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

5.空村


  然而奇怪的是,这个不大的村子里并没有任何一户早起的住户,或者说——

  “这里好像一个人都没有。”

  寂静的有些过头了。

  

  刚才进村时,叶修经过那棵留着血脚印的歪脖子树,树上绑了很多脏兮兮的布条,仔细看,那污渍似乎是干掉的血迹,已经有些污黑了。

  村子里很安静,连狗叫声都没有。

  叶修不由打起精神来,沿着村口的大路往里走,这时雨越下越大了,冷风呼啸,仿佛永远不会有破晓的一刻。同行的那个短发女生冷得瑟瑟发抖,也可能是害怕的缘故,她小心翼翼地靠近一户平房,敲了敲门。

  “有人吗?”

  没有人回应,短发女生的声音都要被雨声盖过去了。她身旁的寸板男人不耐烦地用力敲了一下,“嘎吱——”门被推开了。

  叶修没有多说什么,跟着一块走了进去。

  房子里倒是挺干净,想象中那种杂乱无章,阴森恐怖的画面没有出现,空气中也没有长时间无人居住的粉尘味,叶修左右看了一眼,从正厅往里头走,推开一扇门,里面是一间简单的卧室,同样没有人。

  唐柔和沉默女生这会儿进来了。

  唐柔摇了摇头:“我们转了一圈,这里是个荒村。”

  “不像是荒村,像空村。”

  “这有什么区别。”短发少年嘀咕了一句。

  “荒村是指常年没有人居住荒废下来的,空村说明这里本来有人生活着,突然有一天村民忽然消失,或者死掉。”叶修没有在意他的语气,轻飘飘的分析一波,少年反而被他的语气惊到,谨慎地打量了他一眼,钻别的屋去了。

  苏沐秋看了一眼,哼笑了一声:“你也太淡定,吓人可不好。”

  “我只不过在提醒他们,搜索线索可以,不要乱翻捣乱,免得万一碰上主人家找上门来。”

  正伸手想拉开抽屉的苏沐秋手顿了顿。

  但他还是拉开了抽屉,快速看了一圈,没有发现有用的东西,只觉得饥肠辘辘,人也很疲惫。他们等了半天,众人也没有找到什么可疑的地方,就停下来休息了。

  “你先睡会儿?”

  叶修打了个哈欠:“就这吧。推开门就是个卧室。”

  “等一下。”

  “嗯?”

  苏沐秋拉了一下叶修:“你先去洗个手,毕竟咱俩都弄了一手的血,小唐不是说,不干净招那个么?在别人的地盘上,不要惹不必要的麻烦。”

  让他这么一本正经的分析了一通,叶修也不得不跟他去小院子的水龙头旁洗手,搓了两三遍肥皂才算完事,叶修还不忘夸奖一下苏沐秋的精致。

  “别贫嘴,快去睡觉,我帮你注意着点,有事就叫你。你没有起床气吧?”

  “没有。”

  “现在已经是早上了,我猜今天白天出事的几率不大,安心睡吧。”

  叶修笑道:“我挺放心。”

  “我看你是挺心大。”

  

  叶修去补觉,搜索了一圈回来的玩家们没见到他人,吓得连忙问叶修上哪儿去了,苏沐秋指了指卧室,可没想到被他们误解了。

  “他进去这么久都没出来?!里面不会——”

  “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发出来吗?”

  “怎么会,他做过什么吗?触发了死路?消失……”

  “呃,”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打断了他们的猜测,“他去补觉了,白天比较安全吧,再不睡精神扛不住。”

  “……”

  “……”

  苏沐秋:“我会时不时看他一下,大家不用太担心他。”

  众人面面相觑,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叶修的反应实在是有点反常,留着寸板的男人直白地说道:“小子,你不觉得这人有点儿不对劲吗?”

  叶修不对劲的地方确实很多。

  最初在取手电的时候,他就敢直接探手到尸体后面拿。还有随身不带手机,眼中有红血丝,散发着丧丧的气息,撞鬼都不当回事,找到一个屋子倒头就睡。他的态度反常,几乎不像个突然在睡梦中被卷入灵异事件的普通人。

  “……”苏沐秋心中一动,反问道:“你觉得他有问题?”

  

  叶修这一觉睡得别提多舒坦,睡醒后精神好了很多,外头天还是阴沉沉的,但似乎不再下雨了。他揉着眉心坐了起来,屋里并没有人,也没有什么翻动的痕迹,否则一点动静都能把他吵醒。

  他拉开了床头的抽屉,一个个抽屉衣柜地打开检查,也并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正当他准备出去的时候,墙边那木质衣柜上突然“啪”的一声掉下来什么东西。

  叶修弯腰将那掉进夹缝的东西捡起来。

  是一本有些发黑的结婚证,红色封面已经有点破损,四道挖痕,像是被一只手狠狠抓过留下的血迹发黑了。

  叶修的手指在封面上抚了抚,然后将它打开。

  和一般的结婚证不同,这是一本手写的结婚证,可翻开后第一页只有男方的姓名和半张被撕裂的老照片。

  “啪!”

  叶修一把合上结婚证。

  “……”

  谁能料到呢,那男方写的是叶修的名字,照片也是他的。叶修打包票自己没有结婚,也没打算结婚,毕竟谁会穿睡衣拍结婚照呢?

  他同意他老婆也不会同意啊。

  叶修没有翻开第二页,想来翻开看到新娘面的时候,他小命也该没了。

  “你在看什么?”

  叶修身后传来一声疑问。

  叶修转过身去,苏沐秋奇怪地站在他身后。

  “这夹缝里夹着一本结婚证。”叶修抬起手,但他似乎没有递给苏沐秋的意思,他把结婚证搁在手里拍了拍,“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翻开来男方是我的名字。”

  “……”

  苏沐秋伸出手,叶修只能递给他,屋里的空气一下子变得冷了许多。紧接着苏沐秋的表情一变,尴尬地抬头说:“说出来你可能也不信,里面还有我的名字。”

  “这……”叶修犹豫了一下,“我们以前认识吗?”

  跟在苏沐秋后面进来目睹一切的唐柔陷入了沉默,她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开口说道:“难道你们不会觉得这是结婚证的问题吗?比如说,谁翻开,谁就成为了照片里的人。”

  “……”

  “……”苏沐秋脸色巨变,“我去,我没想到!”

  叶修也难得无语地扶额转过身去:“怎么就想岔了。”

  

  

  

  

  

评论(5)
热度(102)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