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

6.监视


  雨过却并未天晴。

  空荡荡的村子被乌云笼罩,显得有些沉闷,让人透不过气来。

  叶修三人从屋里出来时,正对着大门的桌上已经摆了几盘简单的小炒,虽说看起来单调,但闻上去还算可以。

  “大家都没吃东西,我和小符就弄了点吃的。你也来吃吧,刚正想去叫你。”苏沐秋从他侧后方走上前来,目光往今早那个和唐柔撑伞的沉默女生看了一眼。

  应该是在他睡觉的时候几人互相介绍过姓名,吃饭时叶修也大致认识了一下。

  最先在树下遇到短发连衣裙女孩叫做唐柔。

  后来遇见的三男两女中,沉默的香小符、短发俏丽的米思、留着寸板的男人呈辉、先前和他们抬杠过的少年肖海和显得阴郁的石奕洪。

  叶修也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除了他和叶修,其余几人似乎都互相认得,但并不是很熟。其中除了肖海外二男一女关系较好,香小符和唐柔就不怎么参与他们的讨论。

  而让叶修感到奇怪的是,他们为什么会认得,难道从第一个游戏开始,他们一行人就一直得是队友?

  但看几人的反应也不太像,假设经历过一两轮的游戏,不至于这样似乎认识却又十分陌生。

  不过这种问题苏沐秋好像已经打听完了。

  他俩坐在一边吃饭,苏沐秋就小声地给他解释了一便。

  如果活下来,他们会回到现实生活中,每个参与者都会被划分到一个区域,每周都会强制聚集起来见一下新人或是交流一下心得,最后随机开始匹配游戏。

  肖海、唐柔、香小符和另外三人算是打过照面。

  在场新来的大概只有叶修和苏沐秋。

  叶修安安静静地吃饭,不像其它几人,因为胆怯而心不在焉地扒着饭,食不知味。叶修吃的很快,也很快收拾了自己的碗筷,回到饭桌旁说:“吃完了收回原位,毕竟是别人家里。”

  呈辉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难不成这里还会有人回来?

  叶修回到刚才的卧房,被苏沐秋放在桌上的结婚证不翼而飞,在桌子的边缘留下了三道血的抓痕,抽屉只开了一条缝,看上去像是抽屉里伸出了一只血淋淋的手,从桌上抓走了那本结婚证。

  他把抽屉拉开,果不其然,抽屉口也沾染了血迹。但抽屉里乱糟糟的,没有桌上失踪的物品。

  房间里很冷,即便门窗紧闭也没有办法使空气有所回升,叶修把抽屉推了回去,整个人身体向前倾斜,凑到了窗户的插销处看。

  窗户被锁上了,是一把新锁。

  又在屋里转了转,没感觉到什么异常,外面却传来了叫声,叶修连忙出去了。声音是从二楼响起来的,正在院子里查看的苏沐秋碰巧也进了房子,他俩没有多说,一块上楼去了。

  “啪!”

  “妈的!晦气!”

  一本沾染了血污的结婚证被摔在楼梯口叶修的脚边,只见石奕洪一脸不耐烦地甩着手。叶修弯腰把结婚证捡起来,拍了拍上头的灰尘。

  “怎么了?”苏沐秋从并不宽敞的楼梯上探出头来,叶修准备把结婚证放回桌上。

  “丢了丢了,这东西上面怎么会有我的名字和照片?”石奕洪直皱眉,在他看来,这种恶劣的惊吓手段并不会让他感觉到恐惧,只觉得十分晦气。

  叶修汗颜,他原本在见到带血的抽屉之前就提醒过他人,不要胡乱破坏这里的东西。叶修正准备说话,可翻开结婚证之后,也有一点惊讶,因为他再次翻开染血的结婚证,新郎那页赫然贴着青年的照片。

  他往后一翻,后面那页已经被血浸透了大半。

  叶修也不打算隐瞒,直接说道:“这本结婚证原本在楼下的卧室桌上,刚才我下去看它已经不见了,桌上有几道血痕,我想是这栋房子里的鬼从抽屉把它移动到楼上来的。你接下去要小心一点。”

  “……”

  石奕洪的脸色变得惨白。

  他上一轮游戏中,遇到过类似这种染血的纸条,上面写着玩家名字的东西,最终却只是为了衬托恐怖氛围而存在的,他压根没想到,这玩意会和鬼真的扯上关系。

  他很想说叶修在胡说八道。

  但叶修并没有唬他的理由,除非……

  叶修并不在意他的眼神,一楼他大致转过了,既然来了二楼也得检查一下,二楼卧室的窗户正对着院子,天还是阴沉,叶修往外看了一眼,“时间不多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知道什么?你到底是、什么……”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你看这房间的梳妆台上,虽然样式并不多,但都分门别类地摆好了,只有这几样开着盖子晾在桌上,说明房间的主人原本正在使用,然后急急忙忙离开,或者在屋内消失。这一点我给肖海也解释过,那么你想,一个空无一人的村庄等到天黑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他说完,想了一下又补充道:“至于我是什么,我就是个被卷进游戏的新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用担心我是鬼,如果我是,我就不会提醒你们这一点了。”

  “好了,我们还是抓紧时间看一看吧。”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胳膊,后者点了点头,和苏沐秋往另一个房间走去。


  “我怎么感觉你解释了一通他们反而吓到了。”苏沐秋尤其想到早晨就被叶修吓到的少年,无奈地摇了摇头,“我知道他们一直在防备我们,往往作死是阻止不了的。”

  “怎么说?”

  “我刚才问肖海是怎么回事,他们上楼之后石奕洪就捡到了那个结婚证,香小符让他这种沾了血的东西不要乱扔,石奕洪直接翻开的第二页,对着新娘照片吹了声口哨点评了几句,然后不知道怎么的松了手,册子掉在桌上,敞开的那页正贴着他的照片。”

  “你是说他翻到第二页看到照片了?其他人呢?”

  “都没有看到。”

  叶修:“我们上来时第二页已经被血浸湿了。”

  苏沐秋惊了一下:“你是说那个结婚证里可能藏着鬼?”

  “……这我也没经验,不好乱说。”

  叶修和苏沐秋来到的第二个房间,相对宽敞整洁一些,还有一台显得有点笨重的电视机和座机,但比起楼上楼下的另外两间卧房,家具都显得更古朴老旧,正对着铁架子床的衣柜上有两面全身镜,贴着红色的镜花,大概是家中的老人住的房间。

  “咦?”

  苏沐秋吸了吸鼻子,摸了一下镜上的贴花。

  “这有点血腥味……”

  叶修上前一步说:“打开看看。”


  “咚、咚”,两人微微感觉脚下有点震动,苏沐秋敏感地回头往门外看了一眼:“我听到有脚步声——是谁在楼上跑?”

  二楼并没有太多隐秘的角落,而且这种村里的房子也不怎么防震,人在楼上快步走动的话,应该是能够看到身影。

  叶修也感觉到了有人走动的动静,他没有坚持打开房间里的衣柜,选择和苏沐秋一起站起来往外走。

  听到苏沐秋刚才叫声的唐柔走了过来,低声道:“刚才你们有人在走廊上吗?我听到了脚步声……”

  叶修摇头:“不是我们。”

  “柜子还看吗?”苏沐秋问。

  “坐以待毙不行,看看吧。”

  但是柜子打开后里面什么都没有,甚至卧房老人的衣物也没有,木板上又有几道血手印的抓痕,叶修仔细看发现那血正在滑落,血腥味扑面而来,屋内也冷了许多。

  即便是在白天,这种阴森的感觉无法驱散。


  眼见着天又要黑了,搜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什么东西的叶修从二楼回到一楼,找了把椅子坐下来,他正对着门坐,苏沐秋和唐柔也走下来了,问他坐在这里干什么。

  “既然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再等等看吧。”

  苏沐秋笑了一声坐到桌子的另一侧,面对着叶修的侧脸:“说实在的,你这还真有点在引我们一步步接近恐怖剧情的样子。”

  “你怕吗?”叶修问。

  苏沐秋反问:“那你怕吗?”

  叶修点点头:“当然会怕了。”

  明知道叶修的问题和自己的问题并不是同一回事,苏沐秋想了想,还是诚实地回答:“我也有点。”

  “不过害怕也不能怂,总得找办法活下去。”

  “有道理,那我也想好了。”

  “怎么做?”

  苏沐秋撑着下巴歪头冲着叶修眨了眨左眼:“监视你。”

  叶修抬手,笑眯眯地做了个“OK”的手势堵回去。

  “你们别聊了,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评论(2)
热度(108)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