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番外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情人节番外

 @叶苏的小粮仓 


01

“咚咚——”“咚咚咚——”

“咚——!啪!!”房内听着就令人觉得脑仁疼的碰撞声打断了重复不断的拍窗声,苏沐秋卷着棉被在地上挣扎,“啊——痛痛痛死了!”

他在地上翻动了好一会儿才挣扎着爬出来,趴在阳台的门旁抬起头,玻璃窗上的水雾被手抹去大半,映出一张若隐若现的脸。苏沐秋从地上跳起来:“你怎么在这!?”

“穿这么点是要死吗!”

苏沐秋的声音大概无法传出去,他把地上的棉被提起来拎着丢上床,踉踉跄跄跑去开锁开门,外头的叶修带着一身寒气扑了进来。热腾腾的苏沐秋连忙胳膊一伸,把叶修接住,任他用冰冷的手覆在他后背隔着睡衣抚摸取暖。

苏沐秋的棉质睡衣柔软轻薄,摸上去手感很好。

“好冷啊……”

“这是五楼!我阳台上了锁你怎么过来的??”苏沐秋一脸难以置信,拖着叶修往床边走,冷不丁被偷了个香,冰凉的嘴唇贴在苏沐秋的眼角,悄悄又往下移了移。

“啪!”

苏沐秋扭头,只见一盒用丝带胡乱捆好的礼盒被叶修那好看到不行的手拍在桌上,重重的一下,苏沐秋的心也一跳。

“什么?给我的?”苏沐秋很好奇,正打算过去瞧瞧,叶修又重新拿走揣回兜里了。他窝在苏沐秋的耳边摇了摇头,发梢撩过苏沐秋的颈窝,捎着大冬天的冷气,吐着气:“不是,捡的。放兜里硌得慌。”

苏沐秋气笑了,提起的一口气一下泄了,还没来得及说话,只觉得眼前天翻地覆,整个人带着叶修仰翻在了床上,正是清晨,第一缕阳光穿破云雾落在枕边。

叶修伏在苏沐秋身上看着他,忍不住用手去拨开苏沐秋散在脸上的黑发,像是怎么都理不够,顺了一回又一回,简直是捧着他的脸在不停抚摸。

“苏沐秋……你是不是胖了点?”

苏沐秋眉头一跳,正要给他来一脚死开远点,嘴刚张开,就被猛地亲住了。他瞪圆的双眼水亮亮地忽闪了两下,在叶修胳膊下的双手停止了动作,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与他旁若无人地接起吻来。

抽光了肺里的氧气,两人分开一些,苏沐秋直视着叶修的双眼,阳光下苏沐秋的眼睛像是两颗剔透的琥珀石,浅浅的,能看到底,自己里头洋溢的欢喜。

他挺起背,在叶修的嘴唇上又亲了一下。

抑制不住想要露出微笑,只好用双手把脸捂住,狠狠地翻了个身。

“不要躲!”叶修捉住他的双手腕,按在头顶两侧,情难自禁地又亲了下来,来势汹汹。那种微妙的触感在苏沐秋的脑海中忽近忽远,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

爱情,真是叫人难以琢磨。


02

早晨天气不错,阳光明媚,苏沐秋从宿舍楼出来时半张脸藏在围巾里,另半张脸缩在兜帽底下,他用手扯下帽子,脑袋探出来些,对着阳光舒展了一下身子。

叶修让他在门口等一会儿,马上就过来。

说好找一个没人的角落约会,苏沐秋在墙边站不老实,忍不住左顾右盼,嘟囔分明已经换好衣服的叶修却半天还没出来。

苏沐秋低头看看手机。

“出来没有?”

“冻死了!我要走了啊”苏沐秋将消息发成两段,手心贴着手机壳,捂得汗津津的。

宿舍楼门口传来吵闹声,站在拐角墙边的苏沐秋探出头去看,本想吓吓叶修,一眼就看到他被人群团团围住。倒不是水泄不通,苏沐秋还能隐约看到叶修半个身影。


“有什么事吗?”叶修问。

“学、学长!我……喜欢……”

周围哗得一声闹开了,有瞎起哄的,有跟着表白的,有送巧克力的,一窝蜂地往叶修身上扑,场面一度失控。大概是多年的经验,叶修没一会儿就脱身出来了,就是手上硬是被塞了一堆东西,大袋小袋。

“快走沐秋!”

苏沐秋回过神来,已经跟着叶修跑了。

拐过好几个拐角,穿过好几条走廊,终于甩开了叶修的一众迷妹。苏沐秋边走边低头看叶修手上的礼物盒子,犹豫了一会儿问:“这些……怎么办?”

“你要吃吗?”

“我才不要!”

“嗯?之前不是还吃的吗?腻了?”

苏沐秋没说话,当然不会承认自己不会吃情敌的东西!苏沐秋撇着头肚子里酸溜溜的不是滋味,说到底他为什么得跟着叶修扭头就跑,原本不是张嘴就来“我有喜欢的人了”吗?

“去那边吧,那边没有人。”叶修撞了撞苏沐秋的胳膊,谁知道刚找到一条长凳要坐下,西北角的楼道里跑出一个个子不高的男生,给叶修递了一盒巧克力,偷偷用水亮的眼睛看他。

叶修双手没空,他甚至不认识对方,无奈地叹了口气,刚想说点什么来拒绝,苏沐秋已经开口了:“他没空手拿了。”

这人看了一眼苏沐秋,苏沐秋能看出对方的敌意,还有些失措的尴尬,大概也没有想到总是有意无意接触的人压根没有记住他是谁。

“为什么总是他?!”

苏沐秋精神一振,我去,这台词够酸爽!

当然还没轮到他宣布所有权,或者是叶修说话,这人已经甩下盒子扭头跑了,临走时还恶狠狠地瞪了苏沐秋一眼。这种眼神他倒是不少见,这样明目张胆还是头一回。

两人无奈对视了一会儿,还是叶修先开口:“先走吧。”

“去哪儿?”

“把这些东西先给叶秋。”

“……他都发消息轰炸了,今天学校里的人跟疯了一样找你告白,一半儿都找他那里去了!”苏沐秋亮出手机,在叶修的眼前晃动。

“反正都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让他顶顶。这可是他哥第一次约会。”

苏沐秋轻咳了一声:“也没有第一次吧……”

从认识叶修开始,苏沐秋一整天有大半的时间都在和叶修独处,要说第一次约会是从什么时候算起,还真有些说不上来了,还有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的,更是说不清楚。

“那从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见面?”

“那这还算什么约会啊!”

“那你说是什么时候?”


苏沐秋一愣,脑子里一幕幕闪过那些有关于叶修和苏沐秋的点滴,非常真实,又显得很遥远。他在回忆的长廊里走着走着,身旁跑过一个个身形不一的人影,全部都往前面未来的叶修飞奔而去。

是什么时候?

开始觉得叶修不是在他身旁的话就不可以,无论是什么人,哪怕是追求都觉得碍眼得不行。叶修擅自闯入他没有戒备的生活,不由分说抹成粉红色,现在又说给他灌醋就灌了一肚子。

苏沐秋对叶修从没有戒备,从未挣扎地动了心。

在这样十七八岁,最美好最勇敢的年纪。


苏沐秋手上捏着的纸盒有些变了型。

他走神,没听清叶修在跟他说什么,拐过前面那个拐角是他俩第一次碰面的鹅卵石小道,冬日和煦的阳光也正出现在尽头拐角处。

他突然觉得有一点好笑,这一早晨像是从相恋走回相遇的途中,不远处亮得晃眼,叶修把东西都换到另一只手上,腾出一只手来牵苏沐秋的手。

苏沐秋的掌心温热湿润,他回握叶修,皱了皱眉:“你手好冰!”

“这么冷的天。”叶修抱怨,“给风吹的。”

“我手暖。”

“嗯,握你的。”

苏沐秋脸上一热,低着头轻轻咳了一声。


小道的尽头走来一个人。

苏沐秋下意识地就绷紧了身体,眯着眼才看清了来人的面目,能打十分的样子,在校园论坛中迷妹众多,长期霸占校园风云榜一席。

“怎么不走了?”叶修扭头问他。

“没事……走吧……”

“沐秋,你今天很奇怪啊,不舒服?”

苏沐秋没吭声,因为小道尽头来的人已经到了他俩眼前,只能先开口打招呼:“早啊小周。”

“……早学长……好巧……”一个部门的同学,在早晨碰到打个招呼也不是什么稀奇事,见周泽楷憋了个半天才挤出几个字,苏沐秋也笑着点了点头,扯着叶修给对方让路。

然而当叶修自然地跟着他让开了一些,没想到周泽楷面露犹豫地朝向了叶修,苏沐秋的心里拉响了警报,虽然对叶修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不讲道理。

一整天都在看不同的人跟叶修告白,破坏他们约定好的二人约会,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任谁都不希望任何一个喜欢自己男朋友的人出现碍事。

虽然也不确定是不是。

但是这种情况下,是个人就很碍眼啊!

但是又不确定是不是……

“学长……”

苏沐秋:“等一下!”

“???”

“我先去那边。”苏沐秋决定去角落冷静一下,他把手上的巧克力盒重重地塞到叶修的手掌心,蹲到假山后面隔着缝隙多瞥了几眼。

一眼就跟往他这边笑的叶修对上了眼。

叶修正对着阳光,黑曜石那样的双眼被阳光照得发亮,脸颊上细细的绒毛也能看的清晰,他朝苏沐秋笑,嘴角微微扬起,能迷晕了人。

苏沐秋:…………别笑啊!!!

叶修越是对他笑,苏沐秋心里越是痒痒。

“犯罪犯罪,叶修你在犯罪,你再笑我就跟你分手了!看我干什么赶紧讲完过来啊,不会过来再笑……你就这么自信我在看你吗?对着一块假石头傻笑什么!”

终于在对话进行到第四句,苏沐秋憋不住了。

他从假山后闪现,正巧看到周泽楷把手伸向叶修,他不由感慨自己来得及时,已经脱口而出:“住手!”

周泽楷愣了一下,手停在半空中,手上拎着的东西一晃一晃。

苏沐秋已经抓住了叶修的手,清秀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恼怒:“他是我男朋友!”

“……”周泽楷尴尬地收回手,“我不……”

“你这是憋到了第几句话?”叶修语气中带着笑问苏沐秋。

“……”

“突然跑开吓了我一跳,吃醋啊?”叶修从不懂得什么叫做避嫌,胳膊一伸挂到了苏沐秋的肩上,扬着眉一本正经地问。

苏沐秋懒得理他,突然发现周泽楷几欲开口都憋住了的表情,反正也搞不清楚是不是真的,轻轻咳了一声,正打算说话,对方也开口了:“我……”

“哦,周……嗯小周啊,麻烦你顺便把这些带给叶秋了。”叶修把手上被硬塞的一袋袋东西递了过去,“我们先走了。”

“嗯。”


03

“……你们到底说了什么?”

“不告诉你。”

苏沐秋现在想想觉得挺好笑的,仔细想想叶修一个连人家都未必记清楚了的人能拜托他把东西带去给叶秋,加上周泽楷拎着的东西,大概是叶秋先托人把东西拿来,再被叶修糊弄回去,这么个情况。

“脸红什么?”

苏沐秋把自己的猜测告诉叶修,感慨:“我真是……你灌了我什么迷魂汤?想也是人家找虐呢喜欢你!”

叶修笑笑:“谁知道呢,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嗯?”

“重点是我喜欢你。”

“……”苏沐秋轻轻咳了一声,心情突然变得奇好,叶修站在他身后捞着他的肩,两人亲昵地靠在一起,还没走出去多远,苏沐秋觉得胳膊被什么硬物硌了一下。

是早晨被叶修拍在桌上的盒子。

丝带捆得有点傻气,乱七八糟的。

“情人节快乐。”

苏沐秋使劲憋着扬起的唇角,一把抓进手里,拆了半天没打开:“怎么系的!”

“还嫌弃,你送我了吗?”

“不是有那么多人送你吗?”

“不是你给的有意义吗?”

“叶修!”

“嗯?”

“我好喜欢你啊!”

“你有这么喜欢巧克力吗?”

“你给的巧克力是迷魂汤夹心的吧。”苏沐秋拆掉了一颗,塞进嘴里,甜甜的巧克力立刻在嘴里化开了,确实像他说的那样,大概是迷魂汤夹心吧,苏沐秋只觉得自己的心都飘上天了。

迷迷糊糊的。

软绵绵的。


依旧是吵吵闹闹的一整天。

苏沐秋洗过澡裹着睡衣往被子里钻,他扑进被窝里,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往里头一钻就看到叶修躺在里头。

“……你怎么过来了?!”

“想过来就过来了。”

“你怎么进来的?!”

“敲门,人家给我开门的。”

“……”

“怕什么,全校都知道我是你男朋友了。”叶修胳膊一伸,把苏沐秋捞进了被窝里,双手缠在他的后背,怀里的人一僵难以置信地表示怀疑,别人怎么知道的?唯一知情人腼腆可以打十分!

“你那么大一声他是我男朋友,说谁听不见我给他介绍医生。”

“……”

“苏沐秋。”

苏沐秋红着脸看他。

“我也想吃迷魂汤夹心的巧克力。”

苏沐秋眉毛一挑,把害羞的事直接抛到脑后:“什么意思,你这是在嫌弃我?”


再回过神,苏沐秋觉得自己就是被坑了。

叶修抓着他的双手压在脑袋两侧,嘴里叼着一颗半化的巧克力,伏身在他的嘴唇上碰了一下,往里顶住了他就的牙齿上。苏沐秋缩了缩脖子,下意识地打开了牙关,就被叶修顶着巧克力闯了进来。

“唔……”舌尖上的被互相推动,纠缠,逐渐融化的巧克力,慢慢化为了一丝丝的甜味,融入了他们的血肉中,在味蕾和心头炸开。

苏沐秋觉得有些呼吸不过来。

“我喜欢你……”苏沐秋听不太清叶修的声音了,大脑一片空白,甚至想不出叶修的声音,他手一伸,抱住了叶修的脖子。

“苏沐秋……”


04

苏沐秋睁开眼睛。

周围很亮堂,也很吵闹,几乎听不到叶修的声音。

“……唔……”

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趴在课桌上睡过了一整个晚自习,脸涨得通红,梦里的故事如同潮水一般褪去了。他只能记得自己谈了个恋爱,那种心跳加速与心动的感觉一点都没忘,却忘记了情节和对象。

现在最主要的是……

叶修这货,居然看他睡着了偷偷用巧克力塞他嘴!

苏沐秋张嘴,把叶修塞进来一半的巧克力叼进嘴里,含在腮帮子里,嚼了两口,表情微微变了:“嘶——牙疼!”

“那别吃了。”

“叶修!敢趁我睡觉塞我巧克力!”苏沐秋瞪向叶修,刚刚梦里关于巧克力的心动全部忘了个一干二净,眼里只有叶修,甚至心动的感觉都模糊了。

“你脸红什么?”叶修挑着眉问。

苏沐秋一愣,有点不好意思说了。

“干什么?梦到我了?”

“有你什么事!”苏沐秋一把推开叶修的脸,“……就是梦到谈恋爱吧……记不得了,哎这不可控的!不要笑!”

然而叶修并没有笑,只是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苏沐秋:……你这么不在意,搞得我突然在意起来了……

苏沐秋嘴上一凉,又是叶修塞来了一颗巧克力。

“情人节,不知道谁放我桌上的,张嘴。”

苏沐秋下意识张嘴吃了进来,甜甜的。

这让他忽然想起自己梦里,心动着说,吃了迷魂汤夹心的巧克力。

因为叶修喂巧克力给苏沐秋而引发周围同学的骚动,苏沐秋忽然被吓了一跳,连忙捂着嘴,朝叶修使眼色:“不吃了!牙疼!那么多人看着呢!”

叶修却笑着又给他递了一块:“再吃一块。”

苏沐秋瞪眼,僵持了几分钟后,探出手指夹住了叶修递在他嘴边的巧克力,匆匆塞进嘴里。还是甜甜的,跟那种在家吃的巧克力,不是一种甜甜的味道。

“叮铃铃——”

苏沐秋如释重负,拉着叶修就走了,留下一干群众望眼欲穿。


“苏沐秋,巧克力甜吗?”

“你没吃吗?”

叶修:“没有。”

苏沐秋脑子里突然没头没脑地冒了一句,不是你给的有意义吗?

他摸摸兜。

“喏——你也吃颗,情人节嘛。”苏沐秋从兜里摸出一块都快化掉的独立小包装巧克力,温温暖暖地塞进叶修的手掌心里。



番外完

————————

祝叶苏情人节快乐

大家也情人节快乐

评论(8)
热度(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