜欢苏沐秋,他恐怕这辈子单身,谁也别想。


32L

关系好点不可以吗,我跟我好朋友也整天粘在一起,照样有男朋友,有什么疑问吗?


33L

我就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整天都在撕cp,真以为是你们家板块啊,这是高二留言板,都撕到正主面前来了。也不觉得丢人!


34L(楼主)

哇我遇到人贩子大叔了23333

有点好奇就跟过去看了,路边烤串味道超香的!毫无抵抗地被吸引过去了,结果摊主大叔是刚刚被某位高中生抓住的“人贩子”,奶盖也可好喝了。大叔还会画糖人,除了看上去有点吓人,手艺超高的!

我问了一下他说是那个小妹妹,跑过来买热奶茶,他就问他父母呢?小妹妹说苏哥哥和小叔叔在那边陪她玩被水打湿了,想买奶茶回去给他们喝。然后大叔说让她等一等,给她拿一条毛巾,顺便让工作人员帮忙找她的小叔叔。

至于那个亮晶晶的刀柄……其实是主题乐园的伞柄签子,打算给画个糖人哄她别乱跑的。

大叔比看上去细心超多!

233333他还夸那个苏哥哥下手真不留情!


35L

苏哥哥小叔叔,天噜救命!


36L

Lz

你也太随便就被吸引走了吧!


37L

毕竟是吃货啊……等等你是不是跟丢了??


38L(楼主)

跟丢了……→_→

嘛,能围观到已经是赚了!请大叔给我用伞柄签画了一片叶子wwwww


39L

噫!嫉妒!


40L

咬手绢



74

叶修单手托着自家侄女,抱着她穿过人群,一旁的苏沐秋捧着小姑娘可怜兮兮递来的纸杯子,给她投了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小姑娘也不知道看懂了没,乖乖地趴在叶修的肩头,环着他的脖子小声含糊地喊了一声:“小叔叔……”

叶修把她放在花坛石阶子上,锁着眉看小九,后者吓得眼泪哗哗就掉出来了,苏沐秋坐在一旁打了个喷嚏,小九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地看向他:“苏哥…哥……”

苏沐秋拉了一把叶修:“吓到她了。”

“长点记性下次才不会乱跑。”叶修语气放软了点,用温热的手掌揩去小九胖嘟嘟脸上的泪痕,“无论什么理由都不可以乱跑,如果有人把你抓走了怎么办?”

“你都吓死苏哥哥和小叔叔了。”苏沐秋赞同,把小九捞进自己怀里,“别哭了,乖,不然你小叔叔一整天都要阴着脸了。”

被诬陷的叶修这边脸刚板起来没半小时,平常他很少生气,也很少将心情摆在脸上,其实也不是多大年纪的人,对自己的事无论如何天不怕地不怕,多少还是会被突然走丢的可爱小侄女吓到。

叶修眼前突然伸出来一只胖嘟嘟的小手,捧着一颗糖。

他扭头,只见苏沐秋抱着九九,托着她一只胳膊递来的糖。叶修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看着苏沐秋用口型说:“今天不可以抽烟。”

“在小孩子面前从来不抽。”叶修如是说道。

苏沐秋笑了笑,把小九抱起来,让她离自己的脸远了一点,鼻子红红的,说话也不大利索。苏沐秋低头喝奶茶,见天色已经有些暗了,用浓重的鼻音说:“不早了,去吃饭吧?”

“不回家?”

“听说晚上有烟花!”

“那行,去吃饭。”

“好饿喔——”

“还敢喊饿,今天要是被抓走,告诉你,一根面条都没有人给你吃!”苏沐秋掐了掐小侄女的脸颊,然后站起来让叶修抱她。


“走了苏沐秋。”

傍晚的余晖洒落在整片游乐场,苏沐秋抬着头看,叶修抱着小孩儿走在他前头,踩着橘黄色的光往前走。苏沐秋应了一声,赶紧跟上去。

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的长长。

人来人往,而只有他们的心贴得最近。



——————————

再没有是买不到夜宵更痛苦的事了

睡觉去吧T^T


评论(7)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