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不纯洁友谊

苏哥哥生日快乐♡

  校园使我快乐复活*1  

  

  01

  九月初开学报道,太阳依然能把堆在讲台一角的新课本烤得发烫,课代表各自负责把新书发下去,每张还有些青涩稚嫩的脸庞上都浮现了一层薄汗,教室里叽叽喳喳的声音原本很清晰,可渐渐的,好似模糊在了酷暑最后的燥热中。

  刚刚升入高二,一个暑假没见,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小声叙旧,或是整理新书,教室里只有靠后门最后一排,有个少年懒散地趴在课桌上,似乎很是郁闷。

  看得出这位大爷心情不好,同学们也没来招惹他,反正他没有同桌,靠墙那张桌子上堆满了他的新书。

  前桌姗姗来迟,大口大口灌下冰水,诧异地回头瞥他一眼,又用胳膊肘撞了撞:“大少爷,唉声叹气什么呢?”

  那脑袋动了动,有气无力地抬了起来,露出一张非常英俊帅气的脸,可惜黑发下那双浅色的双眼正流露出浓浓的不痛快,鼻梁嘴角偏偏还挂着彩,淤青显然是没有来得及消下去。

  显得他有些凶狠。

  虽然这份凶狠被他有些清秀娃娃气的五官柔和了许多,但熟知苏沐秋的人知道,他平常虽说笑眯眯的,阳光又帅气,打起架来却不要命,又凶又狠,也不怕惹事,家庭条件更是说出去吓死一车人,久而久之也就少有人敢惹这校园一霸。

  “你看我像会唉声叹气的人?”苏沐秋微微眯起眼睛,摆了摆手,把人赶开,“滚滚滚,我这晒了一早上,闷的慌。”

  约莫半个多小时,书也发完了。

  熟悉的班主任慢悠悠地来了,吩咐了同学保持纪律,等同学们都坐好之后这才轻咳一声,大多数同学都把视线往他这飘,只有苏大少爷还趴着,老师也不管他,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

  “哎老梁,不是说有转学生么?”

  “是呀是呀!人呢?您别长篇大论了,切入正题吧!”

  “就是!把我们新同学放外面晒坏了怎么办?”

  “还不确定是不是漂亮妹子,急什么!”

  “我听说——”

  下面说什么的都有,顿时闹成了一片。

  教室门这时候被推开了,进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将近一米八的个子,身上套着统一的校服,留着柔软的黑发,冲班主任点了点头,然后走上了讲台桌。

  苏沐秋闲着没事干,眯起眼看他。

  这转学生的气色不是很好,不过不是他这种打了架还熬夜的气色不好,而是因为身体不好导致的,他很白,垂在腿侧的手腕骨头很明显,手背有些泛青,可能是扎过针留下的淤青,苏沐秋抿了抿嘴,和他这种打架留下的淤青也不同。

  不同于苏沐秋浅色的眼睛,新同学的眼睛却是乌黑的,黑曜石般平静得毫无波澜,略有些泛青的嘴唇唇角挂着一丝弧度,笑容仿佛未达眼底。

  苏沐秋没想到自己看呆了一会儿会儿,也没想到新同学很敏感,似乎察觉到了他的视线,随着自然的眨眼,轻轻瞥了过来。

  他又点了点头。

  苏沐秋一愣,还没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就见新同学拎包走过来,把书包往他隔壁桌一放,轻声道:“同学,让一下。”

  苏沐秋脑子还没转过来,已经遵从本能反应坐直了往后一靠,桌子发出哐啷的动静,还有椅子拖地发出略有些刺耳的声音。

  “不让,凭什么?”他脱口而出。

  教室里顿时哗然一片,果然苏大少没这么好对付,他的隔壁桌都空了多久了,想坐也没人敢坐,这帅气的转学生看起来弱不禁风,身体也不好的样子,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万一给苏少爷揍了,散架了怎么办?

  同学们叨叨咕咕老半天,有人开始提议再去弄套桌椅大家挪一挪在靠窗最后一排再腾一个座位出来,隔的远远的他俩井水不犯河水不说,还能同时让新同学感受到班级春风拂面一般的欢迎!

  转学生低头看苏沐秋,平静地说道:“刚才你走神了吧,老师让我坐这里,我是你的新同桌,如果你不想换同桌,可以告诉我,我跟他换位置。”

  “……”苏大少爷突然改了主意,又拖动了一下椅子,这次却是给他腾出了空位,“不用换,你就做我同桌。”

  转学生面不改色地点头,顺利走了进去。

  同学们替新同学捏了把冷汗。

  听着总觉得苏沐秋的语气是不大乐意?小情绪很容易演变成不满,甚至是找茬!他们的眼神仿佛新同学和苏沐秋这梁子已经结下了。

  

  “你叫什么?”

  叶修抬头看了这新同桌一眼,点了点自己在课本上写下的名字,淡声道:“叶修。”

  “哦。”苏沐秋也是随口一问,也没有太大的兴趣。

  叶修正在往书上写名字,苏沐秋突然伸出手按住了他的小臂:“哎,等等——这还有我的书!”

  叶修的桌上新课本已经堆成小山了,有一部分是苏沐秋的,课代表见他趴着,基本都往隔壁的空桌放。叶修原本是打算一本本全写上名字然后理进课桌,苏沐秋用的劲很大,掌心有种灼人的烫。

  “哪些是你的?”

  趴了一节课什么都没听的苏沐秋皱了皱眉:“……”

  “不知道?”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可见叶修非要问个清楚的样子,他只能低沉地“嗯”了一声。

  “那这样,我把一样的书拿出来,我们一起写上名字,剩下单独一本的就是我的。”叶修提议道,虽然看起来这位同桌心情和脾气都不是很好的样子,但也没有因此发火。

  “好吧。”苏沐秋来的时候两手空空,只能锤了一下前桌的椅背,“给我把笔!”

  前桌和苏沐秋很熟,平时也都混在一块儿玩,随手往后一抛,苏沐秋轻飘飘地接住,还是没忍住用脚尖顶了一下对方的椅凳:“你想扎死我啊?”

  方锐扭头不大情愿地说:“格格息怒。”

  苏沐秋刚要发作,就觉得指尖指甲盖儿被人掐了一下,他刷地转头过去,发现是叶修动的手,他只觉得指尖一阵麻麻的疼,这才发现自己这手还按在叶修的手臂上呢!

  怪不得他动手了,苏沐秋连忙抽走手。

  “写名字吧!”

  叶修从书堆里翻出一本本重复的课本,再递到苏沐秋的面前,看他低着头在书上写名字。来时听过不少的传闻,班里有一个虽然长着一张校草脸,但仗势欺人不好相处,阳光又暴躁,爱打架惹事,没事儿最好不要接近他的同学。

  看着苏沐秋在语文书上签下自己的大名,他乌黑的眸子中才流露出几分得逞的意味。

  原来,他叫苏沐秋。

  

  苏沐秋把书都一股脑塞进抽屉里,想着下午约人去打会儿篮球再回去,正趴着,眼前突然伸过来一只手,这只手骨节分明修长白皙好看得近乎完美,让苏沐秋愣了一下,只是手背上有很清晰的淤痕。

  修剪整齐的指甲,指尖下压着一包什么东西。

  苏沐秋奇怪地抬起眼皮,他的眼睛能表达许多情绪,这会儿是有点疑惑,清晰地传达给了叶修。

  叶修抬起手露出那一个小袋子,指尖在上面点了点:“吃包仁丹,你不舒服,是因为中暑了。”

  苏沐秋一早上都散发着低气压,眼神格外暴躁,整个人却懒洋洋的趴着,老师也不管他,往他这边凑的人就更少了。

  看他半天没有反应,叶修问:“没带水?”

  教室里的饮水机也还没有开始工作。

  叶修从书包里拿出个保温杯,倒了杯热水推过去:“放凉了再吃吧。”

  被他这么一弄,苏沐秋莫名有些不自在。

  想到自己刚才毫无缘由凶巴巴的把人拦在外面,虽然是他本能的反应,当时他是走神了,也不可避免地把这个大夏天还要带保温杯,一戳就能散架的病弱新同桌吓到了吧?

  苏沐秋连忙干咳了一声。

  微不可闻地说了声:“谢了。”

  叶修微微勾起唇角,笑道:“举手之劳。”

  “……你居然还会笑?”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又没有面瘫,为什么不会笑?”

  “……”

  “怎么了?”

  苏沐秋受不了他总刨根问底,让人莫名有一种窘迫,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可看表情也不像啊。可打死苏大少爷也不可能回答“怎么了,卧槽,笑起来有点儿好看啊”的。

  于是他皱起眉头,凶巴巴地回答:“我没有说你面瘫!”

  叶修没想到他酝酿了半天的“怒气”也就憋出这么一句不痛不痒的狠话,忍了一下没控制住,直接笑出了声。这次的笑不像刚才之前微微勾起唇角,而是十分爽朗的笑声。

  “你别得寸进尺啊。”

  叶修轻咳了一声,说话还带着笑意:“嗯,水凉了,你把药吃了吧。”

  “哦。”苏沐秋一口吞了大半包仁丹,叶修倒的水入口温度刚刚好,他不由多看了一眼自己的新同桌,见他已经恢复了淡淡的表情继续写名字,温热的水入喉,很舒服。

  他时间把握的还真准,看都没看水杯一眼就知道能喝了。

  是因为平时药吃多了?

  呃他这算不算在心里骂叶修了?过分了!

  

  于是他问叶修:“你中午吃什么?我带你去。”

  “我都行。”

  “这不行!”

  叶修疑惑道:“为什么?”

  苏沐秋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反问道:“你没看到我病了吗?”

  大概是看穿了他的借口,叶修点了点头:“那学校附近有什么清淡又好吃的店吗?食堂也可以。”

  可这真的是难倒苏沐秋了。

  这时候老梁漫步过来了,他敲了敲方锐同桌的桌子:“哎这,叶同学还不熟悉学校环境,你带他逛一逛,熟悉熟悉。”

  方锐同桌刚要点头,苏沐秋已经插话了:“不用了,我带他去。”

  众人略带诧异的看向他,不知道这位祖宗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苏沐秋莫名其妙道:“他是我同桌,我带他熟悉校园很奇怪吗?”

  不奇怪吗?

  同学们和老师心想,太奇怪了吧!

  他不会是想把叶同学带到无人的小角落打一顿吧?!

  老梁正准备开口捞一把这位新同学,苏沐秋已经看出了他的长篇大论,连忙摆了摆手制止他:“不用麻烦别人,就我来!”

  “……那好吧,苏沐秋,你可要照看好叶同学啊。不要欺负新同学。”

  “……”

  苏沐秋心想觉得真冤,以前他跟着小伙伴玩儿,出校打架斗殴,在校翘课打球,只要不特别严重老师从来不当回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做无事发生。现在他好心带新同桌熟悉学校,就成了要欺负他……

  苏沐秋气不过扭头瞥了叶修一眼。

  对方又冲他笑。

  算了,笑得还挺开心,不计较这么多了。

  



  TBC

  

评论(9)
热度(58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