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04!叶苏】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13


66

“什么东西?”苏沐秋有点想看。

叶修把手机藏起来,逗他:“不给你看。”

又不是女孩子发来的,稀罕什么,切。苏沐秋把脑袋扭回来看窗外,小侄女坐在副驾驶位上,被车子颠得昏昏欲睡。

“你都没有好奇心吗?”叶修问。

苏沐秋靠着椅背,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吃糖,他把陈皮糖从左边腮帮子勾到右边腮帮子才开口问:“我在意这个干嘛?”

“不怕我有女朋友了就剩你一个单身汉?”叶修早就把手机塞进兜里了,叶秋说的事当时苏沐秋也在场,他无非只是逗两句苏沐秋,跟当时的情况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这有什么好怕的!

苏沐秋原本是想这么说的,他觉得自己还挺帅,人缘也不错……有个对象还不容易……

如果说叶修有对象了,那会是怎样一个人?叶修这人外人看上去怪高冷的,跟谁都能搭两句损两声,又看不出他跟谁特别亲近,但是一旦亲近起来,绝对是好到没话说,苏沐秋表示自己深有体会。叶修对他已经很好了,如果有了喜欢的人,那得……

有点无法想象,苏沐秋想。

他偏着头看窗外,从车窗的倒映中看到了叶修朝向他这边的脸,不由得觉得,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叶修。

没有办法去想象叶修会有喜欢的人,并且与其交往,那自己就只能一个人上下学,一个人吃饭,瘸了腿也只能自己拐回去,甚至没有多余的时间跑出来玩。

苏沐秋的胳膊被推了一下。

他刚想回头,叶修就挤过来了,肩膀挨着苏沐秋的肩胛骨,身上热腾腾的,喊他:“苏沐秋,说话呢专心点!听见没有?”

“没有。”

“嘿……还真理直气壮。”叶修想了一下,贴着苏沐秋的耳边继续说,“出什么神?该不会在想我有女朋友了的话……?”

说到底就是十七八岁的年纪,总会遥想一下,自己喜欢谁,会喜欢谁,以后会和谁在一起,想跟谁在一起,这一些无法避免,也没有人会去避免这种美好的感觉。

苏沐秋点了点头:“想了下你不是人气还蛮高的吗?”

“不是蛮高吧?”

“瞧把你能的,超人气校草叶修同学!”

“哈哈哈”叶修笑了两声,“我现在整天就跟你混在一起,整天想今天食堂你爱吃什么,用什么方法能把你从被窝里拖出来,看光每天我俩的错题本,掳你去看脚还当苦力背过来背过去的,这都要用胶水黏上了,把跟你呆在一起的事做完就已经填满我所有的时间了,我哪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去找女朋友?”

“……我们有呆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吗?”

“没有吗?”

“有吧,不过我觉得还挺正常,别人不都是这样吗?”

叶修想了想觉得也是,搞不明白别人怎么有那么多时间又学习又交朋友又谈恋爱的。

“所以你看叶秋一直怀疑我跟你在……强调早恋是会被我爸打断腿的。”

“这怎么可能!”苏沐秋震惊。

因为司机师傅是叶父的司机,所以刚才叶修一直压低了声音讲话,苏沐秋这一声把司机吓了一跳,差点踩了刹车。

“可能什么呀?”小九努力探头来问。

苏沐秋涨红了脸把头摇成拨浪鼓。

约莫过了十来秒钟,陷入思考的小侄女突然“喔——”了一声,连忙用胖嘟嘟的小手捂住嘴巴,认真地向叶修做了个奇怪的手势,用眼神让他放心!

苏沐秋:……一定是理解到了奇怪的方向。

 

 

67

小九捂着嘴巴,对苏沐秋传递了一个“你放心”的表情,以及对叶修做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她小心地看着苏沐秋,心想万一他晕过去了怎么办?

该不该和司机叔叔说去医院?

但是苏哥哥好像又醒着……小九疑惑,苏沐秋应该是又化身成告白狂魔,所以才害羞的,那等一下晕过去,再醒来就不会害羞了!

面对小侄女的目光,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讲话,他俩主机已经对接,叶修凑到苏沐秋的脸颊边上,小声地问:“快晕过去。”

“???”您有病吧!

“九九这个反应,一定以为你又告白害羞了,正等着你晕过去忘记羞耻心呢。”

“……”面对肉嘟嘟的小侄女紧张的目光,忍辱负重的苏沐秋心一横,眼睛一闭,脑袋一歪“晕”过去了。

前排的小女孩松了口气,抱着小书包转回去了。

苏沐秋挨得叶修太近了,脑袋只能枕在叶修的肩上,他闭着眼,坐车还算舒服,竟然迷迷糊糊地觉得有点困了。枕着叶修的肩膀,总比靠着车窗一下一下地被撞脑门要好。

“还真能睡着啊……”叶修无奈。

前排的司机大叔投来了有点诧异的眼光,叶修笑了笑,也没有刻意要避嫌,调整了一下姿势对他说:“他比较喜欢睡觉,开稳点。”

“好的大少爷。”

“还有多久到?”

“半小时左右。”司机看了一眼时间回答,他从后视镜看着两个少年肩膀、胳膊,大腿整个挨在一起呼呼大睡的模样,不由地露出笑容,“你们感情很好啊。”

叶修承认:“是啊,我们是好朋友。”

“我也想和苏哥哥变成好朋友!”

司机对小姑娘也挺熟,笑着说:“那你乖乖的,苏哥哥就会喜欢你了。”

“像喜欢小叔叔那样吗!”

叶修:“那可不一定了。”

“噗……有你这么哄小孩的吗?”一旁的苏沐秋醒了,窝着笑,朝九九摆了摆手。

“我认真的。”

 

 

68

“不是说去山边玩吗……为什么来游乐园?”苏沐秋和叶修一人一只手牵着九九,看着眼前巨大的卡通游乐园大门,早晨人还不算多,大多都是同学组团或是情侣成对来,即便是带着小孩儿那也是一家人,像他俩大男孩带一小女孩几乎没有。

“这不也是山边吗?”叶修指着远处被当做背景墙的一片山。

“小叔叔缩,苏哥哥脚痛,所以就让小二叔叔带九九去爬山了!好高耶超累的!”

“累死的明明是叶秋,半路都是抱上去的。”叶修纠正小侄女,松了口气,“还好我明智,不然今天就是我一大一小一个人弄上去,还有没有命回家了?”

“谁说的!我健步如飞好吗?!”苏沐秋跳起来,表示不服。

 

十分钟之后,俩人领着兴奋的小九进了游乐园。

这种地方,苏沐秋有三四年没来过了,初中的时候班里几个男女同学组织起来玩过,虽说不是很熟他们还是邀请了苏沐秋。当时苏沐秋没什么感觉,他也不大喜欢玩那些刺激的项目,票上的机会都让给了同学,自己就坐在一边看看。

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是苏沐秋稍微有点恐高的。

那天苏沐秋就是跟着从早上逛到下午,赶上末班车回家去了,好像还给苏沐橙带了一只小玩偶。

而现在,稍微有点不一样。

能和叶修来游乐园,虽然说是两个男的,但是……总觉得还挺开心的。苏沐秋心想,像叶修说的如果他俩谁有了女朋友……不想女朋友了,交朋友就已经很忙了!

带着一个小家伙,他俩并不能跑去坐太刺激的项目,不过像海盗船还是可以混上去的,叶修还是一贯地表示无所谓,把决定权丢给苏沐秋,家里的小姑娘倒是是双眼放光一定要上去玩!

“走啦!”小姑娘大声地说。

“沐秋?”

“啊……”

“怎么了?怕?”

“谁怕啊!!”苏沐秋当然怕,就算只是海盗船这种小儿科的高度,他也觉得腿都在发软,也许是好胜心在作祟,又或许是因为难得的机会想和叶修一起玩玩看,苏沐秋瞪圆了眼睛,“我喜欢玩啊!我超级喜欢玩这种刺激型的了,初中的时候我也跟同学来过游乐园,超刺激——九九我们走吧!”

“你看上去很紧张啊?”

什么事都瞒不住叶修,苏沐秋自然有应对的法子,张嘴就胡诌:“不能想起往事有点激动啊?”

“激动什么?你那时候跟谁一起去的……?”

“班上的同学,有四五个男生和四五个女生吧……记不太清了,哦对那个女孩子也在。啊该不会……”苏沐秋愣了一下,突然不说话了。怪不得,明明不熟还要叫上他,那个姑娘还一直邀请他去一起玩,虽然是拒绝了。

紧要关头话不说完,叶修忍无可忍:“什么?”

“没事!走啦去排队!”

 

 

 

————————

37快乐!

评论(18)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