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

哦其实,标题只是我的梦想。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



01

叶修在楼梯间抽了根烟,上课铃响的时候才燃了半根,所以等他挥挥干净身上的烟味走进教室的时候转校生已经自我介绍结束,背着一个干净简单的书包坐在靠窗的角落,正好在他位置后面。

黑板上新同学的名字已经擦掉了,班主任敲了敲黑板让叶修回神,语气倒还不错:“上课了,快回位置。”

叶少爷应了一声,把手插在塞烟盒的校裤兜里回了位置,窗户被转校生打开了,正是栀子花花期,温顺清雅的香味被风吹进来,扫在他头顶的发璇上,转学生满头柔软的短发就跟着打颤。

他似乎累坏了,眯着眼睛打瞌睡,一点没有注意到叶修的注视。

叶修拉开椅子坐,斜了半个身子去叫人:“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转学生有一张清秀的脸,因为惊吓而飞快地掀了两下眼皮。伸手不打笑脸人,转学生清了清嗓子,对着前桌说:“诶,我叫苏沐秋。”

叶修笑了笑,靠在墙上说:“你看上去很累?”

“我没来过这里,等了快四十分钟才坐上公交,踩着点到的。”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嘴角微微扬起,能隐约瞧见整齐的一排牙。

“这边公交很少的,一个月放假一次。”

“对了,还没问你名字呢,你叫什么?”

“叶修。”

“哦,那边一直看过来的是你的双胞胎吗?”

“哈哈,那是我弟,我平常很少跟人说话,怕我欺负你吧。”叶修在抽屉里抽了张纸递给苏沐秋,苏沐秋低头一看,是张课表。



02

谁都知道,叶修在这所聚集了富二代官二代的高中里是出了名的人气高注孤生,跟他说话不是被敷衍回来就是被噎回来,亲弟都没法幸免。

最近来了个交换学习生,刚坐下就被人搭讪了,嘀嘀咕咕不知道交换了什么东西,放学后就一块吃饭去了。

这发展是有点快的!


03

其实苏沐秋只是想请叶修吃顿饭,然而到了那富丽堂皇堪比豪华餐厅的二食堂,他才尴尬地发现囊中羞涩。

“别怕啊,拿学生证能直接拿饭。”叶修一眼就看穿了他们这个新开的交换生,虽说穿得干干净净,但是就以叶修那浅薄的名牌知识都看出来了他应该是个家境挺普通的人,不像是走关系进的学校。

叶修还在这边满意自己的洞察力。

然而他的新朋友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早就暴露完了,隔壁市来的优等生,交换学习一年。


苏沐秋更尴尬了,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说:“我还没办学生证呢,行李也还放在办公室。”

“一会儿吃完我给你搬。”

“行,下次有什么忙我一定会帮你。”苏沐秋也不矫情,道了个谢,对叶修的好感有所提升,连带着笑容也多了起来。

“对了,你住哪儿?”

“不知道,还没来得及问。”苏沐秋话音刚落,就被琳琅满目的食物吸引了注意力,这气场一下就变了,叶修发现了他一个小习惯,就是这种时候喜欢眨眼,星星都快蹦出来了。

有点可爱,叶修走心地想。



04

吃过午饭之后回教室,苏沐秋被叶修桌上的情况吓了一跳。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叶修一边回了一声“嗯?”一边把桌上快拼成一个心形的七彩信封们团好,然后摞好随手塞进叶秋的抽屉里,没想到刚塞进去,里头也掉出几封情书。

“我觉得我现在很危险。”

“为什么?”叶修一脸淡定地把信封全部塞进叶秋的抽屉里。

“刚才吃饭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你身上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诅咒?”苏沐秋一不小心放飞了自我,立刻咳了一声,挽回一下形象,“我好像快被你的崇拜者眼神闪死了!”

“人总是会有点八卦系统,理解一下,理解一下。”

苏沐秋干笑。

你桌上的零食礼物和情书都快掉地上去了好吗?八卦关我什么事?


十分钟之后,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

大家原本早就是对叶修桌上的惨状习惯了,今天一进教室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叶修桌上的零食竟然都被他转移了转校生的桌上,码得整整齐齐。




05

XX校园版BBS>>>日常留言板>>高二专区


标题:1班是不是来了个转学生?!

今天去食堂吃饭的时候路过了,听到叶修说要替他搬寝室,他们不会住在一块吧?


1L

交换学习来的


2L

哇你们谁看到他了,我在图书馆泡了一天都没见到,说起来楼主你话可得说清楚一点,住在一块这种话不能乱说,你是会被集火炮轰的。


3L

什么??????


4L

交换生?我也在食堂看见了,长的还不错,原来叶神喜欢这一款吗呜呜呜呜!


5L

有一波迷妹迷弟cp粉正在接近!


6L

Lss不要瞎说行不行,你那只眼睛看到叶修说喜欢他了,根本都不是一个档次的!


7L

叶修买了一堆吃的给他。


8L

纠正,我是一班的,那都是暗恋叶修的人给他送的,估摸着有一大半能进叶修室友跟弟弟肚子里去。别黑人新同学成不?


9L

叶修对新同学可好了,TvT真是好温柔啊,明天想去告白。


10L

劝楼上不要想不开,看看你的前半句话。


11L

你们一定是瞎。


12L

楼上#+1,叶修看苏沐秋那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13L (我是11L)

我呸!别随便加一,我是说能不能别给转学生脸上贴金!拆cp要点脸!


14L(八卦小记者)

这楼也太冷了,一定是大家都不知道转学生的厉害。

刚才我路过办公室,正好看到叶修跟他一起进去拿东西,叶修就替苏沐秋理行李,好几个袋子放一块,听说是住502,那502的许博远同学也在,友好地问叶修要不要帮忙搬,问叶修要不要帮忙搬,然后被拒绝了。哇,叶神,你好狠的心,人家同学脸都白了。

转校生办好学生证就出来了,大包小包全往自己身上挂,硬给叶修抢了几个走,行李箱也被拖走。

杂食这么久,头一次感受到叶神的男友力。


15L

…………

哪里有小记者,哪里就有八卦。


16L

天呐******AQ?!


17L

没见过世面,叶修还每天晚上跟他里室友出去浪呢,小记者这搅屎棍。


18L

我真是冤哦!

LZ要问的问题我都给回答了,有我这么敬业的小记者吗?看你们歪楼歪的,现在的cp粉哦,不想吃八卦了?


————



06

叶修挺冤的。

不过他不知道自己挺冤的。

叶修只是出于苏沐秋警告他一会儿不要替他做多余的事情而礼貌地拒绝了苏沐秋未来室友的帮助,哪想着,人家醉翁之意不在酒。



07

“过来,诶苏沐秋!”

苏沐秋停下脚步转头看叶修。

“上电梯,你要爬五楼上去?”叶修指了指楼梯另一边的门。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抿着嘴笑,拎着行李凑过去,然后说:“叶修,我发现你这人真的挺好的。你住哪个寝室啊?”

“你隔壁。”

“那不错,对了我这人有点容易睡过头,下次你去上课能叫我一声…………”苏沐秋顿了一下,干笑了一声,算了吧,人自己都迟到呢!

“没问题。”

“……算了吧。”

“放心,答应你的事我不会失言的,明天不会让你迟到。”

苏沐秋松了口气,初来乍到新环境的紧张因为有叶修莫名其妙的友好而消散了不少。





TBC


评论(29)
热度(859)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