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

2.新手


  尸体附近来了几个人。

  听上去并不是什么有益身心健康的发展,苏沐秋刚才跑得有些急,他的体能还算不错,只是冷风灌进肺部,他的胸口有些火辣辣的灼痛。

  叶修已经把指间和手电柄上的血迹都擦干净了。

  “刚才那几个人,会不会和我们一样……”

  苏沐秋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当时满脑子都在担心那只血手,那血肉模糊的指尖可能才颤了一下,他就抓起叶修的手飞也似的跑了,什么人?

  别说人了,连个鬼影都没有看到。

  叶修抚了抚胸口,回想刚刚眼前一闪而过的人影和叽叽喳喳的对话声,他只隐约听到了几个关键字,譬如新来的、死了、没见过死人啊……

  “你在想什么?”

  苏沐秋在叶修的眼前晃了晃手,整片天空呈现青灰色,这样阴沉了好一阵,总让人觉得黎明不会准时到来,叶修回了神,和苏沐秋那样一说。

  苏沐秋摸着下巴说道:“总之,先走出这里吧,那里的尸体死法也太不寻常了,我的手机没电了……对了,你的呢?”

  叶修说:“我穿着睡衣来的。”

  “年纪轻轻的,难道没有捧着手机睡着的经历?”

  “如果你有我这种不常玩手机的好习惯,你的手机现在就不会没电。”

  苏沐秋:“……”

  他心说,手机都不用,这人平时都在干嘛?看新闻联播和晨间瑜伽??

  叶修不知怎么的,好像感觉到了他鄙视的目光。

  他继续说:“我玩电脑的,那个屏幕大。”

  “还是哥技高一筹。”苏沐秋忍不住笑着调侃着恭维了一句,叶修伸手薅了他的头发一把,浅亚麻色的短发看着软,摸上去更是柔软。

  苏沐秋顿时想薅回来:“你这只手刚才都是血!”

  “我擦干净了。”叶修说。

  

  他二人准备先出林子,走了一阵,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周围那些孤苦伶仃的树干,一片连着一片,不知怎么的走不到尽头。

  他们走到天已经渐渐亮起了,周围还是那副样子。

  “哎?”苏沐秋突然推了一下叶修,示意他那边有人,树下蹲着一个娇小的身影,穿着一条烟灰色的裙子,短发只盖过了她的后颈,随着二人的接近,她突然好像上了发条似的突然站了起来。

  苏沐秋吓了一跳,本来以为她是出了什么事,结果看起来很健康安全……他清了清嗓子,那个短发女生已经转过头来了,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生,皮肤白皙,精致的五官,连笑容都很柔和,那一双眼睛格外透亮,显得有些英气。

  叶修倒是看着她,有点儿奇怪她怎么这么快就发现了他们。

  女生淡淡的笑了笑:“你们也是新来的吗?我以前学过音乐,所以对声音比较敏感。吓到了?”

  被发条女生吓到吗?

  苏沐秋想回答没有没有来挽回自己的颜面。

  叶修突然问:“吓到什么?”

  女生有些惊讶,但还是直白回答了:“这里有鬼。”

  姐姐,您可太直接了!

  

  叶修和苏沐秋有片刻忘记了说话。

  短发的女生将夹在耳后的头发拨放到颊边,看了一眼叶修,开口道:“你身上有血腥味,很淡,但是很招鬼的——小心一点比较好。”

  苏沐秋终于反应过来了,干笑道:“姐姐在跟我们开玩笑吗?”

  短发女生抿嘴想了想,极为认真地摇摇头。

  “看来你们还没有遇到过其它人,不介意的话,我跟你们一道吧,顺便说明一下情况。倒是蛮奇怪的,新人来的时候,一般都会把人丢在有经验的人附近才是。”

  叶修说:“你算吗?”

  女生想了想,有些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然后各看了他们一眼,真要说起来的话,他们两个才算是彼此在“附近”的人吧。

  那么谁在说谎呢?

  女生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面前的两人自然也看出她神情的变化,最后还是苏沐秋先开口自我介绍,短发女生笑得十分礼貌,说道:“我叫唐柔,你们可以叫我小唐。”

  “小唐小姐……”

  叶修听到苏沐秋脱口而出的称呼,忍不住闷笑了一声,苏沐秋恼羞成怒,瞪了他一眼,自己还不是想多知道一点现在的处境!

  叶修轻咳了一声转移话题道:“小唐,你刚刚蹲在这里做什么?”那么远就听到他们的动静,突然像上了发条一样站起来,苏沐秋还下意识给人起了个发条小姐的绰号。

  “哦,是这树下的草沾了血。”唐柔侧开一步,她的裙摆旁的确有一片杂草和一株不合时宜的白花,茎叶与花瓣上沾了血迹。

  白花瓣不堪冲击得一颤,叶修看到那是一滴血,砸在花瓣上,无端怎么会有血滴下?这么冷的天,叶子都掉光了,光秃秃的枝干根本连天空都挡不住,哪怕上面挂着什么东西,也不该什么都看不见。

  “这里滴下来的!”苏沐秋压低了声音道。

  他的手扶着树干,原本是在抬头看,想不到手掌心扎得慌不说,竟然黏糊糊的,这才发现满是沟壑的棕黑色树皮缝隙中,正在缓缓地流出血液。

  不一会儿,他的手已经成了血手心。

  唐柔漂亮精致的脸庞突然一变,连道了一声“快走”之后,和叶苏二人扭头就跑,汹涌的血腥味在后头追赶,仿佛有血渗入泥土地里,占领了他们脚下的大地。

  有鬼,这样的警告萦绕在二人心头。

  再如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无法改变他们被颠覆的三观,跑了好一会儿,唐柔就被他们落下了几步,叶修扭头看了她一眼,渐渐觉得心头预感的危机已经淡去,他放慢了脚步转过身,手臂接住了苏沐秋急刹车而冲过来的身体。

  苏沐秋把胳膊挂在叶修肩上,皱了皱眉:“好像没事了……”

  “我们究竟在逃什么?”

  唐柔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知道,那么不是游戏即将结束就是我命不久矣。”她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仍然没有天亮的迹象,苏沐秋叹了口气,“这天气……但愿不会下雨吧。”

  “下雨了得找个避雨的屋子……那些地方可未必是个好去处。”唐柔说道,她比起初来乍到的二人经验些,一路上也和他们说了不少生存问题,最后总结道,“不过哪里都不是绝对安全的地方就是了。”

  苏沐秋问:“所以我们应该做什么?比如……通关要求之类的。”

  “有新人的话,难度应该不大。我想在这里待上足够长的时间,避开灵异事件,只等一个关键性的进展。”

  叶修说:“也就是找不出关键性,我们就会在越来越危险的区域长久得待下去,鬼魂失去了最初的束缚,我们的死期也就到了。”

  唐柔微微点点头:“可以这么理解。”

  几人便沉默下来。

  叶修将目光落在垂眸沉默的唐柔身上。

  就在此时,苏沐秋忽然说:“前面有人。”

  “你确定是人?”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