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5

22

XX校园版BBS>>>日常留言板>>高二专区


标题:我以为我们学校很大了,为什么上哪儿都能看到苏沐秋?作为贵族学校的尊严呢!

公告栏的成绩表有他,篮球场能看到他,食堂能看到他,在这个社团能看到他,上另一个社团还能看到他!我还要在bbs首页给他的出现添砖加瓦!

这跟我想的不一样啊……打从苏沐秋转学来LZ可是很相信狗血论的,他为什么到现在还是这么甜!他有什么好的,叶修怎么还没动手?


1L

这种时候,你就需要相信命运了。


2L

不愧是交换学习来的,外面的学校跟我们教的不太一样吧?苏沐秋居然一下就挤进中上游了,叶修是不是私下给他补课了?


3L

羡慕LZ,到哪儿都能看到叶修!


4L

抱走我叶,真是什么都要带他玩,要夸苏沐秋你们自己组团好嘛?蹭什么蹭!


5L

楼上你来太早了,苏吹还没上线呢!


6L

一天也可以,好想和苏沐秋交换一下QAQQ


7L(只是一个颜控)

我也听说最近他参加了不少社团,想去射击部TqT一年级也都是帅哥嗷嗷嗷,也许还能看到什么手把手教你怎么瞄准的有爱的画面//////


8L

是啊是啊!


9L(已经是部员的小记者)

给无缘摸到smq小手的xz点一只蜡烛。


10L

……


11L

他并不想摸好吗???

这种事还是交给你里叶神吧!


12L

游泳部才好!只穿泳裤,把湿漉漉的头发撩到耳后,浑身都是水的叶修助教啊啊啊啊!!!我要晕古七了,我爱黄少,他居然真的叫到叶神了虽然每个月就一次,想跟他泡在一个池子里!


13L

………………


14L

呵呵看到了吗,我叶忙着游泳呢。


15L

活捉小记者,你到底是谁?快掉马!


16L(八卦小记者的影分身)

15妹妹你想扒我是不是爱上我了?


17L

手黄再,7楼你脑补太多,我跟他就是一个社的。

苏沐秋他以前可能没有接触过枪械,不过真人cs应该是有玩过的,站在边上听老师讲了几遍就上手了,不比老社员差多少。弓箭玩得也不错。


18L

呜想了一下好帅哦!


19L(一个勇敢的小记者)

你们就别嗷了。

杂食这么久,我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我出现的地方都是叶苏的八卦,希望掉粉不要太严重😃

回一句17,苏沐秋转来没多久叶修带他去玩过,就那种姿势,自己脑补一下,脸都快贴在一起耳语了,两个人的注意力倒是挺集中的,说说笑笑,然而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x

对,就这么巧又被我看到了!这一定是天将降八卦与斯人!


20L

……这不是真的……


21L

救命啊,这口糖好吃!意思意思给9L+1


22L

没锤说个BLAA


23L

感觉到了小记者努力在轻描淡写


24L

呜呜呜呜呜呜呜那是我老公啊!苏沐秋到底有什么好!


25L

人家只是朋友吧?


26L(不会匿名)

苏沐秋的学习有底子在,也不太需要讲太多他就能听懂,还能举一反三,期末冲进年级前十还是没有问题的。


27L(不会匿名)

他试玩过两次,准头很好,真是做什么都很有天赋的一个人,不过跟打篮球的时候差不多,失手那下会有点幼稚,很有趣。


28L(不会匿名)

哦,长的也很不错,手很巧


29L

今天的苏吹居然这么正经,还一副跟苏沐秋很熟的样子


30L

23333333人家只是认真得回答“苏沐秋有什么好”啊


31L

→_→不会是叶修吧


32L

LS你在做梦吗?我叶从来不上留言板的,这点基本常识都不懂又来倒贴,滚滚滚


~~~~~~~~~


67L(楼主)

感觉我开帖不仅是给苏沐秋的出现添砖加瓦,也是在给叶粉搭戏台子【。


68L

唱了一下午,LZ的戏台要塌,人家准备转移战场了


69L

求指路


————



23

叶修把键盘一推,顺手关上了电脑,宿舍里冷气打得很足,窗帘严严实实得拉上,把今天的高温隔绝在外头,显得房间整个很昏暗。

叶修的床上鼓着一个包,苏沐秋正抱着棉被睡午觉,他觉得一个一间开空调太浪费,叶修就顺势把他拎来自己这边睡。中途只有黄少天回来过,可能是看见叶修床上睡觉的苏沐秋了,他难得安静没张嘴就开炮,拿了东西路过叶修时提醒他别忘记下午的活动。

苏沐秋翻了个身,抱住柔软的羽绒枕,差点没把口水流叶修枕头上去。

“沐秋,还睡吗?”叶修伸手戳了戳苏沐秋的腮帮子,把人的刘海撩起,把在掌心揉了两把,苏沐秋就迷迷糊糊睁开了眼。

苏沐秋睡太久了,有点蒙,还有点头疼。

“嗯……越睡越困……”苏沐秋干哑的声音压得很低,他眯着眼看叶修,他打了个哈欠,眼眶里蓄满的泪水就溢出来不停滚落,叶修愣了一会儿,把他按回床上说:“我去游泳了,你饿的话自己先去吃饭,钥匙在桌上。”

“哦……”

“我走了。”叶修松开苏沐秋,顺手拿上收拾好的袋子,刚要走就被拉住了手腕。

苏沐秋脑子还没转过来呢,拉着叶修的手腕,眨眼把眼眶里的眼泪挤干净,想要看清眼前的东西好整理思绪要讲什么。

叶修突然觉得心痒痒的。



24

有一些人认识的时间不会太久,但是总会给人很愿意亲近的感觉。会觉得,对了,就是这个人。

叶修突然像是回到了刚见苏沐秋的午后,他刚在楼梯间抽了根烟,心情不错,教学楼下的栀子花香他每一天都能够闻到,那天却很特别。

苏沐秋的头发随着微风浮动,他抬起眼看他,两双眼睛对在一块,叶修鬼使神差得就问了,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跟叶修想象的挺像的。

苏沐秋有一副好嗓子,有一双闪着光的眼睛,笑起来有暖洋洋的喜意。


真巧,是可以当朋友的人。



25

心痒是一时的,苏沐秋拽了拽,就把出神的叶修拉了回来。

叶修放弃去探索那种怪异的感觉,他问了句干嘛?

“你要去游泳?”

“哦,对了你想不想学?”叶修弯腰把手覆盖在苏沐秋的脸颊上,拇指腹压在苏沐秋的眼角,用温热的手掌把他脸上的泪珠揩掉。他手一翻,再用手背把另一边的眼泪也擦去。

“……你教?”

“是啊,你以前游过吗?”

旱鸭子苏沐秋摇了摇头,他挣开了叶修的手,叶修连忙就补充,这么好的免费教练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外面一对一教课很贵哦。

那还需要考虑吗!

苏沐秋翻身坐起,一本正经地捧住叶修搭在他脸上的手,真诚得盯着叶修的眼睛说:“叶老师,你等我去拿泳裤!”

说完苏沐秋就从叶修的床上爬出来了,他找了半天自己的拖鞋,才发现被叶修踢到一边去了,够了半天才穿上。

“不急,没人催。”

苏沐秋又不是傻,根本不搭理他的安慰。



26

叶修跟苏沐秋进游泳馆的时候,引起了一片骚乱,不过这些他们都差不多已经习惯了,叶修捏了捏苏沐秋的胳膊,心里感慨一句真是太瘦了,嘴上说:“活动一下,不要在水里抽筋了。”

洗过澡的苏沐秋头发鬓角湿漉漉的,他舒展了一下身子,听叶修讲的在一旁拉拉筋。

苏沐秋是从来没下过水,不过他打小运动神经就很好,一边伸懒腰一边和叶修讲话。叶修跟老师打完招呼就跳进水里,正准备转身让苏沐秋爬下来,就听得“扑通”一声。

“沐秋!”

苏沐秋胆子也是大的,跟着也跳下来了,失重的情况下整个沉进水里,那一瞬间的窒息感漫长又令人害怕,他扑腾了两下,叶修伸来的手就如同救命稻草,他抓紧了叶修的手,跟他手指扣在一起。

“哗啦——”

苏沐秋钻出水面,结果控制不住身体打了个旋又沉下去了,最后实在没办法,叶修捞着他的肩把他抱了出来。

叶修松了口气,还没来得及讲话就被苏沐秋扑了个满怀。

“我的妈,吓死我了,还以为要淹死!”苏沐秋满脸水,双手攀在叶修的肩上,两个男生赤着上身紧紧贴在一起浮在水中。

“呛到没有?”

“咳——没,再多呆一秒我就不行了。”苏沐秋心有余悸地也松了口气,他适应了一会儿正准备放开叶修自己站住,又被按了回去。



27

叶修的手心是滚烫的,贴在苏沐秋的后心,把他按住。

苏沐秋有一瞬间恍惚,以至于傻愣在哪里一动不动,他抱住叶修只是下意识的求救动作,惊吓完了再松开,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叶修把他按住不让动的行为却跑离了轨道。

“怎么了?”苏沐秋回过神来问。

气氛本该是陷入奇怪的尴尬中,可叶修摸了摸苏沐秋的后脑勺,特别正直得拿额头撞了一下苏沐秋的额头:“你吓死我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额头火辣辣得疼,脸颊也像是被波及了要发烫,他推开叶修,想要就近钻进水池里降降温。

可惜被叶修拎出来了。

“你干嘛?”叶修问他。

一看叶修那张自带嘲讽的笑脸苏沐秋刚才那点脸红心跳都飞到天边去了,他瞪了叶修一眼,问他:“你这样是要当我的泳圈到结束吗?”

“就你这样,泳圈也救不了你。”叶修放开苏沐秋,让他自己站在水里。事实证明刚才的一切都是意外,苏沐秋的运动神经确实很好,只教了会儿动作就学会了绝大部分基本。


这对边上围观的群众很不友好。

他们是不会当成意外的。



28

出来时天已经黑了,晚自习过去了半节,两人饥肠辘辘索性就翘课去觅食,叶修把袋子递给苏沐秋,然后从兜里摸索出烟盒叼了根出来。

月色撩人,校园的小路上格外安静,将近六月,枝头已经有知了出没,不多,却很清晰。

苏沐秋伸出被泡皱的手,从叶修的嘴上把还没点燃的烟给揪走了,顺手塞回了他的烟盒里说:“一会儿要吃饭了,能忍就忍。”

叶修没反对,把盒子塞回兜里。

“你这就跟我一起翘课了?”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伸手把叶修还没干透的头发抓乱了,勾着唇角笑:“知道什么叫劳逸结合吗?每天坐着背书人也会变闷的。”

“你挺有趣的。”

“我可不想听见你下一句是‘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力’。”苏沐秋摸了摸自己兜里掏出来一颗苏沐橙塞给他的糖,亮晶晶的糖纸裹着的。

叶修两手空空,把苏沐秋手上的糖接过来剥开一把塞他嘴里。

“唔——”苏沐秋闭着嘴,用眼神示意叶修,“这是给你盖烟瘾的!”

可惜糖已经贴上了苏沐秋柔软的嘴唇,他收回眼神就要叼进嘴里,结果叶修已经读懂他的眼神拿回去塞自己嘴里了。

好酸,柠檬味的。叶修咂咂嘴,外面的酸味糖衣吃完之后就剩下一股甜味儿了。

“你……”

“嗯?不是给我吃的吗?”

“是啊……”苏沐秋想说都贴在我嘴上了你还拿走吃,但是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俩之前一直都吃一个饭碗里的东西。

“挺好吃的,甜的。”叶修扭头对苏沐秋笑,他那表情,就算是很寻常的一句话也总说的很意味深长。


两人在月光下走着,步伐很快,赶着去吃饭。

苏沐秋走着走着不自觉得舔了一下嘴唇,他立马心虚得看向叶修,叶修正漫不经心得看着天空,好像是在数星星。

莫名其妙。


明明是酸的。苏沐秋想。




————

我也好想吃糖。

为什么我念书的时候,没有人给我塞过糖,深沉

评论(11)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