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不纯洁友谊

校园使人快乐

 

  02

  报道发书自习,简单的一早上就过去了。

  十一点三十五放学,苏沐秋舒服了点,但紧皱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嘴唇有些泛白。这对同桌脸色一个比一个差,叶修的唇是泛青的,脸有些不正常的苍白,不过神情自若,看不出他是否难受。

  “走,去吃饭,一点才午自习。不来也行。”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桌子。

  “走吧。”叶修把书放回课桌,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就放回去了,他显然是不常用手机,连个手机壳都没套,锁屏用的甚至是初始图片。

  

  苏沐秋带叶修绕了路,随便逛了逛学校,他们高中很大,走着走着叶修突然把他叫住。苏大少爷这才想起来这新同学身体不太好,走了这么老半天该不会不舒服吧?

  结果叶修只是问:“学校超市在什么地方?”

  “嗯?那边,绕过前面的医务室走过去就是了。”苏沐秋指了指。

  “那先去医务室吧。”叶修点点头,继续往前走,似乎周围的的绿植并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苏沐秋连忙凑到他跟前。

  嗯……看着气喘的还挺匀?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我背你过去!”

  叶修失笑:“我很好,没事。”

  苏沐秋抿着嘴:“别逞强啊,等下老梁和那群小子该以为我把你拖到校园的哪个小角落打了一顿!”

  叶修仍然没有同意他背自己,两个都是十七岁的男生了,又没缺胳膊短腿的。他有些好奇地转移了话题:“你干过这种事?”

  苏沐秋摸了摸鼻尖,闷闷地应了一声:“嗯。”

  虽然苏沐秋满脸都是“这事出有因”,但似乎并不愿意多提,叶修也没有追问,毕竟两人这才刚认识一早上,苏沐秋的传闻很多,这只不过是其中一件,对叶修来说也并不新奇,他笑了笑没说话。

  苏沐秋不大高兴,也不再提议去背他,能让他苏大少爷主动开口帮忙的人可不多,不领情,到时候累得走不动道也不是他的锅!

  两人很快走到了医务室。

  苏沐秋没跟着进去,叶修侧头看了他一眼。

  “哎你自己进去吧,我天天来,医务室老师看到我头都要秃了,新学期让他舒心两天。”

  “呵……嗯,你在这里等我。”

  “知道了知道了。”

  约莫过了两分钟叶修就出来了。

  苏沐秋还挺惊讶,本来以为他是不舒服进去看,估摸着要休息一会儿,居然出来得这么快。苏沐秋找了个靠墙的花坛边坐下,掏出手机正准备打发时间。

  眼前一暗,一片阴影拢了下来。

  苏沐秋抬起头:“这么快?”

  “买个藿香正气水要多久,喏,喝了。”

  “啊?”苏沐秋低头一看,伸到自己面前的那只好看的手,手心里正躺着一小长盒液体。他帅气的五官立马皱在一块,发自身心地拒绝:“不要了吧!这听说很难喝,我又没事!你自己喝!”

  “要,必须要,快点喝掉。”

  苏沐秋知道自己什么样子最吓人,瞪着对方说道:“不要!”

  叶修无动于衷,但眉头却微微皱起:“我们刚才在太阳底下走了这么久,你本来就有点中暑,不想肚子痛就喝掉。不介意的话我还能帮你掐两下穴道。”

  这都不怕,苏沐秋确实肚子隐隐有些作痛,气鼓鼓地一拍叶修掌心把藿香正气水卷到自己手心:“谢了!”

  “不用谢,你就在我眼前喝掉,免得一会儿扔了。”

  “我是这种人?!”

  想到对方特地跑来医务室给他买药,苏沐秋再不情愿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好意,他也就嘴上叽歪了两句,还是老老实实道谢,然后拧开塑料封,一口闷了下去。

  “——哇靠!”难以言喻的味道猝不及防地在口中炸开,苏沐秋从花坛上蹦了起来,谁知道撞上了面前的同桌,只见叶修踉跄了一下,就要撞上身后的墙。

  按理来说正常人撞一下也就撞一下,可叶修脚跟后面还有台阶,再这么一绊,不撞个眼冒金星才怪了!苏沐秋不由想到他看着身体不好,大病初愈的样子,吓得连忙伸手去拽他,心想当个肉垫就当个肉垫好了,反正自己皮实!

  抓住叶修猛地拉了回来,苏沐秋自己本来就是蹦起来的没站稳,急忙稳住叶修之后自己反而晕头转向地栽向了花坛,半个身子都歪了进去。

  一个暑假没有打理,医务室这边儿花草又比较繁茂,花坛里冒出来的小树杈刮过他的胳膊和脸颊,留下了一道道小伤口。这点儿刺痛苏沐秋当然没有放在眼里,就是胳膊撞上花盆一阵剧痛。

  “你没事吧?!”

  叶修一下就把他提了起来。

  苏沐秋咧着嘴忍疼,额头已经撞青了一块。

  “嘶!你提着我干什么想打架吗!呸呸呸,嘴里这股味!”苏沐秋疼得暴躁,连忙在花坛边坐下平复,又去看叶修,“算了算了别管我,你没摔吧?”

  叶修揉了揉额角:“我没事。我就踉跄了一下你急什么?”

  “……”

  不识好人心!

  苏沐秋气了个半死,捂着额头,连连抽着气。

  “走吧。”

  一脸不开心的苏沐秋抽走自己的胳膊:“干嘛?”

  “去医务室老师那看看。”

  “不去了,这啥事也没有。”苏沐秋帅气地摆摆手。

  “放心吧,我跟你一块进去,王老师一看我毫发无伤,你这青一块紫一块就知道不是你又惹事,他就舒心了。”

  “……”

  苏沐秋随即瞪圆了眼睛:“你信不信我揍你!”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手背掩着嘴唇咳了起来,他似乎想说话,却半天没缓过来。苏沐秋凶恶的表情一僵,声音也低了下来:“我就吓唬吓唬你,不会动手的!”

  叶修由衷地感叹道:“太吓人了,还以为要被打了。”

  “……”苏沐秋缓缓地眯着眼,“你是不是在耍我?”

  “没有。”

  “绝对是,靠,气死我了!”

  “真的没有,咳咳,咳……哈哈哈……”

  “……!!!”

  

  没办法,最后两人还是一起进了医务室。

  王老师是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头,一看到苏沐秋进来就吹胡子瞪眼地:“又是你啊小同学!开学第一天就跟人打架——嗯?”

  他看到跟着进来的是叶修。

  从头到脚连刘海都没乱,倒是苏小霸王一身狼狈。

  他哼笑了两声,这老师和苏沐秋关系其实不错,看他吃亏,忍不住损了他两句:“踢到铁板了?被欺负成这样。”

  “我这是自己摔的!跟他没有关系。”苏沐秋找了椅子坐下,又抽了口气,医务室里很凉快,但苏沐秋进来后反而觉得有点冷,人也显得有点疲软。

  “老师,他这胳膊也撞到了。”叶修抓住苏沐秋的手肘,露出袖子下的淤青,王老师看了眼点点头,给开了点擦的药,又简单处理了一下脸上手上的伤口,扯了几片创可贴丢给他们。

  叶修动手撕创可贴要往苏沐秋脸上贴。

  “不用贴了,又没多痛。”

  “下午有体育课,会流汗,你将就一下。”

  苏沐秋抿着嘴,没有再动,被摆弄了半天,两个人才拎着一小袋的药出来,这一折腾,已经十二点多了,出去吃饭已经来不及,只能去食堂将就。

  途中苏沐秋进超市买了瓶饮料,他可不想一会儿吃饭满嘴藿香正气水味。

  路上遇到几个眼熟的同学也没有人和他们打招呼,苏沐秋这新伤添旧伤的,一看就知道没干什么好事去了,表情那么不好看,哪有人敢招惹他。

  “食堂不好吃,看了就没胃口,趁现在还能出校门,走走走。”

  “到都到了,进去吧。”

  眼前就是学校食堂,苏沐秋心里还是迁就他的,加上确实有点没力气,哪怕脸上不情愿,人已经跟着进去了。

  两个人一个胃口不好,一个平时吃得少,只随便打了点青菜冬瓜找了个角落就坐下了。

  吃过午饭,苏沐秋靠在椅子上明目张胆地看手机,叶修推了推他:“苏同学,回教室吧,要上午休了。”

  “走吧走吧。”

  看着那个已经放弃挣扎的身影,叶修嘴角微微扬起,露出几分笑意来。看来新学校的这个新同桌,是个很有意思的大男孩儿。

  

  

  

  TBC

  

  

  

  

  

评论(6)
热度(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