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吓得我赶紧卷了个大白兔奶糖

4.村庄


  为了避雨,一行人寻找着能够落脚的地方,除去最初叶修和苏沐秋的说笑引来几道诧异的目光之外,所有人都很沉默,雨水落在伞面上砰砰响。

  “有脚印。”

  唐柔轻声道,苏沐秋明显感觉到其余五人的精神一紧,纷纷看向那隐约出现的脚印——已经被雨水冲走了一些,而脚印旁的泥土颜色有些不正常。

  仿佛是渗了血液进去,这让苏沐秋不由想起那棵树上淌下的血水,粘腻的手感仿佛在滞留在掌心,所有人都草木皆兵,倒是叶修,仔细观察了一番,指着一个方向道:“朝那边去了。那边的树下应该也有脚印。”

  “你看得见?这么远。”

  “猜的,过去我就淋湿了。”叶修揉了揉鼻尖,诚恳表示自己不愿意受凉生病。

  荒郊野岭的一摊血迹旁出现的脚印可不是什么好的预兆,但即便如此,众人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过去,叶修和苏沐秋不太清楚状况,唐柔身旁那个沉默的女生替他们解了惑。

  “这应该有线索,在线索里找出生路才能活命,一味的逃跑最终还是会走入死胡同,不如……”她顿了顿,有些说不下去,似乎曾经经历过种种恐怖。

  她紧了紧手中的伞,稍稍朝唐柔那旁挪了挪,避免她被淋湿。唐柔看了她一眼,低声安慰了一句,沉默的女生虽然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但还是打起精神说道:“我和前面几个人,都完成过一两次任务,理论上这次的难度偏普通,生路不会藏的过于隐秘,但还是要万事小心。”

  苏沐秋认真地点了点头。他作不经意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正好若有所思地收回目光,感觉到苏沐秋在看他,扯了扯嘴角,似乎在说他们两个在想同一件事。

  叶修看着那个沉默的女生,发现她苍白得不像话,说完这些话以后就不再开口了,她说的那些先前唐柔也差不多转达过一次,看来是“游戏玩家”都具备的经验。

  沉默的气氛并没有影响到叶修的睡意,他是在睡梦中被卷入这场游戏中的,即便是近距离接触过支离破碎鲜血淋漓的尸体,随后被拉着狂奔了几百米,他也还是控制不住地感到困倦。

  毕竟睡前通宵了两个晚上,实话说,他现在头脑清晰的不像话,但头脑发胀的感觉无法消退。有些念头一闪而过,怎么也想不起来。

  “你怎么了?”苏沐秋轻声问。

  叶修半垂着眼在走路,微微抬眼看了一下苏沐秋,后者似乎被他“丧丧”的眼神震到了,眉头深深地皱了起来,警惕道:“你是谁?”

  “你在说什么,我是叶修。”叶修打了个哈欠,“我玩了三天电脑,困的不得了。”

  “……”

  苏沐秋无语地吐槽:“我看是连着玩了三天吧!”

  “bingo~”叶修笑了一声,“所以呢,你刚刚该不会……”他突然放慢了脚步,倾身将头凑到苏沐秋的颈边,对着他的耳朵轻声而诡异地开口道:“以为我被鬼附身了吧?”

  “……”

  唐柔回头奇怪的看了他们一眼。

  苏沐秋连忙推开他的肩膀,低声道:“你靠这么近干什么?”

  “这种敏感的话题当然是要说悄悄话,咱们是新人,关键时刻被当成炮灰推出去岂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假如恰好这个新人疑似被鬼盯上了呢,我自然也不想被针对。”叶修低声说道。

  他这话也是给苏沐秋提了个醒,他们两个人一直走在一起,不可能单纯是因为他们两个人先走到一块儿,而是有人在刻意让他们两个人的“游戏意识”脱离在队伍之外。

  先前遇到的唐柔是单独一人,她没有那种想法,所以给讲了一些游戏规则。而沉默的女生也提了几句,甚至说了万事小心。

  小心的不止是鬼,还有人。

  苏沐秋一下就明白了,他认真道:“刚才很对不起。”

  叶修愣了一下,笑道:“这有什么可道歉的,是我精神不好吓到你了。”

  “你觉得他们在隐瞒我们什么?”

  “大概就是关于一些鬼魂出现或者杀人的规律,他们的目的不是藏起线索让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而是在某种情况下尽力保住自己。”

  苏沐秋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叶修继续道:“毕竟自保是人之常情嘛。”

  苏沐秋笑了笑:“可惜这种方法并不高明。”

  叶修问他:“那你觉得怎么才是高明?”

  “高明说不上,但这场生死游戏,我想你这个队友我是组定了。你觉得呢?”苏沐秋轻轻地朝他眨眨眼,以示友好。

  叶修不动声色地抬手握拳在苏沐秋伸来的手心锤了一下。然后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哎,真想找地方快点睡一觉。”

  

  大概是听到了叶修的感叹,前面突然有了动静。

  前面是个小山坡,苏沐秋提高了声音问道:“怎么了?”

  唐柔回头传递信息:“那边好像有一个村庄。”

  苏沐秋嘴角抽了抽说道:“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这么想的。”叶修点点头,“不过,一村子都是鬼的可能性很低。”

  “我想你能暂时睡个好觉了。”苏沐秋跟着叶修下意识加快的脚步,追了上去。前头的三个男生警惕着,见他两个听到村庄就急着追上来的样子,忍不住露出了鄙视的神情。

  听到村子就一头扎进去,毫不顾虑,一点儿也不谨慎!两个头脑简单的家伙!在这种情况下还搞不清楚状况,简直是找死——不过也好,多两个探路的炮灰也不差。

  他们警惕了半天,还是决定了进村,总不能一直呆在树林里。

  被评定为“一头扎进去”的二人脚步其实很轻,在雨幕中前行,安静地接近了小村庄,天即将要亮了,可奇怪的是,村子里没有一点儿声响。

  苏沐秋问:“该不会人都还在睡觉吧?”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正经道:“嗯,反正这个时间我是不会起床的。”

  “……”

  “……”跟上来的几人像看神经一样看着他们。

  其中一个短发的少年忍不住嘴贱了一句:“就不能有一家子早起吃饭吗?”

  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会有,而且通常鬼很有可能就藏在他们家,小朋友平常看鬼片吗?”

  “当然看了!我是在吐槽你们成吗——”

  苏沐秋笑嘻嘻地打圆场:“当然可以,随便吐槽,但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还挺靠谱,要当心了哦。”

  “那你们为什么讨论睡不睡觉的事!”

  苏沐秋:“我只是在调戏他玩儿,因为他现在很困,却找不到剧情NPC借宿。”

  叶修面无表情道:“我听到了。”

  “哎!我这就给你找落脚的地方~天亮了,雨晴了。”

  “……”短发少年憋屈了,见鬼,他们是来观光旅游的吗?

  

  

评论(4)
热度(111)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