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宠爱的几何图案答案

*幼驯染  三岁幼稚画风

好久不见啦  小苏宝宝❤️❤️🎂🎂生日快乐


4.你眨着大大的眼睛

  小孩子可总是不可理喻的。

  那是在幼儿园小小班去的第一天,父母的转述与仅剩的一点点记忆拼凑出的哭成两个小泪包的事情,为此叶爸还遭遇了牵连,连带责任晚饭没肉吃没酒喝。

  而那朵小红花在失去粘性掉落之后,被苏妈妈收进了他的文具盒里,随着时间流逝而风化,但还是那么一朵红艳艳的花,不曾凋零枯萎。

  在它还贴在苏沐秋的额头上时,苏沐秋正握着儿童叉子叉碗里的油焖大虾仁,吃得腮帮子鼓起,他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叶妈瞧,满脸都是藏不住的崇拜。

  两家人常常这样聚在一起吃完饭,苏沐橙这时连话都还说不利索,看着哥哥吃的津津有味,口水都快留出来了,眼巴巴地看着他犹犹豫豫地把那颗大虾仁叉进了苏爸和叶爸的碗里。

  苏沐秋圆溜溜的眼睛因为哭鼻子肿成两个大核桃,但这并不能阻止他那双电眼发挥作用。

  他吸吸鼻子,一本正经地教育苏爸:“叭叭,你看,我和叶修的眼睛,多肿成核桃了!泥欺负他,叶叭叭也没有肉吃了。”

  叶爸无比认同地点头。

  “……”苏爸爸的一个“我”字刚发出声,叶修就勾勾地盯着他看,小模样好不委屈,他连忙哄道:“是爸爸错了,叔叔错了,罚酒,罚酒!”

  苏妈妈:“……”

  叶修接受了他的道歉,叉起自己碗里的超大虾仁塞进苏爸的碗里:“叔叔,之后不阔以再亲我媳妇儿的小红花了,明天我问老师再要一朵给你。”

  苏沐秋乐呵呵地说:“叶修你真好。”

  他爸都不是班里的学生呢,叶修还替他要红花。

  苏爸差点把酒喷出来,拍着胸咳得几乎是死去活来的。但是一旁已经听过两人媳妇儿来媳妇儿去的妈妈,笑倒了一片。

  苏沐橙也开心地挥着小手。

  苏沐秋抓住她的手:“妹妹,妹妹要次虾吗?”

  “妹妹没有长牙齿,还不能吃。”

  苏沐秋惊讶地张大嘴巴:“女孩子没有牙齿吗?”

  “笨蛋,里小时候也没有牙齿,难道你也是女生?”叶修说。

  “不可能,你骗我!”

  “真的!我的相册里有你的照片!”叶修绝不认同自己会说谎,连忙就要拉苏沐秋去看,催着他把碗里最后的米饭吃下去,“你快点吃完我们去看,沐秋,你晚上就睡我家里吧!”

  “好呀。”

  苏爸目瞪口呆地转头说:“我就这么一个儿子,还要拐跑他,你们老叶家不厚道啊!”

  没过几分钟,苏沐秋就泪奔而出。

  他一把抱住苏妈妈的小腿,可怜兮兮地挂在上面,仰着一张小哭包脸,呲牙咧嘴地叫苏妈妈给他看看,还时不时上下碰撞咬咬牙,确定自己的牙还健在。

  “麻麻,宝宝小时候也是女孩子吗?”

  “什么?”

  “叶修给我看照片惹,没有牙齿!”

  “这……小朋友小时候都是没有牙齿的,妹妹之后也会长出来,不过你要认真刷牙哦,不然掉光就长不出来了!”

  苏沐秋惊讶地瞪大眼睛,双手捂住张成O型的嘴巴,谨慎道:“那……那我刚才,这样,这样咬会不会把牙齿咬碎?”

  “不会啦,你吃妈妈烧的糖醋排骨,咬到脆脆的骨头都嚼碎了咽下去,你那么贪吃,牙齿一定也特别硬。”叶修丢下相册追出来,看到苏沐秋又哭成了一只包子,伸手替他抹了两下,越摸越脏不说,苏沐秋倒还挺开心。

  他撅着嘴说:“窝眼睛好痛哦。”

  叶修也觉得眼睛好痛。

  “你们把金豆豆都掉光了,能不疼吗?”

  金豆豆?

  苏沐秋一把捂住胸口,傻里傻气地踉跄了一下:“各位,窝心好痛,快帮我把金豆豆找回来。”

  逢年过节姨姨伯伯们送的金吊坠都十分好看,还能从妈妈那边换来一些零钱,苏沐秋喜欢得不得了,想不到和叶修哭了一场,害的金豆豆都哭丢不说,心都开始痛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见苏沐秋捂心作痛,连忙解下自己手腕上的一条红绳,上头串了一颗金色的转运珠,他把红绳绑在苏沐秋的手腕上,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你带这个!”

  “哎呀,这可不行,沐秋,快,还给弟弟。”苏妈妈连忙要去摘他手上的红绳,叶妈妈拉了她一下,笑着说:“没事没事,叶子帮沐秋带上,看看我们苏宝宝心还痛不痛。”

  苏沐秋也知道不该哭鼻子要别人的东西,他连忙要拒绝,叶修也学他那样,一把揪住胸口的衣服,说:“你心痛,我也心痛了。”

  苏沐秋:“??”

  什么意思?他睫毛上还挂着泪珠茫然地环顾四周。

  叶修这也是从电视机瞧来的,试了半天怎么没有反应,他失落地垂下手,捏在手指间的红绳可怜兮兮地挂了下来,正打算走人,一只白白嫩嫩的手递了过来:“你不要痛……”

  苏爸剥了两个水煮花生,低声对叶爸说:“送串转运珠,怎么跟演电视剧似的?”

  叶爸捏起一颗,慢吞吞地塞进嘴里:“你亲了人家不阔以亲的小红花一朵,这俩眼睛都哭肿了,多天真烂漫的孩子,多点宽容,少点作死。”

  敬他们还没来得及见面的下酒菜。

  

  叶修那串转运珠,从那天起就带到了苏沐秋的手上,从他还是个奶娃娃开始一直到懂事,都很少有摘下的时候。

  他开开心心地看了很久,跑到叶修的屋里准备洗澡睡觉,这才不到八点,三人就打着哈欠要睡了,做着第二天再去幼儿园的美梦。

  苏沐秋在梦里梦到第二天回来叶妈妈又准备了一大桌好吃的,他开心得要死,捧着叶修那条跟白萝卜一样的胳膊,嗷呜一口,把他咬醒了。

  “啊——”

  叶修被他咬醒,一胳膊撩过去,苏沐秋差点滚下床。

  苏沐秋碰着撞到的脑袋,气得大叫:“你干嘛打我?!”

  “你先咬我的!”

  过了五分钟,摔到地上的叶秋呜呜咽咽地哭着爬起来,在铺满了房间的软垫上踢腿打滚,过了扒到房门上哭:“妈妈,妈妈……”

  门应声被推开。

  扒在门上的无辜弟弟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哎呦,摔疼没有啊?”叶妈妈连忙把他抱起来。

  “哥哥,哥哥他们打我……”叶秋一抽一噎地告状,而被他状告的两人正在床上扭打在一起,叶妈一时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

  直到两人被分开,三只小团子各自盘腿坐在垫子上,一人一张小嘴叽叽咕咕地各执一词,吵得人脑仁子都疼了,不过叶修很快就不说话了,低头摸自己被苏沐秋咬出牙印的地方。

  苏沐秋一下子也说不出话了,他支吾了一下。

  刚要伸手去帮他摸摸,叶修一躲,碰开了苏沐秋的小手,小苏宝宝顿觉委屈,他瘪嘴看向叶妈,委委屈屈地求助。

  叶秋其实只是被卷入战争从而滚落,被妈妈哄了两句,就趴在一旁无忧无虑地睡过去了,叶妈妈把他抱上床,这才看向苏沐秋:“宝宝做什么梦啦?”

  “窝……窝梦到阿姨做了红烧鸡腿!叶修,叶修缩都给我次,我好开心,就咬了一口……我又没有要咬你……”

  叶修猛地抬起头。

  他仿佛质问一般瞪着苏沐秋。

  “你梦到鸡腿,可是没有梦到我?”

  “啊?”苏沐秋呆住了。

  叶爸爸在一旁笑得肚子疼。

  他故意说:“叶修的意思啊,是说你如果梦到他了,自然也不会把他当做鸡腿啃了。”

  叶修却急了,一张小脸皱了起来,十分不满地手舞足蹈了一会儿,气道:“不是,不是!我是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鸡腿!”

  苏沐秋保持呆滞的表情扭过头去,迷茫道:“可我喜欢鸡腿,也喜欢叶修,怎么办?”

  叶修皱了皱眉,觉得这也是一个解决办法。

  苏沐秋好困,可怜兮兮地打了个哈欠。

  他眼睛滴溜溜一转,笑嘻嘻地去问叶修:“那你喜欢我还是酸酸甜甜的糖醋红烧鸡腿?”他心想,你也答不出来了吧!

  “你呀。”

  “……”苏沐秋顿时笑得像一顿小花,捂着脸在地上滚了滚,转向叶妈妈说,“阿姨,叶修明天想次红烧鸡腿!我不吃!”

  “你为什么不吃?”

  “我也更喜欢叶修呀,给他给他!”

  他又揉了揉水蒙蒙的眼睛,困得直冒泡,嘟囔着说:“那宝宝要去梦里吃了。”

  

  

  

评论(6)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