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不纯洁友谊

  

  12

  “轰隆隆——”

  九月的雷雨格外得不近人情,刚听见响起的雷鸣,瓢泼大雨已经哗啦啦倒了下来,空气中迅速弥漫起泥土的气息。

  “哇啊我去——!!”

  才将将走近小区大门的苏沐秋和叶修从雨幕中迅速冲出,躲进了路边的房檐下,不到五十米的距离,两人的校服已经半湿了。

  苏沐秋怪叫着冲刺时,竟然还不忘把叶修的袋子抱在怀里,而他那可怜的书包经受了大雨无情的拍打,叶修的跑路的动作也没慢到哪去,躲到屋檐下扶着石柱微微低着头喘气。

  “你没事吧?”苏沐秋顿时紧张起来。

  叶修抬头露出一张苍白得像一张纸的脸,但他除了喘气好像并没有难受的样子,没有血色的嘴唇扬起一丝笑,缓缓摇了摇头。

  他侧头看了看不远处小区的大门:“你住这儿?”

  苏沐秋点点头:“等着,我去借把伞。”说着把行李袋往叶修怀里一塞,又一头扎进大雨中往保安室的方向跑去,夜色与雨幕模糊了这个大男孩儿的身影,叶修只觉得眼前一花,他好像就跑远了。

  心脏跳得极快,叶修略有些不适地抚了抚心口,但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因为高速奔跑导致的缺氧,还是其它什么特别的理由。

  苏沐秋再回来时也来得很匆忙,他举着一把黑色的直骨伞,伞面很大,雨水砸在上头发出“砰砰”的闷响声,他快步冲回:“走吧!”

  他伸手把伞往叶修的方向递了递,等两人都躲进伞下之后,又往他身旁靠了靠:“别淋到了。”

  “没事。”叶修说。

  夜色中叶修没有看见苏沐秋犹豫了一下,然后才伸手搂住叶修的肩膀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扯了扯,雨伞也向他这边又挪了一下。

  “行了啊,再挪我右手边能再塞个人了!”叶修无奈道。

  “哦……”苏沐秋搭在叶修肩上的手指翘了起来,感受了一下周围是否真的没有雨水溅进来,这才安心地没再继续这种小动作,搂着叶修慢吞吞地在雨里走着。

  哗啦啦的声音,雨水的冰凉触感,眼前大雨瓢泼的画面,一切的注意力却最终汇聚在了两人紧贴在一起有些温热之处。

  “嗯……”苏沐秋想说点什么活跃活跃气氛,结果一看,得,家到了。于是他拍了拍叶修扬起下巴示意前方:“到家了!”

  苏沐秋示意的方向有个独栋的花园小洋房,上下两层,还有一圈儿精致的小花园,比起叶修一大家子住的大别墅实在是“精致”,但以苏沐秋的家世和性子,想住什么房子都不在话下,他会住在这里,叶修相信,这是他自己的想法。

  入户门旁有颗并不怎么高大的树,树荫刚好遮住了矮矮的小门,还有两盏立灯,散发着柔和的光,安静地等待着他们回家。

  由于下着大雨,苏沐秋也没什么心思介绍叶修欣赏他家门口,拉着人就往里走,走上三阶台阶,这才真走到大门。

  苏沐秋一边收伞一边按门铃对着喊“我们回来啦”,没大会儿,大门就被打开了一条缝,苏沐橙的小脑袋冒了出来,然后大门就彻底被拉开,苏沐橙穿着家居服,套着双可爱的小拖鞋:“回来啦!哎呦,都淋湿了。”

  她连忙让开,往里头跑,出来时拿了两块浴巾递给两人,然后又一一用毛巾把三个包上的水擦干,动作娴熟又轻快。

  苏沐秋家里有许多实木家具,灯光柔和,各处装修得并不过分宽敞也不会显得拥挤,十分温馨。木质餐桌很大,一旁就是开放式的厨房,顶上还挂着吊扇轻轻旋转。

  把身上的雨水都弄干净之后,苏沐秋拉着叶修上楼去衣帽间换衣服,叶修的包里整整齐齐塞了几套夏季的衣物和他平时穿的睡衣,换下半湿的校服,擦干了头发,苏沐秋这边已经张罗着把校服拿去洗衣机了。

  叶修什么事都没得干,换上家居服之后看着苏沐秋跑里跑外忙忙碌碌的,真一点儿也看不出这家伙和谣传中仗势欺人不好相处,阳光暴躁爱惹事,没事儿最好不要接近的他有什么相同之处。

  他即便是凶巴巴地瞪着你,语气不善地说着什么,也很难让人感觉到恶意,所以第一次见到苏沐秋时,他想问一问,你叫什么名字。

  结果是苏沐秋先问的他。

  但苏沐秋忘记了自我介绍,那大概也是因为他并不介意同父异母的兄弟在外抹黑他的形象,人家愿意离他远远儿地,那就远远的,他并不在乎。

  可对于他人善意的接近,他也会欣然接受,回应对方的好意。甚至是超乎想象的好。熟悉了这个人之后,才会真正感觉到他的开朗温暖,发现一个非常温柔的人。

  “想什么呢?!”

  叶修眼皮子一抬,苏沐秋已经忙完凑到他身旁来了。

  “嗯?”

  “嗯??”苏沐秋无语了,“我问你饿不饿呢!在想什么啊!你心里是不是有其他狗了?”

  叶修笑:“我想你呢。”

  苏沐秋才不信他,这准是语言上的攻击。

  于是他不为所动地点点头:“嗯,很好,这是一起做单身狗的思想觉悟。”

  

  尽管苏沐秋问叶修饿不饿,但对方的回答显然并不重要,两人从楼上下来,苏沐橙正坐在客厅看电视,桌上还放着一包拆封的虾条和瓜子。

  “晚上少吃点零食!”苏沐秋立马教育上了。

  “饿了呀!”

  “我放冰箱里的肉松卷呢?都吃完了嘛?”

  苏沐秋说着从冰箱里拿出两盒小小的布丁,装在有些卡通的陶瓷小碗里,叶修和苏沐橙一人手里塞了一个:“等会儿啊,我去煮面,叶修西红柿吃吗?”

  “可以。”

  苏沐秋的开放式厨房一侧摆着餐桌,实木方形大桌,叶修就坐在一张木凳上翻看苏沐秋的菜谱,在桌上一角随意摞着,与其说是菜谱,倒不如说是手绘本,就连封面都画着卡通可爱的食材和用马克笔写下的字。

  有早餐、晚餐、中餐、点心饮料等等不同的大小分类,但最上面那本没有写字,叶修最初一眼看过去时没有意识到这是什么。

  叶修想,同学们大概很难想象苏沐秋坐在餐桌上仔细画着萌系食材的模样吧,他翻了翻点心那个本子,随手刚好翻到布丁那页,除去制作过程,旁边还写了很多苏沐秋自我点评的痕迹,各种表情被他画得惟妙惟肖。

  “刺拉——”

  一旁的厨房里发出过油的声音。

  苏沐秋用开水烫了三个西红柿,轻松地划开西红柿皮,将外皮都拨了下来,在案板上切成块搁在玻璃碗里,接着热油加入西红柿翻炒,于是就有了吸引叶修的声音,和弥漫起的西红柿酸甜香味。

  油烟机奋力工作着,苏沐秋轻快地翻炒着西红柿,哼着调儿,依次往里抖了盐和味精,直把西红柿炒出汁,哗啦倒下去两大碗的水,盖上锅盖。

  他转身去冰箱拿出两个鸡蛋,瞥到叶修正在看他丢在桌上的菜谱,又发现对方看过来,眉飞色舞地朝他笑了笑,单手磕开鸡蛋倒在碗里打散。

  叶修看他好不轻松的模样,忍不住有些想笑,他这手里刚好摸到那本还没写上封面大名的菜谱,随手一翻发现扉页其实是写了字的,彩色的马克笔涂出“星期菜单”几个字。

  结果翻着翻着,叶修觉得有点儿奇怪。

  结果大约是翻了十多页,后面就没有了。

  他又往回翻了几页,突然在中间的某一页停下,这页上只画了几颗鹌鹑蛋和两根胡萝卜,鹌鹑蛋水煮胡萝卜削皮,过于简单的步骤让这一页格外简单,于是一旁还写了不少字。

  ——夜宵时间到

  ——某人说夜宵吃太多回家牛奶会喝不下!

  ——结果我也吃了一颗鹌鹑蛋。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这本星期菜单上画的根本都是苏沐秋这大半个月来每天给自己投喂的内容,还有不少他对其中营养均衡的评价,以及对自己反应的描绘和吐槽。

  前面几页没什么备注,显然是后来突发奇想在他的菜谱们中增加上这一本时再后补的内容,叶修耳尖突然有些发烫,他看了一眼背对着自己的苏沐秋,总有一种不小心看到对方的日记,发现居然在记录与自己相关的内容的微妙情绪。

  苏沐秋这边还没想起来这茬呢,水开了,他把蛋液均匀地倒入西红柿汤中,蛋液入滚水中顿时凝成蛋花在汤水中翻滚,用筷子轻轻搅拌,然后将手工面滚水中,又抖了点盐和白糖,重新盖上锅盖煮面略做收汁。

  浓郁的西红柿香味扑鼻,苏沐橙在客厅探着脑袋,没大会儿就自己跑过来了,端端正正在一旁坐好,然后就看到了叶修手里的东西。

  “哥哥,鹌鹑蛋还有吗?”苏沐橙扬声问。

  “有啊,冰箱里,你拿出来我煮几个——”苏沐秋突然想到了什么,原本以轻松慵懒站姿背对着二人,突然就绷紧了后背,整个人也站直,有些僵硬地转过身体来。

  如果他的眼神是激光炮的话,叶修手上的画本已经有两个洞了,他白白净净的脸上尽是窘迫:“那、那个……”

  叶修明知故问:“这个是也是给沐橙画的吗?”

  苏沐秋总说,顺便带来给他解馋,或许最初是这样吧,后来呢,苏沐秋不得不承认自己对叶修的事情格外上心,总给他带好吃的喂喂,毋庸置疑是特地给他带。

  于是苏沐秋“哼”了一声说:“你说这某人还能是谁?”

  某人顿时笑得灿烂得像开了花。

  他顾不上什么微不微妙了,只是觉得开心。

  苏沐橙迷茫了,但还是跳下椅子去拿鹌鹑蛋给苏沐秋。 

  面煮了五分钟左右,苏沐秋关火拿碗,分成三碗之后倒上几滴香油,撒上一点儿胡椒粉,最后问过叶修吃不吃香菜,热腾腾的西红柿蛋花面就上桌了。

  夹起一筷子面送进嘴里,酸甜烫口,面里还夹杂着爽滑细嫩的蛋花和酸甜软烂的西红柿块,几口下去顿时是一脑门的汗,苏沐秋呼呼地连连吐热气,头顶上转动的吊扇带起丝丝凉意,家里冷气打得很足,在这种情况下吃着热面,别提有多舒服了。

  苏沐秋身上还挂着松开的围裙,半干的头发乱糟糟的,充满了生活气息,生动极了。叶修发现对方在这个时候抬眼看他,琥珀色的双眼闪闪发亮,笑意吟吟地问:“怎么样!好吃吗?”

  “很好吃。”

  “嘶,我怎么感觉有点儿不对劲。”

  “怎么?”

  “看你不像是觉得面好吃,而是我很好吃?”

  “那你是希望我觉得面好吃一点还是你好吃一点?”

  “嗯……”苏沐秋用握着筷子的手顶了顶额头做苦思冥想状,接着突然又飞快挪开了手,凶巴巴地嚷嚷着,“不对啊!这怎么比,你还能吃了我不成?去去去,吃你的面去!”

  “吃饱了。”没过多久叶修面前的碗几乎已经空了。

  苏沐橙剥了几个鹌鹑蛋吃完,笑颜逐开道:“我也吃饱了。”

  苏沐秋问:“水果还吃得下吗?”

  面前两颗脑袋一同摇得像拨浪鼓。

  我去,苏沐秋扫叶修一眼,不准跟我妹一样卖萌!

  叶修毫无自觉地说:“收拾完我们上楼玩游戏?”他可是看到苏沐秋屋里是摆着好几台电脑一起的。就见苏沐秋脑袋点得飞快:“嗯嗯嗯,等我等我。”

  苏沐秋又问:“你卡带了?”

  叶修拍拍校服兜:“可不,我看你喜欢一叶之秋比我多。”

  “说什么呢!哥最中意你!”

  某人毫不客气地甩了个鄙视的眼神给他。

  

  

  

  TBC

  

评论(7)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