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2


08

下午是有场篮球赛,宿舍冷清得不行,502宿舍空无一人,似乎也没有要欢迎苏沐秋的意思。不过苏沐秋有叶修陪着搬行李根本一点点也不会觉得被冷落了。

这种白金学院的宿舍真是让苏沐秋大开眼界,诺大的房间圈出四块小区域,虽然说不上特别大,但书桌书柜衣柜等等一应俱全。还单独隔了小厨房,从那落灰情况来看,是没人用过。

正好小厨房边上靠阳台的位置是空着的,叶修直接就拖着行李箱过去了,把手提包往台子上一撂,提议道:“先去吃饭吧,趁人都在体育馆。”

苏沐秋却已经在动手收拾行李了,大概是有些日子没剪头发了,苏沐秋弯着腰的时候刘海会把眼睛遮住,还有点湿气。他头也没抬,特自然地问:“你饿了?”

这个年纪的男生普遍饿得快,叶修大方承认,反问他:“你不饿?”

“还好,喏,沐橙给我做的小饼干,吃一块?”苏沐秋顺手抽出一袋可爱包装的曲奇,被挤在一旁都有些砸碎了,看上去挺可怜的。

叶修不在乎这个,接过来拆包装,袋子沙拉沙拉响着:“挺香的,你吃不吃?”

“吃,拿一块给我。”苏沐秋正在铺床,他抬起头看到一袋子曲奇都碎成渣子了,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碎成这样了,沐橙给了我好几袋说给室友吃,这下见面礼没了。”

“给我也一样,很好吃。”叶修抽了一块比较完整的递过去塞苏沐秋嘴里,他一直提沐橙,听名字应该像是妹妹。

苏沐秋把曲奇叼在嘴里,咧着嘴笑,午后的阳光从缝隙中穿过来落在他脸上,显得人格外阳光温驯。

“再吃一块。”叶修又递了一块过去,“弄完去吃饭。”

他还顺手捏了捏苏沐秋校服下的胳膊,没什么肉,不过手感还挺好的。

“那你别杵着啊,帮我衣服塞柜子里。”苏沐秋立刻唤醒了斗志,指挥着叶修给他整理衣柜。叶修没什么少爷脾气,一边跟苏沐秋嫌弃他带这么多奇怪的东西,一边又给人理东西。



09

502寝室的门突然被打开,悠哉悠哉地晃进来个人,他本身是腰背挺得挺直,恰好叶修正在说话,他一下就缩了脖子,把目光投向原本空旷的一角。

苏沐秋带的东西确实多,堆了一桌子,再挤上两个高挑的青春期男生,看着格外有人情味儿。

来人脸色立马阴沉了下来。

他都进来有两三分钟了,叶修就不说了,向来都是一副“你谁?”的神情对他,那个新来的平民生竟然也一副我没看见你的模样。

“咦?”

苏沐秋被目光刺到了,越过叶修看向门口,他推了叶修一把:“找你的?”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刘皓,“哦”了一声说:“你室友。”

“那你还不快躲开?”苏沐秋想推开叶修去跟人家客套几句,没想到被叶修扯了回来,小声地耳语,“你要不换寝室吧?”

苏沐秋一脸惊奇:“为什么?”

他心想,这人跟叶修有仇吗?

叶修大概是看懂了苏沐秋的眼神,朝他眨了眨眼。


“嘭——”

门被甩上了。


“……”

“……”



10

“感觉有点不得了。”

叶修正专心吃饭,听苏沐秋说话一脸疑惑地看向他,用眼神传达:“你说。”

“我好像得罪了喜欢你的,又得罪了你的仇人。”苏沐秋早就吃完了,还吃得干干净净,一点没剩。苏沐秋撑着下巴,吃饱了好像有点困,半阖着眼,他嘴上说的不得了,语气又没有要完的意思。

“跟我这不是挺好的?”叶修放下筷子,乐呵呵地眯着眼说,“跟我作对只会更不得了。”

苏沐秋正回脑袋看叶修,眼神中流露出几分探究。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喂了一勺子咖喱饭,他只得鼓着腮帮子嚼米饭,瞪着叶修。叶修把手收回来,脸上忍不住笑,连忙解释:“在图书馆看到有同学看小说,也是讲转学生的,我瞥了一眼,跟你闹着玩。”

苏沐秋给了他一记白眼,把嘴里的饭咽下去:“滚蛋,你才是校园小说女主角。”

“还吃不吃?”叶修转移话题,举着勺子。

“……”苏沐秋意思意思犹豫了一下,“吃!”



11

吃饱喝足,要上晚自修。

班上有30个人左右,实际到的也就十几个。这还算多的了,基本上都是为了校园版bbs上突然刷屏的帖子而来扒八卦的。

结果一节课过去了,两人都老老实实地坐着看书、发呆,自己干自己的事。

第一节课结束叶修就起来自己走了,他似乎是想跟苏沐秋打个招呼,结果见人正在看书就笑了笑扭头出去了,把教室里一干灯泡晾在里头。

苏沐秋看了会儿书,不经意抬头才看到叶修不见了,他愣了一下,回想起见到叶修的第一天,这是个令人意外的贵族学校,遇到了出乎意料对他友好的人。

其实来之前有朋友给他预警过,尤其是苏沐橙,小姑娘不知道从哪儿打听来一大堆关于富二代学校的不良风评,给他做了功课。

苏沐秋是个很聪明的人,只是一些不经意的交流他就能看出叶修在这个学校绝对不是一个无名小卒,大概就是苏沐橙说过的那种需要敬而远之的校霸。

像今天叶修在餐厅说的话,确实是他应该说的话。

现在仔细想想…………不是叶修故意在装傻整他,就是自家妹子莫名其妙的小说看多了。


苏沐秋偏着头,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五月份的晚风还有点凉丝丝的,苏沐秋看着窗外,正好看到倚着墙角抽烟的叶修。他愣了一下,饶有兴趣地盯着叶修看。

叶修抬起手对他招了招手。

苏沐秋就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笑。



12

苏沐秋有3个室友。

隔壁班的喻文州、同班的刘皓、低他一年级的许博远。



13

第二天一大早,苏沐秋、刘皓还在睡觉,喻文州已经出去了,许博远起得还算早,刚刷完牙寝室门就被敲响了。

许博远同学揉了揉眼睛跑去开门,嘴里不忘喊:“没有带钥匙……吗?”

叶修站在门外,见是许博远开门笑了笑,他往里看了一眼,苏沐秋正四仰八叉地陷在被子里,还有一条腿挂在外面,睡姿,不一样的烟火。

叶修笑着说:“我会记得问他要一把的。”

“啊?学长……有什么事吗?”许博远同学愣了一下,尴尬地扯了一下乱糟糟的睡衣。结果叶修并不介意,只是摇摇头,趁对方退了一步就走了进去,他指着苏沐秋的床:“没事,我来叫他起来。”说着直奔苏沐秋的床。

苏沐秋还在睡梦中,柔软的短发炸开了,不知道梦到了什么,鼓着腮帮子翻身,差点掀到地上去。还好叶修眼疾手快,把人捞回床上,贴得老近四目相对。

尴尬,好尴尬。

看上去对什么事都没什么所谓的叶修对上苏沐秋亮晶晶的眼睛竟然有点尴尬,臂弯里的身体套着柔软的睡衣,腰还挺有韧性,热腾腾的。

苏沐秋就不止尴尬了,脸上一红,眼圈也带着微红了起来。他飞快地钻进被子里,过了两三秒才把脑袋露出来,迷茫地问他:“你来干什么?”

叶修气笑了。

他捏了一下苏沐秋的脸,在对方发火之前先开口:“谁昨天让我来叫他起床的?”

“啊……”苏沐秋萎了,抿着嘴笑了一会儿,“挺守信的你!”

“那是,快起来,还能赶得上吃早饭。”

苏沐秋眼睛更亮了。

叶修严重怀疑,这个新环境中,他排第二,只有学校餐厅能排第一吧。


苏沐秋顺着叶修拉他的动作爬起来,旁若无人地跟他交流了半天才突然发现不远处站着的许博远,看他还穿着睡衣,头发也没梳,还以为自己跟叶修吵醒了人家。

苏沐秋露出歉意的神情。

“唉,环境太舒服了,差点忘记是宿舍了。你看都吵到别人了。”苏沐秋让叶修别闹腾他了,起身准备去浴室洗漱。

叶修倒是冤,茫然地回答:“没有啊,这同学给我开的门,我就吵醒了你而已。”

“很得意是吧?”苏沐秋不去纠结疑惑了,专揪叶修的话。

叶修:“非常得意,像我这样言而守信的人真是不多了。”

“……”



TBC

评论(22)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