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7

37

如果一觉睡醒发现自己和好兄弟像八爪章鱼一样纠缠在一起的话,该怎么办?


叶修半眯着眼,他昨晚睡得太迟了,精神还有些恍惚,床头的闹钟突然就发出了巨响。叶修几乎是一瞬间就伸过去把闹钟摁了,一看时间,才五点半??

苏沐秋是在搞事情吗?

叶修这时才察觉自己跟苏沐秋的姿势难解难分。苏沐秋脑袋朝着他微垂着,就显得像是想要窝进叶修的颈窝里似的,四肢就更别提了,为了不让苏沐秋乱动,叶修是把腿都给他架住不让动。

这人还睡得很沉,眼下微微泛青。

说实话,跟一位同性保持这样的姿势睡觉是件挺尴尬的事情,但是叶修这种,打小除了和亲人睡过一张床,从来没有也不太乐意跟不熟的人有亲密接触的大少爷,此刻却没觉得丝毫不适。

“别人不可以,但是他可以。”

这样的念头有一瞬间是出现过的,但是叶修现在真的太困了,他只想脑袋一歪,和苏沐秋倒在床上睡到下午五点。

不过事实上,叶修觉得可能自己的小伙伴更加尴尬。

大清早,难免的。

叶修推了推苏沐秋,后者就翻了个身想要滚到另一边去的样子,结果因为腿架得太紧没法挣脱出来,没办法只好再翻回来,一胳膊撂在叶修的腰上,“唔……嗯……”着扭动了两下。

叶修:“……”原来这都是我的锅。

那没办法了,随缘,叶修打了个哈欠,挑了个舒服的姿势把苏沐秋捞在怀里又睡过去了。



38

于是,再要面临刚才那个问题的,就是睡饱了头脑清醒醒来的苏沐秋了。

他最初觉得有点不对劲,有点热,有点闷,还有点熟悉的气息。

“……”苏沐秋看着叶修近在咫尺的脸,差点没背过气,不过他很快就松了口气,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红,反倒是观察起了叶修的模样。

“几点了啊……”苏沐秋从刚醒来时的震惊加心虚中走了出来,他心想,跟好兄弟勾肩搭背没什么啊,借个宿也没什么嘛,睡着了勾肩搭背那不也就是很正常的事了?

叶修没醒,脑袋一嗑,不小心和苏沐秋的头撞在一起。

“嘶——!”苏沐秋倒吸冷气,刚想开口骂人,就觉得额头上暖洋洋的——叶修的嘴唇不小心蹭过去了,顺便把脑袋埋下来的时候,一路若即若离地贴到了脸颊嘴唇旁。

苏沐秋这下急了,从床上跳起来。



39

宿舍中响起了一声杀猪一般的惨叫。

正在床上睡歪到床沿的宿醉室友一个抖,从床上掉了下去,叫着“怎么了怎么了”往发声地苏沐秋的床上看去。

…………许博远他觉得自己昨晚应该再多喝一点!

买醉到明夜!



40

案发地,苏沐秋同学抱着脚倒在床上蜷成一团,刚才一激动跳起来又扭了一下伤处,疼得苏沐秋眼眶都红了,咬着牙憋那口气不出。

像不远处已经想要买醉的舍友被吓醒一样,叶修也差点掉下床,他一醒来就看到苏沐秋抱着腿呜呜咽咽地叫唤。

“你怎么了?”

苏沐秋总不能说,我觉得自己被你非礼了,所以一激动跳起来扭到脚了吧?

于是他奄奄一息地说:“做梦……梦到我在勇斗恶龙,想跳到他背上,一跳……我就跳起来了……”

难得叶修也无语,他把苏沐秋捞起来,语气不太和善地说:“苏沐秋,你是不是傻的?”

“你说什么?!啊——痛!”苏沐秋立马摇白旗,“好好好我傻的,你轻点。”

“知道痛就不要那么活泼。”

“你吃错药了叶修,这么凶。”

叶秋小的时候也调皮,总是上窜下跳,扭伤擦伤都是家常便饭,叶修打小就看管家给他揉脚,也学了一手,不过嘛第一次上手,苏沐秋可被折腾惨了。

“我觉得我应该说我梦到自己被非礼了,这样跳起来也是有道理的。”苏沐秋小声嘀咕,“不然又要被你念,可惜我觉得我真是太英勇了。”

“那我要问你被谁非礼了。”叶修总算语气带笑。

苏沐秋反问:“难不成必须是你?”

“那是肯定的,也不看看跟谁睡一张床。”

“我比较想看看你拜读的是哪本神文。”苏沐秋冷笑。

“嗯,霸道校草的一瘸一拐龙骑士?”叶修给苏沐秋揉了药酒,房间里充斥着有些刺鼻的气味,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腿让他缩回去,“行了,赶紧躺回去,中午吃什么给你带,我去抽根烟。”



41

叶修把阳台门打开,恰巧看到苏沐秋的室友盯着他看,这个学弟他是有点儿印象的,平常还挺热心。经常听苏沐秋反省自己一和叶修碰上就特别能闹,总是吵到室友,还好人性格不错,不会生气。

又转到苏沐秋身上去了,叶修自己也有点无奈,他扶着门框,窗外徐徐吹来几阵风,驱散了不少呛鼻的味道。

“不好意思啊,这人比较蠢,通通风就好。”叶修主动开口,指了指坐在床上认真思考想要吃什么的苏沐秋,嘴角勾着笑。

他笑完,推开门去了阳台,走到靠近苏沐秋床位的玻璃窗,倚在护栏上点烟,微风很快就能够把叶修吐出来的烟圈吹散了,柔软的黑发微微浮动,让叶修看上去比平时还帅气。

苏沐秋倒在床上跟叶修比口语,比划手势,他们看上去聊的挺开心,但是别人又不懂他们在聊什么。



42

502宿舍的门被推开,开门的人倒是很平静,后面已经有人叽叽喳喳叫开了。

“谁知道那老师突然说要交作业啊,我半个学期没写了,叶修这个不靠谱的,电话根本打不通,文州啊这事你必须得救我,只有你能救我了!”

“你也来不及抄吧。”

“想什么呢,我可是手速飞起的,抄作业这种事,难得倒我吗??诶,哈哈哈张佳乐也没写,活该,让他找叶修要去吧,手机根本打不通,不知道哪里逍遥快活去了。”

叶修正在502寝室抽烟逍遥快活,对着苏沐秋的鬼脸笑得眼睛都快弯起来了。

空气有三点七秒钟凝固,叶修夹着烟对他们摆了摆手算是打过了招呼。

“老叶!你怎么在这里?!”门口进来的其中一个是黄少天,他冲到里面,顿时被呛了一脸,先转火:“苏沐秋你怎么了?昨天还活蹦乱跳,这脚,啧啧啧,肿得跟猪蹄子一样。”

“别动手动脚。”苏沐秋一巴掌拍掉黄少天伸来的手。

叶修也进来了,“赶紧抄你的作业去。”

“有没有一点室友爱了,看你一大早就赶过来看苏沐秋。”

“我昨晚就来了。”

“……”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喻文州咳着笑了一声,然后正色道:“宿舍楼内不准吸烟。”

叶修无所谓得很:“我这不是去阳台了?”

“阳台不是宿舍楼吗?”苏沐秋跟着撇嘴,被叶修一记“你谁的人?”眼刀制止了。

黄少天就起哄,刚说了两句叶修在寝室那可是烟民,哪有一次宿舍成绩检查合格过?叶修就坐到苏沐秋的床上,翘着二郎腿笑:“那嘛你和沐秋换个宿舍,正好跟文州好好补作业,讲真,也就他能救你了。”

黄少天没像平常那样暴走,甩了个鄙视你的表情,推着喻文州去拿作业去了。喻文州第一下没被推动,回过神才“哦”了一声,带人回自己那边去了。



43

502终于也恢复了平静。

苏沐秋腿疼,也没什么心情说话,放在床上等饭,等投喂。他有点口渴,伸手去拿桌上的矿泉水喝,喝到一半叶修就回来了。

叶修手上拎着四五个塑料袋,给其他人各分了一袋,然后拎着自己和苏沐秋的份回来了,他额上有一层薄汗,看上去就很热,直接抢下苏沐秋手上的水往嘴里灌。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适度的凉意刺激着他的食道,顺着淌入胃里,浑身毛孔因为这样的刺激而舒张开,叶修喝完还舔了舔唇。

早晨的事忽然又重现了一般。

“间接接吻”四个大字冷不丁出现在苏沐秋的脑海中,他拼命想要挪开视线,却始终盯着叶修和瓶口相触的嘴唇,忍不住滚了滚喉结,回过神来,整张脸已经红成了番茄。

“嗯?怎么了?”叶修伸出冰凉的手,勾着苏沐秋的下巴,问他脸怎么那么红。

“没事……你身上太热了。”

苏沐秋也说不太清,刚才那些暧昧的想法又很快消失了,尤其在叶修和他说话,看上去那么自然,毫不尴尬与反常的情况下。


都像平常一样普通嘛!



——————

我还没有狗带 比心

有缘再灭(bu

评论(18)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