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6

29
这周放假苏沐秋没准备回家,周五只有半天课,下课铃声刚响过,同学们立马走了个光。苏沐秋靠着窗坐,支着下巴打了个哈欠,前边收拾书包的叶修侧着身子把胳膊搭在他的桌上把人唤回神。

苏沐秋困得不行,两眼水汪汪的,刘海有大半个月没剪,整个人显得十分慵懒。

“昨晚干嘛去了,困成这样?”叶修把包提起来递给收拾好过来的叶秋,眼睛光瞅着苏沐秋看了。

苏沐秋“嗯”了一会儿,抬着手摆了摆手腕催促:“快走吧你,叶秋等你呢。”

“要不要来我家玩?”

“得了吧。”苏沐秋用手背蹭掉了眼角的泪花,下巴微微抬起一些,视线追着起身的叶修,“跟你走了还有什么功夫复习?”

“真的不跟我走?”

“当然了!”

叶修似乎还来劲了,想继续劝说,一旁的叶秋一头黑线地来扯叶修:“行了吧哥,我真怕你说出‘这学校拒绝跟我走的你还是第一个’这样的话来。”

“叶秋你最近是小说看多了吧?”叶修一副我服了你的表情,叹了口气。

“我实话实说而已!”

“好像是没什么不对。”

苏沐秋在一旁看叶秋的表情笑得整个人都清醒多了,他伸了个懒腰,推了推叶修的腿催他别贫了快走。



30

教室门被拉开。

安静的走廊跟还回响着苏沐秋笑声的教室连接上了,门口站着的女生看着很拘谨,她穿着一件雪纺的长裙,乌黑亮丽的长发像绸缎那样在脸颊边上荡着,窗户开着,从苏沐秋的耳后吹来风,一路吹教室门口,只轻轻勾住了女生的裙摆。

她是来告白的。

叶修满脸坦荡,他礼貌地听完对方的话,沉默了一会儿,在女生期待的目光下把情书推了回去。他似乎是想了想,给出了答案:“我有喜欢的人了。”

一时,三双眼睛齐齐看向他。



31

苏沐秋不大能分辨出,叶修是为了拒绝告白才说那样的话,还是因为真的有了喜欢的人。

叶修的目光太平静了,好像是在说,我现在饿了那样普通,不,平常饿了他还会加快脚步呢。

苏沐秋跟叶修打过招呼,看他跟叶秋一块出去,从窗户口还能看到下面两个几乎相同的身影,苏沐秋从背后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只能看到他俩在说话。

他没深究这个问题,收拾晚上要看的书,准备回宿舍。

在楼梯口,苏沐秋被拦住了。

刚才告白的女生眼睛红红的,她问苏沐秋,你知道叶修喜欢谁吗?

苏沐秋回答不上来。

“我不知道。”

女生似乎很想再说点什么,但是看到苏沐秋很耐心地等着她说话的样子最终只是眨了眨眼,小声地说了句谢谢就跑了。


叶修喜欢谁?

苏沐秋回宿舍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平常好像也没听叶修提起过,仅有一次说到女朋友似乎是讨论睡姿的时候,最终话题还扯到了他的睡姿上来。苏沐秋想,难不成是暗恋?

“也不像啊……”

苏沐秋想着想着,突然有点尴尬,他没道理来纠结这个啊。不如下次问问看好了。



32

叶秋欲言又止的表情叶修看得清清楚楚。

“你干什么?想上厕所?”叶修正在玩手机,给苏沐秋发了条短信,还在等他回复,“再憋会儿,就到家了。”

“哥……”叶秋就没那么自然了,压低了声音问:“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叶修一脸疑惑:“我用得着骗你吗?这条路笔直到头不就是家门口了吗?”

“谁在跟你说这个啊!”叶秋炸了,他多瞥了两眼司机,“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早恋的话老爸会把你腿打断的。”

“这都什么年代了,对我们的家庭和睦有点信任。”叶修把叶秋凑来的脑袋推开,就见一张充满忧虑的脸,叶秋问:“谁啊?”

“什么谁啊?”

“我就知道你是唬人家姑娘的!前后两小时还没到呢!你就忘记了!”叶秋这下懂了,亏他还担心叶修谈恋爱被发现要被骂,谁知道现在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愧是叶修,以往那么多年,喜欢他的人能从学校排队到家门口了,不乏家境好的、颜值高的、性格千奇百怪的、用情至深的,但就没有一个让他有过动摇,更别说喜欢了。

叶秋在一旁瞪叶修,车子已经到家门口了。

叶修自顾自下车了,从大门穿过花园往家走,他拿着手机,等着苏沐秋的回复,身后的叶秋已经吵吵闹闹地追上来了:“走路看什么手机!”

叶修把手机揣进兜里。

“是苏沐秋吗?”

叶修抬起头问:“什么?”

“……没什么。”叶秋含糊地说,加快了脚步,“快走吧,我好饿啊!”

“急什么,就这么几步路。”

叶秋想说,苏沐秋喊饿的时候我看你恨不得带他飞过去!

叶秋心很累,怎么又是苏沐秋。



33

叶修吃过晚饭,跟叶父坐下来喝了几杯茶。

家里来了亲戚家的小姑娘,刚上幼儿园的样子,胖嘟嘟的,笑起来甜兮兮的,她坐在叶修边上玩他的手机,不小心就戳到了相册,跳出一张苏沐秋的鬼脸。

喝完茶,小姑娘才敢说话,拉着叶修的衣袖问:“这个哥哥是谁?好好看!”

叶修的小侄女,一口一个哥哥喊苏沐秋喊的可甜,叶修就给苏沐秋打了电话过去。

“喂?”苏沐秋正吃过晚饭,天色已经昏暗了,整片天空是灰蓝色的,他穿着拖鞋从食堂的楼梯上下来,耳边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嗓音:“哇——是那个好看的哥哥吗?”

苏沐秋确认是叶修的号码没错。

“你穿越了啊?”

“喂,好看哥哥你好。”叶修在电话那边笑着接起来。

苏沐秋用手扒了两下短发,笑得眼睛都成了月牙的形状:“既然你这么喜欢我,回来我给你签名。”

隐隐约约又能听到叶修逗他小侄女的声音,小侄女站在沙发上趴到叶修的背上,偷偷地小声地跟苏沐秋喊他小哥哥,你跟小叔叔是朋友吗?

“是啊,我们是好朋友。”对小孩子,苏沐秋总有无限的耐心,他跟人家说了会儿,突然觉得不太对,问:“你喊叶修什么?”

“她喊我小叔叔。”

“我怎么辈分突然比你低了。”

“来,喊声小叔叔听听。”

苏沐秋正想呸他,突然感觉有谁推了他一把,他在楼梯上脚下一崴,整个人摔到了地上,好在已经没几阶了,除了脚疼屁股疼之外没有出大事。

手机飞到了一旁的花坛里去。

苏沐秋眼冒金星地扭头去看,只能看到一个人人影拐进了小道。他皱着眉,脸上有点怒气积攒,揉了揉扭伤发红的脚踝,跳起来去捡手机。

叶修听到了苏沐秋刚才的惊叫声,听到了布料摩擦的声音,就是没再听到苏沐秋说话。



34

动手的人没想到苏沐秋敢追上来。

他是想在拐角处看几眼苏沐秋吃瘪或是他发怒没处泄的样子,所以跑出去一会儿后又跟同伙一块回来了,正巧跟苏沐秋碰了个正着。

苏沐秋认得出来,其中两个是他上回在食堂摁趴下的人,但并不记得名字。苏沐秋向来脾气不错,说话做事都很随和,爱笑又阳光,他扭到的右脚没有使劲微微离地,等对面都人恶意的狠话都放完,甚至都没问他们谁指使的,直接动手了。

十七八岁的年纪,惹毛了就没有打一架不能解决的事。

叶修冷着脸听完电话那头的动静,苏沐秋一膝盖顶上别人肚子的时候,“哇”的那一声惨叫隔着裤兜都能被叶修听清楚。

叶修把他侄女的耳朵捂起来,对着她疑惑好奇的眼神笑了笑。那边的父母弟弟还以为他跟侄女玩什么游戏呢,一眨眼,叶修已经拿着外套出门了。


苏沐秋舔了舔嘴角的伤口,一瘸一拐地从拐角处出来,身后的人早就跑光了,他打了个哈欠,疼得直咧嘴。苏沐秋发现通话还没结束,拿出来接起来继续说:“喂?没吓到小妹妹吧?”

“我把她耳朵捂起来了。”

苏沐秋嘶了一声,骂了句倒霉,刚吃饱又饿了。

“打完了?”

“不然等你来支援啊?”苏沐秋脚疼得不行,一边讲电话一边把衣服拍干净,争取不要被室友拉着问东问西,“我招谁惹谁了。”

“跟我走太近了的缘故吗?”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这句话你留给别人说成吗?”

“那你说。”

“嗯,这样的话我这波不亏。”苏沐秋心情不错,脚步一轻快,“哎呦”了一声,哼唧半天才回答叶修说脚扭了,不过应该不严重,还能走。

“怎么扭到的?”

苏沐秋:“下楼梯呢没注意被推了一把,怎么样,有没有崇拜我,带伤上场完胜的。”

叶修很明显敷衍了他两声。

“所以后天回来记得带慰问品。”苏沐秋掏钥匙开门,宿舍里没人,黑漆漆的只有窗外一点点路灯的光照进来,苏沐秋开了灯,挪回床位倒下了,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跟平常截然不同的语气。



35

“你这样也好意思说自己完胜啊?”

苏沐秋迷迷糊糊地听到叶修的声音,气得不行,一个软绵绵的拳头就推出去了,打在了柔软温热的地方,他再一看,分明是叶修正握着他的拳头。

“你怎么就睡了?”

“困啊。”苏沐秋老实地回答,他觉得自己在做梦,“你怎么会在这里。叶修?”

“去洗澡?”

“洗过了。”苏沐秋说。

叶修蹲在一边,把他的脚托起来,白皙的脚踝红肿了一片,脚背的血管看得更加清晰了。

苏沐秋立刻倒吸了两口冷气,整个人都清醒了。


叶修从浴室接出来一盆冷水的时候,宿舍的门又开了,进来一股酒气,苏沐秋的室友许博远扶着门站着,他似乎是以为自己进错宿舍了,重新确认了好几次,直到看见了苏沐秋才确认这是自己的宿舍没错。

苏沐秋早就醒了,靠着床头等叶修呢,一见室友醉醺醺的回来,立刻直起了腰背。不知道他酒品怎么样,万一不太好,那叶修就倒霉了,一个伤残,一个醉鬼要看照。

然而叶修从不是会照顾人类型。

他避开了苏沐秋室友虚浮脚步带来的横冲直撞,瞥到他准确地扑到床上去了就收回了目光,把水搁在苏沐秋的脚底下:“脚放下去泡一会儿。”

苏沐秋老实地“哦”了一声,乖乖地把脚伸进水盆里。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人的脸揉成一团,听到苏沐秋含含糊糊地问:“你怎么回来了?”

叶修抬起头,那一脸的“我在照顾你你看不到吗”都快溢出来充斥整个房间了,苏沐秋没忍住笑了两下,趁叶修把手伸进水里帮他揉脚踝的功夫回揉了他的脸。

“那慰问品呢?”

叶修:“我还不够吗?”

“当然了!”

叶修手上用了点劲儿,苏沐秋立刻求饶,倒在床上直喘气,喊了会儿疼,叶修就挠他脚心,苏沐秋挣扎了一会儿扭着喊停。

苏沐秋正闹腾着,猝不及防跟不远处喝醉的许博远来了个对视,被他黑暗中直勾勾的眼神吓了一跳:“我的妈,吓死人了!”

叶修奇怪地问:“怎么了?”

“学弟喝醉不睡觉发呆呢?乍一看吓了一跳。”苏沐秋说。

叶修笑他:“你这什么胆子啊。”

苏沐秋觉得自己这个床位不太好,每次跟叶修闹过头把室友吵醒,只抬头就能跟对方来一个蜜汁注视,不太友好。



36

折腾了半个小时,苏沐秋总算是进被子了。

叶修倒了水从浴室出来,苏沐秋已经快撑不住了的样子,似乎在跟瞌睡虫斗争,等着跟他道别。但是都这么晚了,叶修觉得苏沐秋应该收留他。

“出来急,没带宿舍钥匙,他们都回去了,你跟我挤挤。”叶修说。

苏沐秋往里挪了挪,大方地给叶修腾了个位子。

“你浴室灯没关。”苏沐秋说。

已经蹭进床的叶修躺在床上,叹了口气,懒得起来。

好在室友已经半睡半醒地起来了,走到卫生间旁,拉开门停了大约有三秒钟,才走进去上厕所。

苏沐秋看了浴室门一会儿,突然问:“叶修,你今天说喜欢的人是谁?”

叶修看着天花板,他摇了摇头,不知道苏沐秋看到没,就说:“非要说,我觉得我比较喜欢你。”

“正经点,我是说那种喜欢。”

“不知道,没有喜欢过人。”

苏沐秋心想也是,他好像也没有,遇到过的所有人,好一些就朋友,差一些就陌生人。

“那你找对象,除了找不会回旋踢的,就没其他要求了?”苏沐秋脑袋歪了一下,就跟叶修的脑袋挨在了一起,他突然就觉得很好奇。

“你每次都强调回旋踢,是不是在毛遂自荐?”

“哈?”

“就你那样蹬蹬腿的,挺不错的。”

苏沐秋一脚踹过来,被叶修挡住了。

“哦忘了,你现在蹬蹬腿都不行了。”叶修把人镇压了,把他摁回去,“行了,快睡吧。”

“我怎么睡得着,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把你打一顿!”

“先把你倒霉的脚养好。”


叶修索性用胳膊横住苏沐秋的腰,让他老实地躺在床上。

暖烘烘的,也不会太硌手。


这样就挺好的。



————————

差点以为自己不行了

应该还能挣扎一下

评论(12)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