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

1. 手电


  从昏睡中醒来,鼻腔中充斥着一股土腥味,胃里一阵翻腾,整个人也清醒了许多。

  初冬时节,林子里的枯木杂草都覆上了一层冰霜,叶修手掌心互相蹭了蹭,挥掉上头的枯草,他翻身坐起来,衣摆和裤腿隐隐有些潮湿,他呵出一口气,看着自己身上并不怎么厚实的睡衣抿着嘴唇。

  陌生的树林,阴风阵阵地吹,整个空间都被寂静笼罩,大约是快要天亮了,天空泛起灰白的色彩,才让他能模糊地看清这周围,说是树林,其实并不怎么大,稀疏的树干孤苦伶仃地错落竖着,大概往前走走,十多分钟就能走出去。

  从温暖的被窝里突然跳到这里,叶修也有点反应不过来。他趿拉着棉拖鞋,朝着隐约有光亮传来的方向走去,灰蒙蒙的一片,根本没预料到会踢到人……

  “哎——”

  背着一个旅行包的青年,十七八岁的样子,他有一头十分浅的亚麻色短发,叶修乍一看以为是个外国人。仔细看发现他其实十分清秀,标准的东方人长相,和他的头发相衬的是一双浅曈,浅浅的琥珀色,也怪不得他把头发染成这个样子。

  很好看,叶修不经意地想。

  青年揉着脑袋爬起来,看到周围的环境后,脸上流露出一丝惊吓:“我该不会从山上滚下来了吧!”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青年的情绪太有感染力了,让他也隐隐觉得脑壳一疼,他咳了一声,开口道:“那你滚得蛮远。”

  青年看了看叶修的着装,心说自己该不会在做梦吧。

  叶修从善如流道:“很显然你没有做梦。”

  “你是什么人?!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怪了怪了,你是NPC?”

  会说出NPC这个词,看来这青年应该和他也是有相同遭遇的人,从世界上的某个地方,突然来到了这里。

  叶修搓了搓自己的胳膊,说道:“NPC要是穿成这样跑到树林里,那你得警惕起来了,恐怕不是一段美好的旅途。”

  青年有些汗颜,实在是没想到再过不久,叶修竟然一语成谶。

  他说:“你不冷吗?”

  “好冷啊!”

  青年放下自己的背包,说道:“我带了换洗的衣服,借你凑合穿穿吧,嘶——不过这地方真的好冷,是什么地方。”他领出一件外套,和鞋袜递给叶修。打算一会儿找到个房子什么的,再给他换裤子,在这不够雅观。

  叶修一边换衣服一边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

  “哦,我叫叶修。”

        夜里很冷,树枝上那些摇摇欲坠的叶子簌簌作响,将周围本就静谧的气氛衬托的更加阴森,本该渐渐亮起的天也一直阴沉沉的,叶修穿上了苏沐秋借他的外套,还是冷得打抖。

  他们沿着泥土路往一个方向走。

  刚刚那隐隐约约散发出的光点似乎是手电筒发出的光,叶修看到了人,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倒是身旁的苏沐秋率先扬起手,对叶修说:“那边好像有人!”

  叶修:“有手电筒。”

  苏沐秋:“没有人哪来的手电筒。”

  这小子脚下适时地一顿,有些干巴巴地说:“不会吧。”

  叶修耸肩,表示自己什么也没有暗示。

  看苏沐秋的表情,叶修觉得他可能是越来越把自己当成NPC了,看向自己的眼神带了几分跃跃欲试与畏惧,叶修摸了摸鼻子,说道:“突然从被窝到了这个地方,还是蛮吓人的。”

  苏沐秋深有同感,原本轻快的脚步也沉重了下来。

  以至于他们走到光亮处的时候,心理建设已经做得不错了,没有被眼前的景象吓出个好歹。叶修自认胆子很大,看到眼前的杂草丛中模模糊糊射出的光,以及浑身是血没有一处好肉,整个人扭曲成一个诡异姿势的尸体,也不免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靠……”

  尸体上的血还不住地往他们脚下流,土腥和血腥味混杂在一起,让人有些作呕。苏沐秋干呕了一声,下意识骂了一句往后退了一步。

  他后退的时候还连带扯了一下叶修的手臂。

  叶修也退了一步,心有余悸地说:“还好把棉拖鞋换下来了。”

  苏沐秋:“……”

  他面无表情地吐槽:“快谢谢我。”

  叶修诚恳道:“谢谢你。”

  两个不过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站在一具死状凄惨,并且一看就是非人类所为的尸体旁,心不在焉地用交流打发惧意,没头没脑,没神经地谢完,苏沐秋又拉了一下叶修的衣袖:“怎么办?”

  叶修皱起眉,控诉道:“那个手柄上都是血。”

  好像不是问怎么取手电吧!

  苏沐秋这么想着,又下意识地和叶修一样考虑起拿手电的问题,他犹豫道:“我带了纸巾……”

  “好吧,那我去拿。”叶修说。

  还没等苏沐秋反映过来,就快步走到杂草堆旁,扑面而来的血腥味中还隐隐约约弥漫着一股令人倒胃口的臭味,叶修屏住呼吸,那只手电掉在一旁,刚好卡在灌木的枝杈上,俯下身探到尸体面前就能够到。

  尸体的手被血浸透了,走近了才看清楚,那不是被血浸透,而是根本连皮带指甲都被剥了下来,筋肉被扯开,模糊地能看见森森白骨,让人胆寒的是如果叶修俯身过去够手电筒,大约是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胸口是正对着那只被折到不可思议地步的手的……

  叶修却好像没有看到一样,径直过去。

  苏沐秋拿出纸巾才抬起头,就看到这样一幕,惊得瞪大了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只手好像在伸向叶修的,就在叶修手指够到手电筒的光源,手掌心覆住了那射出的橙色光柱,苏沐秋已经不等三七二十一,拽住叶修的另一只手就头也不回的狂奔了起来。

  叶修觉得自己的衣领被勾了一下,他其实一直在注意那只手,只是没想到会被苏沐秋拽着就跑,脚下踉跄了一下,也不发声,指尖一拨,关掉了手电的光源,和苏沐秋一同狂奔了起来。

  “哎——”

  “刚刚那两个是什么人?新来的吗?发疯了跑那么快?”

  “啊!!!死、死了!”

  “你没见过死人啊,嚎什么,不对,刚才这里的光怎么消失了……应该是手电的光……该不会是刚才那两个新人把手电拿走了吧?”

  “先走吧,这里好像开始有点不对劲了。”

  几人深深地看了几眼叶修和苏沐秋的背影,展开地图,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而叶修和苏沐秋这边,跑了好一会儿,找了个石碓停了下来,靠在石头上大喘气。

  叶修捏了捏苏沐秋攥紧他的手:“纸巾给我。”

  苏沐秋:“……”

  他深深看了一眼叶修那双极其好看的手,指间沾了些手电筒上的血迹,显得有几分妖异——那么好看的手沾了血,好像探手掏出一颗心脏都还是那么好看。苏沐秋打了个激灵,抽出了几张纸巾给叶修。

  “我说有纸巾原本是让你垫着拿的……”

  岂能料到叶修的胆子可能镶了钻,吓不破的。

  叶修接过纸巾,淡定地擦手。

  “刚才那尸体附近,好像来了几个人。”

  

  

  

  

——

标题瞎起的 是一个表情包

评论(6)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