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2


62

哪怕叶修再想知道苏沐秋到底有没有动过那种心思,这一天夜里也已经不再能得到答案了,他侧过身躺,刚刚好苏沐秋也在翻身,叶修趁机捞着他的肩膀,迷迷糊糊地靠过去,抱在怀里睡了。

那些想要知道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否有意义。

叶修是不太清楚的,他只知道,苏沐秋抱起来暖烘烘的,鼻子都悄悄地通了。


也怪不得要一齐感冒,整天贴在一起,脸对着脸睡觉,呼吸都要纠缠在一起。苏沐秋半夜里有点难受地睁开眼,眼睛干涩发疼,眼皮子怎么都抬不起来,浑身都挣扎颤动起来。

“……嗯……?”叶修被他吵醒了,也是睡眼朦胧,睁不开眼的状态。

“鼻塞……”

“嗯……”叶修表示自己也是,他把苏沐秋的脑袋挪到自己胳膊上,把人抱进怀里。其实这样的姿势更会让人觉得呼吸不通畅,但是两个人都睡得迷糊,哪怕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不一定记得了。

苏沐秋在叶修身前挣扎了一会儿,撑着上半身坐起来,眼睛留着一条缝儿,去给叶修掖被角……事实上,叶修的床足够他们打滚了,半天摸不到边角的苏沐秋神志不清,差点一头栽倒在叶修的身上。

他也确实栽了,在最后关头刹了车。

苏沐秋的脑袋一点一点的,隔着被子抱着叶修摸来摸去,像是弄好了被子,一把被叶修拉了回来。叶修被闹腾醒了,大脑还无法处理信息,几乎是亲着他的耳边说的:“不冷……别瞎折腾了……睡……”

“嗯……”苏沐秋窝在叶修的肩窝,把手从被子外面抽走伸进被子里,单手挂在叶修的腰上,这才安心地睡了过去。



63

“嘶……苏沐秋,睡你这一夜我一条胳膊搭进去了。”叶修揉了揉自己被枕得酸疼,几乎麻痹的胳膊,一脸微妙地说。

“你自己胳膊穿过来的好吗?!”

叶修怎么可能记得,当然也不会承认:“怎么可能!我会放着枕头不用,跟它抢功劳?”

“怎么不可能!”

“难道你记得?”

苏沐秋怎么可能记得,直接大声狡辩道:“这还用我记?我一猜就是这样!”

“你都不会脸红吗?”

“枕都枕了,没见过你这么小气的。”苏沐秋翻身坐起,揉了揉后颈,舒展着四肢伸懒腰,一转身挂到了半天没说话的叶修肩上,“干嘛?不说话?”

“……”

不会真生气了吧?叶修没这么爱较真的,难道胳膊真的那么疼?

“行行是我不对,我给您捏捏,叶大少爷我校第一帅,从未见过比你还大方的校草,对人友善,大方,温柔!有没有兴趣交个朋友呀?”苏沐秋乖乖地抓住叶大少爷的胳膊,轻轻捏了捏,手指隔着柔软的睡衣,还能感受到叶修的体温。叶修“嘶”了一声,扭头来看他一眼。

“你怎么进来了?”

“啊?”

“阿姨让我过来叫小叔叔和苏哥哥次饭……”脆生生的童音响起,苏沐秋原本是背对着门,刚刚还笑容满面的,瞬间就红成大苹果。

让小姑娘看到自己的小叔叔大清早跟一个哥哥拉拉扯扯,吵吵闹闹地斗嘴,还故意巴拉地夸赞叶修,太幼稚了!

“她怎么进来不说话的?”压低音量。

“她觉得这样是礼貌,我们刚才正在说话。”

“……那她都听到了多少啊!”

“九九,你刚都听到了什么?”叶修直接抬头问小侄女。

苏沐秋半天说不出话来,索性假装自己晕倒了,脑袋一缩攥紧了被子里。

小侄女“啊”了一声,说:“好像是脸红开始……苏哥哥怎么惹?”

“好像……晕过去了。”

小姑娘一下子就有些慌了神,拽着裙摆,小步跑到叶修的身旁想看看苏沐秋,还伸手去掏自己包里的手机,二话不说就想打120。叶修忍俊不禁地提醒苏沐秋:“九九你会打120啊?”

“嗯,救护车。”小姑娘摆弄儿童机,认真回答叶修。

“……早上好!”苏沐秋钻出被子。

九九:“……??”

“小九,你怎么在这里?”苏沐秋干笑着装失忆,没想到小侄女立刻就当真了,忧心忡忡地看着苏沐秋。叶修忍笑忍了半天,把苏沐秋推卫生间换衣服,让他躲开了小九不停地追问,以及改行程去医院的提议。


“嘘,别把他带去打针。”

小九下意识跟着缩着脖子,压低声音,奶声奶气地问:“为什么?”

“沐秋怕打针。”叶修也不算糊弄,继续小声说,“因为你苏哥哥太喜欢小叔叔有时候会变成表白狂魔,太害羞了,才失忆的。你不要刺激他!”

“哦!”小九嘴巴呈o型,认真地点头,表示她会保密的。



64

直到洗漱完,吃完早饭,苏沐秋都还有点恍惚。小侄女居然真的当做他失忆了,并且没有试图把他送医……一定是叶修说了什么。

苏沐秋正在给小侄女整理书包,他盘腿坐着,不由想起还在念小学时,苏沐秋那一届总是错过春游,他也是这样给苏沐橙整理书包。

那时苏沐橙也还是一个孩子,不过比小九大一些,梳着小辫子,跟他这个哥哥最亲昵。

叶修站在一旁,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坐在苏沐秋对面的小姑娘仰起脑袋,看了半天,缩回脑袋跟苏沐秋说:“我上一个……好久之前也感冒惹!讨厌打针,打针好痛痛。”

苏沐秋深有同感:“是啊!”

“九九也很喜欢小叔叔的!小叔叔很帅的,喜欢小叔叔!”小侄女对苏沐秋说完半句,又朝叶修说了剩下半句。看出小侄女居心何在的叶修忍不住想笑,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见苏沐秋一头雾水,也伸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

“……干嘛……”苏沐秋躲又没处躲,拍了拍书包,给小九背上,自己爬起来才挣开了叶修的摸头。

苏沐秋顺了顺自己脑袋上的毛,瞥了叶修一眼。


“听说你想跟我交朋友啊?”

“……??”苏沐秋一下没回过神来。

“帅是没话说,不过我也不是对谁都友善、大方、温柔的,你都感觉不到?”叶修站在苏沐秋身后一点儿,贴着他的耳边,小声地说,还叹口气摇摇头。

小侄女蹦蹦跳跳在前头走。

苏沐秋愣了一下,脸上一热,这下终于猜也知道叶修一定是糊弄侄女说自己怎么了……那刚才有关于打针、喜欢叶修的话也都是有原因的!

“你跟她说什么了?”

叶修:“我说你因为太喜欢我有时候会变成表白狂魔,太害羞每次都会失忆了。让她不要刺激你。”

“胡诌!”

“你没有隔三差五说我帅得一怒电闪雷鸣六月飞雪一笑百花齐放,不是校草能有这特效?”

“我那是为了恶心你!”苏沐秋认真地反驳,没有一丁点不好意思,当然叶修也完全没有不好意思。

“那你不是害羞地失忆?”

“假装失忆……”

“那是不是害羞的?”

“……叶修,你烦死了!”

叶修摇头笑:“啧啧啧,苏沐秋啊,让一个小孩子忍不住安慰你,我都忍不住想抱抱你了。”

“来啊,谁怕谁啊!?”苏沐秋一转身,恰好被叶修抱了个满怀,他用熊抱的姿势拍了拍叶修的后背,没想到叶修愣过两秒钟,轻轻地搂着他的后背,还摸了摸后脑勺。

一如往常,这样温柔的动作,叶修从来没有过吝啬。用温柔这个词来形容他朝夕相处的好兄弟,苏沐秋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起来了,然后就变得有些不自在。



65

“爸——!!!”

忘记了松手的苏沐秋被不远处突如其来一声中气十足的“爸”吓得一僵,什么不自在都被冲击得一毛不剩,倒是叶修慢慢地松开了手,捞着苏沐秋的肩膀让他转回来。

不远处的叶秋刚从车上下来的样子,挡在车门口,似乎正在用十分蹩脚的理由转移车上人的注意力,苏沐秋很纳闷,小声问:“怎么了?”

“叶秋跟我爸回来了。”

“那他叫那么大声干什么?”苏沐秋跟叶修走过去,立马就见叶修被叶秋瞪了一眼,莫名其妙。

“小二叔叔,你回来啦!”

“哎呀,小九,出去玩啊?”

“嗯!小叔叔和苏哥哥带我去玩!”

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人,长相与叶兄弟有好几分相像,比他们成熟稳重很多,穿着相对比较居家的灰色外套:“叶秋,这是你们同学?”

“我哥的好朋友。”

“伯伯您好,我叫苏沐秋。”苏沐秋连忙打招呼。

“这是要出去玩?”

叶修点头:“答应小九了。”

“看来你上回把小九冷落在家里去找的同学,就是小苏吧?”叶伯伯比看上去更挺好说话一些,他微微笑了笑,也没有在意其他的样子,“你们去吧,晚上早点回来。”

“走了,正好司机在。”

叶伯伯:“也带叶秋玩啊?”

叶修:“不带,我和沐秋带小九玩。”

“谁要去啊!爸!进去了,我饿死了!”


“你跟你爸还是有点像的。”苏沐秋想想叶秋被叶修父子一唱一和气的反应就觉得有趣,分明是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却总是被他气得跳脚。虽然一样,又有一点不一样。

叶修正想说话,手机疯狂地振动起来。


叶秋:

你不想活了!!

别说我没提醒你,早恋的话老爸会把你腿打断的!

在哪不行非在家门口……刚才要不是我拦着,老爸早就看见了!

干嘛不回复?!

并没有稀罕你带我玩,我上周还和小九去爬山了。另外,别在家门口,别再家门口,很容易被抓包的!




——————————

不会起名字 起名苦手

用我外甥女的小名好了(。

评论(14)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