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不纯洁友谊

  

  14

  一阵兵荒马乱后,苏沐秋终于舒舒服服地蹬了蹬腿,从被子钻了出来,叶同学侧身背对着他一个人“冷静”中。

  他又等了会儿,伸出手指戳了戳叶修的肩膀。

  叶修微微一僵,虽然听声音略还有一点沙哑,但已经没有了那点儿不自然,苏沐秋莫名其妙松了口气,然后翻身坐起:“起床!”

  看他这神清气爽,雄赳赳气昂昂的模样,叶修发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声,落在苏大少爷耳中,仿佛在嘲讽暗示什么一般。

  他回身瞪了叶修一眼,凶巴巴的表情也只惹来叶修淡定地第二声笑。

  “你……你是不是欠揍!”

  一如往常,叶修干咳了一声,说道:“哪有。肚子饿了,不是还要出门吗,快起吧。”

  苏沐秋果然收敛了怒气,嘟囔着:“也不知道是谁的原因冷静老半天。”

  “我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还嘴,“倒是因为你缠在我身上才……呃,算了,起床吧。”

  “……哦。”原本已经开始回想为什么他们会抱在一起以便立刻还击的苏沐秋在叶修“呃”了一下之后,感觉这似乎确实并非两个纯洁的直男哥们该讨论的问题!

  简直是,太!危险了!

  

  国庆节到哪儿都是人山人海的,去医院的路上堵得苏沐秋昏昏欲睡,这次他们没有事儿多坐公交车,老老实实由司机送去医院。

  叶修常常进出医院,救护车一路直达医院的情况有过,路上堵上两三个小时的情况也经历过,左右都是习惯,他看上去就比苏沐秋淡定很多,看着窗外一动不动的景色不知在想什么。

  苏沐秋碰了碰他的胳膊。

  叶修回神,扭头看他,目光中明晃晃的在问:“干什么?”

  “看着窗外你不无聊?”

  “还行。”

  苏沐秋帅气逼人的脸绷住,叶修的脸色一直都是不好的,最初见时苏沐秋没什么感觉,只觉得病怏怏的,想着尽量别把对方碰出个好歹,后来再看,莫名觉得有些顺眼好看,此时看他习以为常的神色,心里像被刺了一下,不舒服。

  “绷着个脸,又想吓谁?”

  听叶修这样说,苏沐秋挑起眉开口:“你猜啊,仔细看看!”

  于是叶修换了个姿势,侧身去看苏沐秋的脸。

  苏沐秋眸子闪亮亮的,哪有什么凶恶的色彩,只觉得晃眼极了,叶修忍俊不禁道:“你这样瞪着好像吓不着我。”

  “哼,”苏沐秋双手是环胸靠在椅背上的,哼笑着道,“这么无聊发呆到看树叶,倒不如看看本少爷的帅脸。”说着眨了眨眼,抛出一个wink给他。

  “咳!”前面副驾驶的苏沐橙为了憋笑,咳嗽了一声,让苏沐秋的笑脸僵在脸上,这下不仅苏沐橙,就连叶修都笑个不停,因而咳嗽起来。

  苏沐秋气个半死,把自己那张帅脸转走留半个后脑勺对着叶修,撑着下巴也看起来了窗外,可这右手却挺诚实,搭在叶修的后背给他拍着。

  “咳……呵咳咳……”叶修顺着苏沐秋温热掌心拍抚的动作匀了匀气,伸出苍白却好看得有些过分的手扣住他扭开的下巴,略一用力,就迫使对方转了回来。

  “大少爷,生气了?”

  “脖子让你扭断了!你好像比我还暴力哦。”苏沐秋哪里是生气,只不过有些羞恼了,狠狠得抽回给叶修拍背的手,叶修扣在他下巴上的手还没松开,虽然力道不小但其实没多痛。

  明明是冰凉的指尖,苏沐秋却觉得有点而烫。

  烫得他坐立不安。

  堵了好一会儿的路况终于好转,顺利驶向目的地。终于对方松了手,苏沐秋有点儿欲盖弥彰地摸了摸下巴。

  

  从医院接了苏老爷子,几人又原路返回。

  这次老爷子坐在副驾驶,苏沐橙挤到后座来,苏沐秋被夹心饼干似的夹在中间,来来回回地坐车,让他有些犯困,没一会儿就靠到叶修身上去了,压在他的肩上打着瞌睡。

  “叶修……重不重……”他恍恍惚惚地问。

  “不重。”叶修回答得很是干脆,在他耳边轻声呢喃了一句,苏沐秋就放心睡了。

  苏沐秋身上暖烘烘的,车里冷气打得很足,让他这体温格外有存在感,但叶修没有觉着不适,因为身体不好,他的体温向来都是偏低的。

  大概是贪恋他身上的凉气,苏沐秋不自觉又贴近了几分。

  ……好吧,叶修这会儿觉得自己真有点喘不上气了。

  

  到家下车时,苏沐秋狐疑地看着叶修,莫名觉得他的脸色有点不太好看,透着不大健康的白,在夏日灼人的阳光照耀下,更显得病态苍白,白得透明。

  苏沐橙轻轻地用胳膊肘捅了捅苏沐秋。

  低声在他身旁说你回来的路上好像一直压在人家身上睡觉呢。

  “……”

  虽然脸色不健康,叶修的眉宇中没有难耐,下车时只是打了个哈欠,跟同侧下车的苏爷爷笑着说了几句话。

  苏沐秋隐隐约约记得:“我……问过他重不重的!”

  “他怎么说?”

  苏沐秋怀疑地看着她:“你没听见?”

  小姑娘摇头。

  奇了怪了,难道是自己打瞌睡还做梦?

  苏沐秋拍了拍脸,追了过去。

  “爷爷!饿了吗饿了吗,我这就去做饭!”苏沐秋抢着开门,马上就中午了,外面实在是热得慌。得到了爷爷的肯定回答后,他又问叶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叶修摇头:“没有,出门坐趟车而已。”

  “呼,脸色这么白,我还以为把你压坏了呢。”他松了口气的样子。

  叶修似笑非笑道:“我能一只手把你扛肩上走,你还能压坏我?”

  见他一脸不信,整个“我觉得我有点被冒犯到”的小表情,叶修心里一动,往苏沐秋那方向跨了一步,哪知道这家伙狠话都没来得及放一溜烟就逃了。

  苏爷爷听到两人的对话,又看他俩这么闹腾,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地看着苏沐秋的背影摇头:“瞎胡闹!”

  

  说是大餐,午饭苏沐秋更照顾着家里一老一小两个大病初愈的胃口,多是一些清淡好消化的菜,好在苏沐橙不怎么挑食,吃得很开心。

  吃过午饭,在客厅坐了一会儿,老人就有些犯困上楼睡午觉去了,苏沐秋车上睡过精神得不得了,拉着叶修又回屋打游戏,两个人凑在一块是玩得不亦乐乎。

  

  “你们三个,小长假就窝在家里不出去啊?”

  晚饭前,爷爷看着从屋里钻出来做饭的苏沐秋,听他念叨些听不懂的玩意,就知道这俩小子是窝在屋里打了一下午的游戏,压根没有上哪儿玩玩的念头。

  “爷爷,国庆节,咱们在家回味回味阅兵仪式不好吗?去外面玩,人挤人的,我,我怕叶修受不了!”苏沐秋说着说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示意他咳嗽两声给爷爷听听。

  “现在也买不到车票了。”叶修显然也更喜欢宅着多一些。

  苏沐橙补充道:“市内嘛,游乐园太刺激了!”

  “要不这样,我和一叶在游戏里踩踩地图,截图留念权当观光旅游了。”苏沐秋笑嘻嘻地半趴在他那个开放式厨房的台子上说。

  “……”爷爷无语。

  趁着爷爷转身坐下背对他们的时机,叶修压着极低的声音对苏沐秋揶揄道:“你果然比喜欢我更喜欢一叶。”

  苏沐秋呲牙咧嘴就想反驳,刚好老爷子转过身来,他凶巴巴的表情僵在脸上,有点儿色厉内荏虚张声势的样子,正想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脸被叶修捏着揉了两把。

  “……叶修!你讨打是不!”他后半句含在嘴里喊,一点儿震慑力也没有。

  “我好怕。”叶修微微蹙眉,就和他们刚认识那阵差不多神情,苏沐秋一恍惚,瞬间就知道自己又被骗了。他挣扎了一下缩了回去,站在开放厨房里头,抬手揉着脸颊。

  “你怎么回事,嘀咕什么呢?”

  苏大少爷磨了磨牙道:“我说你胆子越来越大了!”

  叶修忽然笑了,爽朗的笑声驱散了他脸上的病气,眉宇中散发着少年说不清道不明的神采,就连眼睛都亮晶晶的,苏沐秋有一瞬间看愣,他听见叶修说:“这好像都得归功于你啊。”

  苏沐秋忍不住得意得要命。

  “看把你惯的!”虽然嘴里嫌弃着,唇角上扬的弧度却怎么都压不下去。

  

  

  TBC




————

前段时间有点忙

新年好 新年行大运 

评论(5)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