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宠爱的几何图案答案

*幼驯染 还是三岁画风注意


3.却被你甜甜的笑打败

  动画城的主题曲接近尾声,午饭后的动画片时间也随之结束了,或许是因为第一天入校,卡通人物是除了爸爸妈妈以外唯一能够安抚新入学孩子的东西,老师没来关电视,在dvd里换了一张碟片。

  苏沐秋挣扎着从叶修身上下来,两人原本就坐在角落,也没人注意到他俩,音箱里的旋律一响起,叶修就推着苏沐秋坐了起来,兴趣十足地把目光投向电视机。

  大概他还没有到能够理解那首歌的歌词。

  所以当苏沐秋对他唱“想快点告诉你,多想天天在一起”他也只是觉得苏沐秋刚睡醒口水印还留在嘴边,而且唱跑调了。

  苏沐秋高高兴兴地靠近叶修。

  叶修挨了他一下撞,不太高兴地抛弃动画片转过来看他,苏沐秋的侧脸看起来也还是肉嘟嘟的,白里透红,粉嫩得不得了。

  “苏沐秋……”

  苏沐秋“嗯”了一声转过来,眼睛还恋恋不舍地粘在电视机上,脸上先挂上了灿烂的笑容,小包子似的脸有两个笑窝,这样的人笑起来总是格外甜。

  “你刚刚撞到我了。”叶修说。

  “哦嘿嘿……”

  “……”

  苏沐秋意识显然还停留电视上,忽然坐直了,把他边上沉思“哦嘿嘿”是什么意思,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跟着笑的叶宝宝吓了一跳,浑身抖了抖。

  “快看,飞起来了!”苏沐秋提醒叶修,动画片到精彩地方了,叶修懵圈地转过去,很快也被吸引了注意力。

  他再用余光看苏沐秋,这家伙满脸都是笑容,还转过来对他笑,顿时什么气都消了。

  接近下午两点,午睡时间,坐在垫子上看动画片的小朋友们一团团都看睡着了,横七竖八地遍布垫子,身上盖着一条条小毯子。

  或许是因为刚刚睡过一会儿了,苏宝宝还挺清醒,电视机里哪吒传奇播了一集又一集,这让平时只能守着电视机一天看一集的苏沐秋觉得很新奇也很过瘾,开开心心地盘腿坐着。

  叶修靠在他身上睡着了。

  新来负责的年轻老师一开始没注意到,后来见苏沐秋趁片尾曲眼巴巴地看着她,才反应过来拿了条被子过去。

  她原想把叶修抱到别的小朋友边上睡的,刚碰了一下,他在睡梦中立马瘪起了嘴,无奈只能用小被子把两个人都包了起来,万一把人弄醒了放声一哭,幼儿园又要进入地狱模式。

  “没关系……”

  老师忽然听到一道非常轻,而且奶气十足的声音,她看向苏沐秋,后者正眨巴着大眼睛,然后信心满满地保证:“我会照顾他的!不会摔倒dei!”

  老师忍俊不禁地点点头,轻声说:“那就交给你咯!”

  “放心叭!”苏沐秋挺了挺小腰板,差一点就和叶修一起摔倒了,稳住之后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又有点难为情地低了一下脑袋,往叶修的那方向钻去。

  叶同学显然不是个睡觉安稳的宝宝,抬起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脸颊,安慰式地又捏了捏,才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来。

  

  这刚来幼儿园,这两个小朋友就一直很乖,不哭不闹,还和送他们来上学的父亲打招呼告别,在哭声此起彼伏的小班教室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还粉雕玉琢的,一早就被心力交瘁的老师注意到了。

  睡过午觉之后就是吃点心的时间,一个小瓷杯里倒着甜牛奶,还有一人一块的蛋糕和饼干。

  睡过一觉,小朋友们也不急着哭了,点心先吃才是关键,加上都看过电视了,心情也很不错。

  每个人都分到了自己的小标签,在喝奶的瓷杯上贴了各自的名字,然后才能开始吃。

  苏沐秋正跟叶修显摆自己贴的整齐,小嘴里还在嚼吧面包,突然就被cue,听到老师叫自己名字的时候,苏沐秋明显没反应过来,但停止了小声碎碎念,有些紧张兮兮地看向前头。

  没想到就是一通表扬。

  大致上就是夸奖苏沐秋下午午睡的时候很乖,还会照顾同学,给他奖励了一朵小红花贴在脑门上,开心得他脸微微涨红了。

  在贴小红花的时候,小老师正儿八经地和苏沐秋说以后让他当小班长,多多照顾其它的小朋友呀,之类的。

  苏沐秋圆圆的眼睛都亮了。

  贴着小红花蹦蹦跳跳地回来找叶修,往他身上一扑,差点连人带凳一起摔了。

  “你嘴巴还没有擦干净……”

  叶修摸了摸苏沐秋的脸颊,然后把他嘴边的面包屑挥掉,十分正经地对着想来扶人的小老师摇了摇头:“他计几都叫顾不好,还爱哭鼻子,还贪吃又不擦嘴巴呢!”

  “你…你才睡觉不盖被子呢!”苏沐秋据理力争。

  他连忙保护自己头上的小红花。

  结果犹豫了一会儿又小声说:“那我给你贴一会儿,等一下回家了,你给干妈看过了,再给我贴一会儿,好吗?”

  “我不要的,你甜甜der贴的好看……”

  叶修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看着苏沐秋有些难为情地捂脸,开心地不得了,“嘿嘿”傻笑了会儿,凑到苏沐秋的面前,吧唧一下在他额前的小红花上亲了一口。

  这边正喜滋滋地准备给叶小同学也奖励一朵小红花,顺便感慨自己随机应变,其它小朋友们看到小红花都乖了好多,简直是太机智的小小班老师一抬头就是这么一幕。

  “哇——”

  还有大胆的同学双眼发光地问:“我…我也乖乖哒也可以亲一下小红花吗?!”

  老师:“……”等等,难道不是我也要小红花?

  谁知道这边小叶同学一把抱住了圆滚滚的小苏同学,大声地拒绝道:“不阔以!”

  苏沐秋本是一脸蒙圈,也赶紧护住自己脑袋,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坚决选择和叶修统一战线,用奶声奶气的嗓音大声说:“不阔以!”

  小朋友们立马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起来。

  急得老师再次急中生智,往自己额头贴了一朵小红花,然后过去哄非要亲苏沐秋的小红花跟叶修急眼的小朋友,直到大家吃完点心她的半条命都快没了。

  吃完点心之后给小朋友们放了会儿英文光碟,家长便陆陆续续地来了,把自家的小朋友们接回家去。

  两个宝宝下午也是父亲俩来接,班上几乎已经没有其他同学了,等到傍晚才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两人原本乖乖地坐在电视机前,一听动静立马跑了出去。

  “来迟了来迟了,今天有没有乖?”

  苏沐秋开心地说:“就很乖!”

  说着在他爸爸怀里抬起了小下巴。

  叶爸感叹道:“嗬,拿了小红花,这么厉害呐?”

  苏沐秋一脸的“超厉害的”,忍不住嘿嘿笑了出来,然后看到被叶爸抱起来的叶修那光裸的额头,立马说:“他也很乖!”

  “是嘛?”

  “沐秋拿了小红花,我亲了一下他的小红花,别人就都不阔以亲……老师就安慰他们……”

  叶修的话突然被打断了似的,因为他在说出“别人都不阔以”的时候,刚好看到苏爸飞快地亲了一下苏沐秋额头的小红花。

  “……”

  小孩子可总是不可理喻的。

  那是在幼儿园小小班去的第一天,父母的转述与仅剩的一点点记忆拼凑出的哭成两个小泪包的事情,为此叶爸还遭遇了牵连,连带责任晚饭没肉吃没酒喝。

  

  


———————————

祝一位喜欢的老师生日快乐❤️

希望你天天开心

评论(10)
热度(168)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