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不纯洁友谊

  

  16

  “叮咚……”

  “叶修你回来了!咦你扛的……是我哥吗?”

  “嗯。”叶修简短地用鼻音应了一声,听着有些不适。

  苏沐橙被他们两个的状态吓了一跳,连忙让路。

  叶修走到沙发旁,一只手环住苏沐秋的膝盖窝,然后喘着气微微弯腰,把已经放弃挣扎趴在他肩上的人往前一撑,稳稳当当地接在怀里,当真打横抱着,待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时把对方轻飘飘地往沙发上一“丢”,苏沐秋麻溜地找好了姿势躺下,没怎么扯到伤口。

  他瞪着叶修,气得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咳咳……沐橙,把医疗箱拿过来,我给他看看伤口,咳!不行的话……去医院。”叶修跌坐在地毯上,皱着眉头。

  “我没事,就流了点血!”

  “刚才外面那么黑,看不清……不行,还是现在就去。”叶修越想,还是越觉得这么放着伤口不行,他拿起苏沐橙端来的杯子喝了口热水,平复了一下呼吸的节奏。

  “我……”苏沐秋还想拒绝,

  叶修看向苏沐秋。

  后者话锋一转:“绝对不能再扛出去了!”

  “……”

  叶修的呼吸一直不是很顺,实话说他这样让苏沐秋有点儿心疼了,苏沐秋伸出手戳了戳叶修的肩头,后者揉了揉眉心说:“别闹,让我喘口气。”

  “……哦。”苏沐秋不情不愿地答应了一声。

  平时闹腾的家伙忽然温顺起来。叶修一边深呼吸一边想苏沐秋是怎么了。

  脑中蓦然闪过对方回来路上非常在意他是否生气了的样子,竟然真被取悦到了,还没反应过来了,他的手已经覆上苏沐秋的后脑勺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

  “嘶。”

  苏沐秋抽了口气。

  叶修的指尖在他的额头摸到个包。

  “被打的?”

  苏沐秋摇摇头:“磕了一下。”

  叶修已经撩起他额前的头发略凑近了些看,苏沐秋忽然感受到了对方的呼吸,仍然不是很平稳,带着点灼热的气息。明明知道是因为身体的不适,苏沐秋却无法抑制地回想起前几天在房间的意外。

  他抱着对方的腰摔到床上,呼吸近得像是要交融在一起,叶修因为病气格外苍白的脸被热水冲过而泛着点红晕,嘴唇是浅浅的红,黑曜石一般的双眼也像是被水冲刷过似得很亮很润,想起那双眼睛,苏沐秋猛地呼吸一滞。

  他刷地打开了叶修抚在他额前的手,“啪”得一声格外清脆。

  因此苏沐秋下意识把想要闪躲的目光转到叶修的脸上。

  对方的目光有点儿茫然,大概是褪去了水汽的模糊,又刚刚在外面打过架有些狼狈,叶修的眼睛依然明亮,却并不水润,反倒是有点儿凌厉。叶修看向他,眼中浮现几分无奈,随口问道:“很疼?”

  “啊……?嗯……”苏沐秋含糊地回答。

  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解释刚才为什么打开叶修的手。

  叶修觉得苏沐秋奇奇怪怪的,伸出手虎口扣住苏沐秋的下巴,把他的脸转向自己,苏沐秋闪躲不开,目光落到叶修张张合合的嘴巴上,浅得过分的唇色衬的他这张脸气色更加不好。

  他看着叶修嘴巴在动,却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喂,苏沐秋,你怎么了?”

  “啊?”

  “啊什么啊,不会摔坏脑袋了吧,呆头呆脑的!”

  “……你说谁呆头呆脑的!嘶——你快松手!”

  “对嘛,我说怎么我这样扣着你的下巴你都不生气,太奇怪了。你想什么呢,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叶修这才松开了他的下巴,狐疑地打量着他。

  “没事,就腿上疼。”苏沐秋摇头,他也觉得自己很奇怪。

  他这会儿又不觉得腿疼了,因为心跳得太快,有过载的迹象。

  他耳朵贴着靠枕,因此能够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整得他快心律不齐了。

  他忽然有点知道那天晚上,叶修为什么捂着心口一脸不舒服了,他现在就觉得喘不上气来。

  他当时过于在意叶修不适的神色,而把奇怪气氛抛到了脑后。可现在一并涌出来,这样后知后觉,看着和那时状况完全不同的叶修回想起来才更加奇怪啊!

  于是五分钟之后,他被赶来的司机和叶修一起被抬到了车里,他这才反应过来,无语地嚷嚷道:“我自己蹦着就出去了!你们这样显得我好像腿断了似的——”

  “上都上车了,别废话了。”

  刚刚还沉浸在叶修的“美颜”中无法自拔的苏沐秋仿佛兜头被泼了盆冰水,心哇凉哇凉的,现在只觉得这货面目可憎!打从叶同学转学来,他苏大少爷校霸之名都快丢到爪哇国去了。

  不过既丢之则随便丢之,苏沐秋老老实实地待在车上去了医院处理伤口,顺便在叶修的要求下检查了他那颗“好像有点被打懵了”的脑袋。

  苏沐秋实在无法把他“懵圈”了的真相说出口,只能含泪吞声,任由几个小混混在战绩中添上打懵他这样光辉的一笔。

  苏沐秋有一种自己被那个口口声声说“我会保护好你”的姓叶的那个大乔一个大招送去敌方塔下,只因身旁草丛蹲着敌方五个大汉,当场猝死香消玉殒,国服野王白白送出一个人人头外加四个助攻的憋屈。

  “你这什么表情?”叶修弯腰掐住他的脸颊。

  “叶修回去我要跟你大战八百回合!”

  “就你现在这样?啧,对了,之前同学们就总怀疑我们两个打架,小长假回去你可怎么办啊?”

  他眼前的叶修顶着一张病弱苍白的“美颜”仿佛开了嘲讽似的瞥向他被包起来的大腿,然后不等他开口,狠狠薅了他的头发一把。

  “回去乖乖睡觉吧。”

  苏沐秋哼笑道:“还难得到我,我不会翘课吗?”

  “嗯,如果同学们没能在篮球场看到时常翘课打球的苏少爷那英姿飒爽的身姿而感到遗憾的时候,我会向大家描述一下他的近况。”

  “……”

  叶修冲他“嘿嘿”地笑了一下。

  “叔,到家没呀!我困死了要回去睡觉!”

  司机轻咳了一声说道:“快到了少爷。”

  

  虽然苏沐秋是一脸我被迫犯困的神情,但事实上他吃下的药里有止痛的成分,确实让他到家已经是昏昏欲睡,被叶修搀扶着上楼之后,侧躺到床上,就不想动弹。

  叶修没有把他弄起来,用热水洗了一下毛巾,拿到屋里帮他擦脸,碰到额头的大包时“嘶”了一下就要躲开。

  “别乱动。”

  “你轻点……”

  叶修看他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也就没让他再起来,拍了拍他的胳膊:“把衣服脱了,满地打滚全是灰。”

  苏沐秋麻溜地把短袖脱了,他下头在包扎的时候已经换成了短裤,叶修就没有再管他,就用毛巾擦了擦他的上半身。

  已经十七岁的苏沐秋因为经常运动,身上已经有了些肌肉的雏形,并不明显,但也不会看着特别瘦弱。只是苏沐秋这架打得,身上淤青红痕不少,估计明天就会疼起来。

  擦干净了身上的灰土,叶修又去拿了药箱,在伤处喷了云南白药,严重点的地方就贴云南白药药膏,他的动作很轻,翻身的时候也没有碰到腿上的大口子。

  “痛……”苏沐秋嘟嘟囔囔地喊。

  “痛才长记性。”叶修笑着应了句,然后往自己掌心喷了点药,才去揉他额头上的肿块,怕直接喷会流到眼睛里。

  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叶修也有点累到,在床头坐着喘了口气,收拾好药箱去洗手洗漱。回来时苏沐秋已经自发滚进被子里了,空调的温度正适宜,让叶修也觉得十分舒服,困意自然而然地就涌上来了。

  关了灯躺进被窝,苏沐秋睡得还挺香。

  苏沐秋一直侧躺着睡,感觉到身旁有熟悉的气息,他很是自然地蹭过去一点,抱住了叶修的腰。

  叶修愣了一下。

  他揉了揉鼻梁,低声说:“喂苏沐秋,你再抱着我睡,明天早上可又要不够朋友了啊——”

  这人睡得挺香,没有一点儿反应。

  那天早上叶修为了避免“友谊破碎”果断地抽身让腿麻的苏沐秋大叫“你太不够朋友了”,这一次,他没有把握能不顾苏沐秋的伤口直接翻身冷静了。

  问题不大!说不定没反应呢?叶修安慰自己。

  “叶修……”

  “……”

  喂,在这种时候不要讲梦话叫我名字好不好?叶修忍不住扶额,他往下躺了点儿,有点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的窘迫,最后因为困意袭来,放松了身体,胳膊也自然地搭到了苏沐秋的身上。

  就连两颗脑袋都碰到了一起。

  苏沐秋睡梦中觉得有一丝刺痛,脑袋动了动,微微蜷缩了一下,头顶直往叶修的肩窝拱,后者已经睡得没有了什么意识,哪里还会拒绝。

  

  

  

  TBC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