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21


  92

  大概,就是想牵了吧。

  直到校运动会在闭幕式的各班表演中完美落下帷幕,苏沐秋脑子里还在想这一件事,他站在操场的草地上曲着手指看自己的手,指尖颤动了两下,缓缓收拢了掌心。

  “走什么神?”

  苏沐秋惊得抬起头,自己的脑门已经离操场的铁网只有两步的距离,还没等他有什么反应,叶修已经把搭在他肩头的手探向了他的手,握住后牵着他绕过围栏往教学楼走。

  原本握成拳的手,在走出去两步之后自然地展开与叶修的手握在了一起——他便不再去纠结,加快了步伐追上不去问:“还要上晚自习?”

  叶修点了点头:“好像是。”

  “好像?”

  “我没在听。”叶修的回答听上去格外理直气壮,好在苏沐秋自己也没听,跟着一块理直气壮了起来,“我也没听见。”

  叶修脚步一顿:“那就不去了?”

  “吃饭去!”

  “你就知道吃。”

  “我要不是就知道吃,早就对你叶大校霸敬而远之了。”苏沐秋并不觉得爱吃有什么不对,最近伙食不错,苏沐秋产生了自己还能再窜10cm的错觉,

  知道苏沐秋说的是他俩第一次见面,自己带他去食堂给他刷了饭之后又帮他拿行李的事,叶修眉目间流露出一抹难以察觉的温柔,遇见苏沐秋之后,所有的事都是美好的,就像他遇见的这个人那样。

  仅仅是第一眼见到,叶修就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

  

  

  93

  运动会结束之后,校园进入了紧绷的期末复习状态,除了每天来找叶修告白混熟脸的人数依旧不减之外,就连校园留言板的流量就下降了,到处贴八卦的小记者皮下全部神隐,校园中每天和叶修同进同出的风景线还是独属苏沐秋。

  作为交换生,苏沐秋的月考发挥得一次比一次优秀,成绩直逼常年稳坐第一的叶修。按叶修的说法,他俩每天一起复习,苏沐秋本身成绩就拔尖,有这个名次是很正常的。

  天气越来越冷了,苏沐秋换上了冬季校服还是会冻得鼻子发红,半夜里要不是开着暖气,能一夜睡不着觉。

  期末考试之前,圣诞节率先到了,这群有钱人家小孩儿的贵族学院生活的基调当然不会是一味的学习,比起前两年的圣诞派对,学生会今年组织了一次冬令营,对于额外多出来的假期,同学们都还挺期待的。

  苏沐秋当然也是。

  他能够习惯专心致志忘我地对待手头上的事,但不代表他就是一个安静固执的书呆子,苏沐秋一向活泼开朗,能参加组织的野外活动当然也期待。

  唯一可惜的是,他和叶修并没有分到同一个队伍——冬令营在坐车4小时左右才能到的山里,要爬一座山,然后在那边露营过夜,男女各分3组通过3条路到达目的地,其中再根据由寝室分小组。

  叶修和苏沐秋没分在一组。

  

  “老叶,防蚊虫叮咬的带上。”

  “你要不要带几个暖宝宝?”

  “有道理,你那儿有吗?哎,我记得沐橙好像给我塞了……放哪里去了。”苏沐秋在翻箱倒柜找他的袋子,叶修探着头看了两眼,指着他的床头:“那边柜子里吧。”

  “沐秋,你这是背了多少东西?”

  苏沐秋正在整理背包,说实话组织活动的学生会应该已经把东西都准备好了,毕竟他们也不差钱,就体验体验生活的意思。苏沐秋呢,好家伙,一大袋东西整理出来。

  “万一用上了。”

  “我觉得你带一个东西就够了。”

  “什么?”

  叶修回答:“给我的圣诞节礼物。”

  “毛病……!”苏沐秋笑着往叶修的肩膀上推了一把,满脸都是笑他幼稚的色彩,连着拍了两三下,猝不及防被叶修扣住了手腕脚下没站稳半扑了过去。

  

  喀嗒。

  门开了,悠闲地走进来的刘皓迅速切换了面无表情,额上突突跳了两下青筋,他冷冷地瞥过来,小声地嗤了一声,用听不出是嫉妒还是不屑的语气甩了句“是一个组么,还在这分享怎么露营不成”后钻进浴室里去了。

  苏沐秋懒得搭理他,朝叶修笑,后者那是根本不care,动手就要去拎苏沐秋的背包,感慨:“也没这么重啊。”

  “我怕冷,多带了点衣服。”

  “塞不塞得下?我也给你带两件?”

  苏沐秋立马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好啊,那到时候会和了我过去拿。”

  “对了你们这组谁组长?”叶修低着头随口问。

  苏沐秋想了想:“文州吧,他比较熟,有人又要不平衡了。”后半句苏沐秋的声音有点大,还带着笑意,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重重的锤桌声。

  “你什么意思?!”

  “我说叶组长不能当我的组长,只能为他人服务要心里不平衡了,有什么问题吗?” 苏沐秋直接甩给他一个“我和叶修很熟,你谁?跟你有关系吗?”的疑惑表情,打了个宇宙无敌超绝懒洋洋的哈欠。

  “……”刘皓刚还愤怒的脸几乎都抽搐了,苏沐秋对他这种间歇性尴尬找不自在的情况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吃着桌上的杨梅,又大又甜,就是容易把舌头吃变色。

  “变色没?”苏沐秋吐着舌头。

  叶修觉得他太幼稚了,拒绝回答,手点着苏沐秋的额头把他推开,这一次喻文州和许博远相继推门进来,许博远被刘皓狰狞的神情吓了一跳:“这怎么了?”

  “接收新事物能力一般。”喻文州朝正聊得嘴角都快挂到耳后的叶苏两人做了个秀恩爱手势,许博远看过去大约卡机了三秒钟,十分认同喻文州的样子点了点头。

  “多习惯。”他说。

  刘皓冷冷地瞪了他一眼,一胳膊肘挡掉了许博远的手,看着他嗤笑了一声,十分矫情地翻了个记仇式白眼,离开了现场。

  许博远:“……”我招谁惹谁了?

  叶修和苏沐秋转头跟他们打了声招呼之后继续自己旁若无人的聊天,讲讲讲,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屋子里多余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

  

  “咚——”

  不到半小时内,寝室门被推开了第三次。

  黄少天一眨眼就闪进了屋子,往喻文州身旁凑过去:“文州,我刚去帮你们大组的姑娘问过了,换队的事情……”

  “怎么说?”

  黄少天准备喘口气拉条椅子坐下来继续说的,余光瞥到往他这边看了一眼之后坐下开始摸出习题集的叶苏二人卡壳了一下,以至于他这一口气喘得格外长,黄少天摇摇头:“……不行,老韩那人你也知道,说是这样难以管理,如果破例不如刚开始就不分组了。我去说没用!我和他不对头,你自个儿去问。”

  “不用了,他说的也有道理。”喻文州只是替同学提一下这个要求,黄少天也帮忙去问了,假如说有一个人可以调换分组,那么就将有无数出于私心的要求接踵而至。

  尤其是谁都会想要跟校园人气第一的叶修分为一组。

  “看我干什么?”叶修适时地发声,“少天你想跟沐秋换?”

  “滚滚滚,我会跟他换毒害我们寝室其他两位无辜群众的眼睛吗?”

  叶修只是随口一提,没再继续开玩笑,苏沐秋夹着笔撑下巴看他:“想不到黄少这样公正无私。”

  黄少天被他一噎,表情有些细微的变化,似乎不太想接话了,嘀咕了一句“不然你以为我像你们那样不要脸”之后拉着喻文州的胳膊,强行把一头雾水的喻同学带出了寝室。

  “他们怎么了?”苏沐秋问。

  叶修摇摇头:“不知道。”

 

  

  94

  下午出发,傍晚时分应该能到。

  这群富家子弟恐怕是没怎么坐过大巴车,大多不怎么说话,苏沐秋昨天晚上没有睡好,稍微有点晕车,坐在副驾驶位上闭目养神,车子在颠簸中飞速前行。

  衣兜里的手机一震,苏沐秋闭着眼睛摸出来解锁,这才慢悠悠地浏览信息,最新消息是苏沐橙发来的,让他这趟野营注意安全,衣服多穿一些。

  有这么一个窝心的妹妹,苏沐秋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继续往下翻就看到了叶修十五分钟之前的信息:

  叶修:“还好?”

  苏沐秋手指在键盘上徘徊了一会儿,飞快地打下几个字:“还行,有点晕。”

  叶修:“晕车药有没有?”

  苏沐秋:“没带。”

  他停顿了一下,发了个表情过去:“睡一会儿就行了,你当我是九九啊,这么担心干嘛!”

  

  另一条路线上的叶修捏着手机手指蹭了蹭屏幕,是吧,他这么担心干什么,苏沐秋一大男生,既不是女生也不是小九那样的小女孩。

  他笑了笑,让苏沐秋闭眼睛睡一会儿,到地儿了再会和。

  

  不幸的是,苏沐秋这边的大巴车有一辆抛锚了,拋的还是他这一辆车,其他车子都陆陆续续超过去消失在公路的尽头,他们还在这边等维修或者新车来救驾。

  这么一折腾,原本兴致勃勃的同学们兴致也不再那么高涨,多多少少有些不耐烦起来。苏沐秋坐在副驾驶,对自己已经老迈到漏电的手机表示无可奈何,给叶修去了个“车抛锚了”的消息之后就自动关机了。

  苏沐秋打了个哈欠,索性在车上睡了一觉。

  等到同队的女生过来喊他,他才迷迷糊糊地睁眼,对来通知的同学回了一个有些迷茫的笑容。楚云秀被他这样子逗笑了,如果光说相貌,苏沐秋在学校里可以排得上前几的,他又爱笑,每种模样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楚云秀无奈道:“学弟,别睡了!你们寝室的人都走了两个了。”

  “哦哦就来了,有点晕车。”

  “我这里有晕车贴,你先下来,那边灰色那辆,有一个你们宿舍的。”楚云秀招呼他下来,自己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张小巧的贴纸,楚云秀看着成熟稳重,水波浪的卷发拢在耳后,大方催促着苏沐秋。

  苏沐秋下车后楚云秀忽然问:“苏学弟,跟你八卦个事,你和叶修……?”

  后头没说出的话,还是那样令人遐想连篇。

  苏沐秋眨了眨眼,难不成这学姐也对叶修有意思?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回答,楚云秀就赶紧摇头撇清关系:“纯粹替人八卦一下,我也没想到小唐会对这个有兴趣,所以帮忙问问。”

  “你说唐……唐柔?”

  “是啊,谈了恋爱就是变不一样,都开始八卦了。”楚云秀抽出一袋饮料喝了一口,“你要来一袋吗?”

  苏沐秋摇了摇头,很快被八卦的心切换成了八卦系统,他和楚云秀显然频率走得很准,还没问出口楚云秀就回答了:“这可是秘密,八卦周刊上很多绯闻,你自己猜吧。”

  “八卦周刊的我看都不可能。”

  “哦?你知道?”

  “我妹是她粉丝。”说起唐柔,苏沐秋还是清楚的,唐柔一个高中生,却凭借高超的钢琴技术和音乐天赋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明星了,偶尔会拍一些杂志跟她的父亲参加一些宴会,苏沐橙就很喜欢她,偶尔会买一些杂志海报回家。

  楚云秀“哈哈”笑了两声,觉得苏沐秋不愧能和叶修玩在一起,他们两个都贼精,拿妹妹想要探求的八卦堵回了自己帮唐柔似乎是为别人随口一提问的问题。

  

  苏沐秋多少还是有在回避这个问题。

  比起最开始,有人问他和叶修是什么关系,他想也不想就回答朋友,现在,似乎有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发生了他没有预料过的改变。

  他没有预料过,也没有刻意去回避这种改变。

  苏沐秋自动关机的手机还有一些余热,放在裤兜贴着大腿,一股滚烫的热流就冲进心里。

  

  

评论(5)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