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1



59

午后阳光透过窗户落在叠满书本的课桌上,下课铃按时响起,苏沐秋枕在脸颊下的手臂挣扎了两下,慢吞吞探入抽屉,抽出课本,拍在一旁。

头顶前一摞课本正是前几节课这样一本本垒上来的。

那天夜里一本正经让叶修多喝热水的人没躲开换季流行性感冒,头昏脑胀,趴着不说话整整睡了一天,偶尔换换姿势避免脖子歪掉。

叶修差也差不多。

喝过苏沐秋的水,一觉醒来鼻塞头晕,趴在桌上上下课铃声权当没听见。倒是放学铃一响,懒洋洋地爬起,收拾掉苏沐秋最后挣扎抽出的一本本课本,把人从桌上推起。

“噗……”苏沐秋指着叶修的脸颊,这里一片衣服睡皱了压出的痕迹,印子红了一片。

“还笑!下节什么课?”

“……嗯?忘记了……”

“放学了!”叶修鼻音很重,听上去有些好笑,“你不是说那水你没喝过吗?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

两人鼻音一个比一个重,苏沐秋活动了一下筋骨,脸上的表情因为酸痛而微妙地变化,他把桌上的书理进抽屉:“也不一定是那杯水啊,你前天还偷吃了我的鸡腿呢。”

“夹错了。”

“跟你说过了几百遍,我感冒了,不要跟我一起吃饭,你不听。”苏沐秋一脸‘那我能有什么办法’推开了叶修伸来要他拉起的胳膊,还没走出去两步,被叶修拦住了。

“你不是想回家吧?”

“星期五了,我不可以回家吗?”

“走走走,哥带你回家。”叶修拉上书包,身旁的人还是像几个月前见得那样,有细软的黑发,有简单的书包,有一张不大的脸和微微弯起蓄着光亮的双眼,似乎空气中,都重新弥漫起了那天温顺清雅的栀子花香。

苏沐秋眼珠子转了转,不知道是不是鼻音太重,说出的话让人觉得心格外柔软,听上去,也格外令人心动。



60

“小叔叔!你回来啦!”

叶修手一伸,把小侄女从地上接起,一把抱到了眼前,这才露出了身后提着袋子站着的哥哥,他脸上红扑扑的,惹得小姑娘也忍不住害羞了。

“怎么了?看到漂亮哥哥害羞了?”

“你少趁机占我便宜。”苏沐秋小声地说。


叶修把人抱回客厅,叶修家是独立别墅,从进大门开始苏沐秋已经惊叹过了,这回进屋子了左右瞧了瞧,只见着了几个家政阿姨和叶修的小侄女。

小姑娘肉嘟嘟的,乌黑的长发扎成两个矮马尾,留着萌系的厚平刘海,家里有个妹妹的苏沐秋很快就和小姑娘打成了一片,还给她准备了礼物。

说不上多精致的东西,是个自己缝的小玩偶,苏沐秋小时候总拿来逗苏沐橙,现在长大了虽然忘了不少,缝个像样的还是能做得到。

“偷偷准备礼物啊。”叶修探着脑袋看了一下。

“小叔叔的呢?”

“对啊!我的呢?”

“她是说你给她的礼物吧!”苏沐秋鄙视地看了一眼叶修,心想奇怪,怎么连叶秋都没在家。

“小叔叔给你带了漂亮哥哥啊。”叶修用鼻音说话时,再不正经的调侃也显得有些真诚了,何况小侄女这么点大,欣喜地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地爬到叶修背上不去看苏沐秋。

苏沐秋和煦得就像一个邻家哥哥,笑起来时,从八岁到十八岁,十八岁到八十岁,没有一个能抵抗。

“不过只有一天。”叶修补充,“明天带你出去玩。”

“好哇!”

“我们感冒……”

“不要一起吃东西就好了,她父母这两天有事,爸妈和叶秋又去爷爷家了,带她出去玩玩也好。”叶修侧头用鼻尖蹭了蹭小侄女的脸颊,顺手揉乱了她的头顶,“好不好?”

叶修这样轻轻地,略带宠溺的好不好,明明是侧着头问的,却让苏沐秋脸猛地发热发红了,他眼睛一瞥,对上叶修笑吟吟亮晶晶的眸子,抽了口气,一时心里有点怪异。

“好。”平复了一下情绪,才点头。

苏沐秋揉了揉发酸的鼻子,太糟糕了叶修的注视——因为感冒鼻塞而湿润明亮的眼,加之坐久了车还有些难受,眼球上有点红血丝,显得眼眶微红,偏偏唇角一边微微上扬着——谁都不能控制自己。

苏沐秋保证,这是自己这个大帅哥,笔直的十几年来,头一次想骂人觉得一个男生怎么能帅成这样,太性感了!


这人还是他好朋友。

自己这么帅,还能由衷地觉得他这么帅,真是友谊地久天长。



61

叶修总有一百种办法不让苏沐秋睡客房。

而苏沐秋每一次都会洗漱完,乖乖爬进被窝睡觉,这一次同样不例外。就是叶修的床软得有些过分,苏沐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陷在里头,不太好意思动弹。

“青少年睡木板床才好!”苏沐秋侧着身用手掌压了压床面感叹,“这垫子这么软,想也不便宜。像我小的时候在外婆家过年,挤不下在地板铺个棉被也能睡。”

“我不常在家睡。”叶修掀开被子,他鼻塞着说话有些困难,只好用嘴巴呼吸,同一支牙膏的味道,在被窝里除了清香,还有一份格外的旖旎。

然而苏沐秋很快就困了,体温本就因为感冒而略高,和叶修差不多,在还不够温暖的被窝里,像是两只小火炉。

两只火炉贴得近,呼吸交汇着呼吸。

“这么快就睡着了?”叶修一句话问得断断续续。

“一开始……还以为会兴奋的睡不着……”苏沐秋脑袋窝得底,双手环胸,他哼唧了半天,才吸了吸鼻子,泄气地放弃,“现在觉得和平常好像没什么差别,就是鼻塞得睡不着。”

“我也塞。”

“……叶修我好难受啊……”

“我也难受。”

“那怎么办?”

“不知道啊……你这几天怎么睡着的?”

昏昏暗暗地,叶修低着头,看到苏沐秋小力地吸着鼻子,因为呼吸不畅通而湿润的眼眶,不停地往外冒水,他伸手去擦了擦,发现自己好像也差不多,随后双手上阵把苏沐秋的脸颊揉扁了。

“发什么神经啊你!”苏沐秋躲不开,双手缠住叶修的胳膊,两人顿时成了拥抱的姿势,打闹着差点断气,“叶修你手伸哪儿?!”

“反正睡不着,你别挠啊!”

“我、我快断气了……”苏沐秋倒在床上,放弃抵抗让叶修按着自己的手,不过自信叶修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双腿在床上拍了拍。


跟叶修相处的时间,总是特别好,又特别快。

在苏沐秋忽然回过味来,他鼻子已经短暂地通了气,并且困意来得及时,一点点侵蚀他正常的思绪。而当叶修沉默了好久,他忽然问:“叶修,追你的人多吗?”

“你觉得呢?能从这里排到校门口了吧。”

“我是说正经的,给你送早餐,等你放学,递水递情书,然后追着说我喜欢你的那种,硬要追到手,想给你当女朋友的那种。”

“有很多,只不过他们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叶修调整了一下姿势,平躺在床上,“大多数人,我们甚至不认识。”

“我看留言板挺多你的绯闻啊?”

“得了啊,叔叔我名字和人脸都没对齐还绯闻,我看了看也就跟你的还算靠谱,得都少看点奇奇怪怪的小说才是真的,是个人都能跟我纠缠不清了。”叶修一边说,听着苏沐秋一边幸灾乐祸地笑着说“少拉我躺枪”,话题一转,“那你呢?”

“我在原来的学校有遇到过,那个女生是我们楼下班的,有时候会给我送早饭,然后每天都会来等我的……”苏沐秋的声音越来越弱,直到变成了微弱的呼吸声,一边等着他继续说的叶修推了他一把,耳边竟全是嗡嗡的,苏沐秋说那些话时,软糯的嗓音。

忽然苏沐秋一声“说了别占我便宜!”把叶修的思绪拽了回来。

叶修心想,我还一日三餐供着你呢。


苏沐秋没醒。

叶修凑过去在他耳边小声吹枕边风,而苏沐秋的回应,只有叶修凑着脑袋在他嘴边能听到。当然叶修现在会因为一句迷迷糊糊的小叔叔而觉得好笑,不久之后一定也会因为错过了一个问啥说啥的好机会而扼腕。

就在半小时之后,叶修猛地睁眼!

靠!睡不着了,想知道这小子有没有喜欢那个女同学!


————————

过年好忙 lay了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