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

7.方锐


  “你们别聊了,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奇怪的声音?

  准确来说应该是杂闹声,叶修站了起来,走到大门旁往外看。一个毫无人烟的空村,忽然远远的传来人群的吵闹声,掺杂着一两声狗叫,仿佛一个陷入沉睡的村庄在此刻复苏了一般。

  天已经黑了,声音是从村外传来的,明明还没有看到人,声音却远远地就能听到,这声音愈来愈明显,在漆黑的雨幕中就有些阴森吓人。

  “怎、怎么看不到人啊?”

  “像阴兵过路…过路似的……”

  叶修却问道:“什么时候又开始下雨的?”

  夜晚在大雨中,像被墨泼过,更是阴寒漆黑,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传来的声音,总是能勾起人类心中刻意隐藏的恐惧。

  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流露出了不安的神情,叶修却站在门口往外看,似乎在想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完全不在乎。这让有心人看去,直觉他有问题。

  叶修有没有问题,他自己很清楚,从黑暗中,模模糊糊出现了光,他这才露出一丝惊讶,朝苏沐秋等人招了招手:“看到什么了吗?”

  “什么?”

  米思有些近视,也有点胆小,她什么都看不清,所以更加激动。她一下攥紧了身旁人的衣袖,唐柔被她扯的晃了一下,叶修顺手扶了她一把,随即放手去指门外:“有没有看到光,像火光。”

  “哎,好像真的有。”苏沐秋接了一句。

  众人往外看,果然看到了一团团光,只是有一种说不出的不协调感。

  在夜色的倾盆大雨中,左一摆,右一摆地接近。

  “你疯了吧!这么大的雨,怎么可能——”

  说话的人声音戛然而止!

  他开口的那一瞬间,正在摇曳的火光突然齐齐熄灭了,阴寒笼罩了这个屋子,黑暗中似乎有眼睛正在窥视他们,窥视这群外来者。

  叶修觉得有一点冷,他不经意的回头看了一眼,每一个人看起来都很正常,紧张地盯着门外。叶修突然肩上一重,湿漉漉的冷意透过睡衣传贴着他的皮肤,让他后颈一紧。

  米思尖叫了一声后退了两步,差点绊倒在地。

  叶修却觉得冰冷之后有一丝回温,是人的体温,他偏回头,只看到一个从头到脚都湿漉漉的男人正搭着他的肩膀,整张脸冻得发白,但眼神看上去还挺有生气,他张了张嘴,上下牙齿不住打颤:“靠……终于找到有活人的屋子了,淋得我差点冻、冻死。”

  叶修想了想问:“你是活人?”

  男人紧张地抽回手:“如果你们不是,我也可以……不是。打扰、打扰。”

  还没等到叶修开口,暴雨中传来了踏踏的脚步声,似乎是踩在坑坑洼洼的积水中发出的声音。渐渐的也能听到人说话的声音了。

  那个浑身被雨浸透的男人突然神色一变,大概是认出了叶修等人并不是“原住民”,他压低了声音提醒众人:“他们回来了,等一下不要乱说话,我叫做方锐,跟你们一样是玩家,一会儿就有我来解释。”

  “什么等一下?解释什么?”

  男人拧了拧自己湿透的衣服说:“当然是村子里的人要回来了。”

  “这个村子里有人?”苏沐秋问道,“据我们观察,这个村子里的人是在一个时间点突然消失的,难道……”

  叶修和他目光交流,明白他的意思。

  方锐揉揉鼻子打了个喷嚏,发着抖说:“我遇到村子里的人之后,他们说村子里的人和狗都是临时组织出去找人了,所以才会一整天不在村子里,到了夜幕降临,又下起了大雨,只能先回来。”

  “所有人都出去找?”香小符有一些惊讶。

  “村子里本身也只有十多户人家,深山老林,人多总是好找一些。”苏沐秋点了点头,然后回过神来在靠近他的屋子进拿了一条毛巾递给方锐,“先擦擦吧。”

  “那树林里的那具尸体是怎么回事?”叶修突然问。

  “……不是我说,哥这么大的雨我怎么知道什么尸体。”方锐打了个冷颤,他压低了声音,“你是第一次来的吧,这种东西在诡异的人面前最好不要多说。除非你是有把握找到活路。”

  “你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方锐摇头。

  叶修想了想,转过身去问香小符:“你们有认识他的吗?”

  众人迟疑了一番,一个个都摇头,只有唐柔没有反应。叶修往她那边看了一眼,唐柔才回答:“不认识。”

  “我知道你们是什么意思,我那片儿参加的都已经……所以我填充进你们这一块了吧。”

  会这么巧?

  叶修不敢确信。

  毕竟眼前这个浑身狼狈湿透的男人,是跟着诡异消失又出现的村民一同回来的,似乎还有些了解村民的状况,有时一闪而过的神色一点也不像个正常人。

  但他也没有完全把方锐列入黑名单。

  无论他是正常人,或者是鬼,都说明他的出现带来了一定的线索。叶修在这房子里转了半天,其实也有一定头绪了,比起方锐这人,他更想见见村民。

  苏沐秋打破了在叶修沉默后陷入的僵硬气氛。

  他扯了一把叶修,让叶修站到他身旁,从方锐身上滴下来的雨水已经在他脚边汇集成了一摊水,湿漉漉的,一张惨白的脸让他就像个水鬼一样吓人。

  不过苏沐秋还是走过去把他往屋里带。

  “先进来吧,这儿太冷了。我听脚步声也近了,一会儿问主人家要身衣服吧。”

  方锐浑身冷得发僵,被苏沐秋一拉,走起路来活像个僵尸,也怪吓人的,路过米思时惹得她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别吓唬人!”苏沐秋警告他。

  方锐无辜地说:“我只是冻僵了。”

  “脸部也有一些僵硬,笑得有些瘆人。”叶修附和苏沐秋的意见。

  “……”方锐咬了咬牙,控制住自己牙齿打架,“我怎么看你才笑得更不安好心。”

  叶修做了个我很无辜的表情。

  苏沐秋和方锐走进屋里带起一阵冷风,带着唐柔的裙摆微微飘动,她似乎并不觉得冷,听几人叨叨地斗嘴,反而露出一丝笑容。

  “和之前都有些不同。”

  向来沉默的香小符“嗯?”了一声看向她,随后也轻笑了一声,点点头:“确实,这两人总能让人紧张不起来。”

  唐柔没说话,只是看着那三人。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