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约好,绝不食言。
叶修✉苏沐秋

熄灭电灯泡的方式(END)

本文能谈恋爱的只有叶苏*25

  103

  在期末最后一门考试时,已经是傍晚,落日余晖将整个校园笼罩在内,叶修和苏沐秋一早就做完了题,考试过程中不可以交头接耳他们就只能坐着发呆等结束。

  把脖子缩在厚重的冬季校服中,温暖与睡意同时涌来,很快叶修趴在桌上睡着了,他很少在教室睡得那么深,等到监考老师抽走他的试卷才醒来。

  苏沐秋已经不在座位上了。

  叶修左右张望了一会儿,撑着桌子站起来,监考老师提醒他要把课桌里的东西带走,每一个学期每个班级都是会换教室的和座位的。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

  不知道是谁把窗户开了一条小缝,傍晚的风变大了,而且很冷,叶修缩了缩肩膀,抱着一堆书从教室里出来。这个时候教学楼里几乎已经没有学生了,下头倒是人来人往,都准备齐全回家了。

  叶修没有问苏沐秋准备什么时候回去,这还是他第一次产生这种犹豫的情绪,哪怕是那天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里,他都是毫不犹豫地吻了苏沐秋的。

  初吻被叶秋所误会的意义,在那一刻终于有了答案,是想要亲近表达亲近的最纯粹的意思。叶修不知不觉走到了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时的假山旁,他从兜里摸出半盒皱巴巴的烟,打火机就塞在烟盒里,久到叶修甚至忘记了它的存在。

  可叶修觉得看到苏沐秋从栀子花的香味与明媚的阳光下走过,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一眨眼,时间就在指间流逝了。叶修不经意地闻了闻手心烟草残留的香味。

  “学长……”

  正在叶修吞云吐雾时,边上走来一个有些眼熟的学弟,确认了是在叫自己之后,叶修礼貌地应答了一声。

  对方的来意很明显,叶修的态度也很明显。

  这个学弟个子蛮高,他咬牙坚持看着叶修。

  “还有事吗?”

  “他不是下学期就要转回去了吗。”

  叶修挑起眉,并没有接茬,在对方终于忍耐到想说出下一句狠话时开口了:“这不代表他不存在过,我心中认为他在哪里,他就会在哪里。”

  “……”这人摇摇头,似乎是在说服自己,“我不明白,那么多人喜欢你,他们、我们有什么不好,为什么偏偏是他?!”

  这个问题叶修没有办法回答他。

  但他只是笑着把目光从人的身上转投到已经昏暗的天空,而他没有说出口的“只能是他”作为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叶修把烟灭了,拍了拍袖子,试图把身上的烟味第一时间散去。

  “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有人准备去宿舍堵人。”这个学弟紧绷的身体一软,嗓子也分外沙哑,他咬了咬牙还是决定坚决一些转身,在扭头的一瞬间他看到了叶修的神情,听见了他的道谢,紧随其后的就是那人的背影。

  为什么会是苏沐秋呢?

  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这个学校里有那么多人憧憬叶修,无论是谁都会有旁人并不知晓的理由,谁都不能保证就知道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而对叶修来说,他喜欢的人是苏沐秋,无需给别人解释。

  他只需要告诉一个人。

  

  

  104

  “咚——”

  “砰——!!”

  紧闭的502房门中的动静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消停过,直到房门也发出了沉闷的撞击声,来来往往的同学才纷纷停下脚步听里头到底是什么情况。

  “苏沐秋——!”

  紧接着苏沐秋的声音从门后传来:“滚开!”

  同学们面面相觑,有人紧张地说:“我刚看进去了好几个人,不会打起来了吧?”

  “什么不会打起来吧,我看502都快被拆了!喂!”有脾气急一些的男生连忙拍门,“别打了,生活老师一会儿就过来了!”

  “苏沐秋没事吧?”

  “我觉得踹门吧!”

  “刘皓个废物,胆子屁点大,带这么多人来以多欺少!”

  “哼看不惯苏沐秋的人还少?”

  “……叶修去哪里了?要不要……去叫他来?”

  紧接着又是重重的撞门声,顿时打散了叽叽喳喳的动静,众人脸皮抽了抽——这一下简直有破门的劲头,听着都是一阵呲牙咧嘴的疼,一想到里头苏沐秋势单力薄估计是吃了不少苦头,不少人决定赶紧通知老师比较靠谱。

  围观人群中慢慢传来“叶修过来了”的动静。

  “咚——”房门被一下猛力拽开重重地砸在了墙上,一只手伸出来拍向门框,扶着走了出来——围观的学生纷纷露出惊讶的神情,因为出来的人是苏沐秋,刘皓和他那班跟班都是捂着脑袋和肚子在地上打滚。苏沐秋脸上挂了彩的,他舔掉了嘴边的血渍,弯腰在地上捡起什么揣进衣兜,皱着眉走出来。

  真是狂拽酷炫到浑身散发着光芒。

  人群的另一端,叶修刚赶到,脸色稍微有几分阴沉。

  刚刚还浑身散发着打完架之后凶悍气息的苏沐秋咬紧了后槽牙,目不斜视地走向叶修,在他身旁收起了獠牙,垂下的目光放得柔和了许多,他一把抓住叶修的手,侧身冷淡地瞥了刘皓一眼,拽着叶修抬腿就走:“我们走吧。”

  

  “怎么不等我?”

  “谁知道你要睡到什么时候。”苏沐秋一脸“我牛不牛”地勾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抿着嘴满是想笑不笑的小得意,凶悍已经荡然无存,他“嘶”了一声,刚刚还笔直的身子弯下去了一些,揉揉肚子,“真疼。”

  “我抱你?”

  叶修的询问一下就破坏了苏沐秋想耍帅的氛围,苏沐秋一把甩开他的胳膊,嫌弃地推了一下他的肩膀:“又是亲又是抱,我又不是姑娘,你有完没完了!”

  “你不是姑娘我也抱得动。”

  “不行!你背我吧,我想吃晚饭了,吃一顿少一顿,有点不舍得。”

  “没见你不舍得我。”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弯腰把这位伤员捞到了背上,步伐轻快地往食堂走去,晚风徐徐吹,吹来一句轻飘飘的“谁说的”,吹进叶修的心里。

  叶修没脾气地笑了一声,扭头对着把脑袋枕在他肩膀上的苏沐秋亲了一口。被亲的人还悠闲地把脑袋搭在他肩上,愣了一瞬,脸上飘起红晕,羞赧地大叫了一声:“防不胜防!!”

  “哈哈哈苏沐秋啊,”叶修目视前方,“你什么时候回家?”

  “明天。”

  “好。”

  苏沐秋屏住了呼吸,他慢慢把脑袋埋进叶修的后颈窝,小声地自言自语:“明天去看个电影吧,然后去吃火锅。”

  “不回家了?”

  “后天回!”

  

  

  105

  稍微有些做过火的502宿舍可以说是被拆了一半,苏沐秋抱着自己的被子就去了隔壁的叶修寝室,他不爱在冬天吹暖气,缩在棉被里瑟瑟发抖,两个人一起抖着抖着竟然开始暖和了起来。

  苏沐秋抱着叶修的靠枕整个人缩在棉被里,叶修每把他提出来一次,他就缩回去一次,实在没办法了才随他去。苏沐秋脸颊捂得通红,憋得不行钻出来了一些,没想着竟然钻进了叶修的怀里。

  他的大脑开始有一点清醒了,灼热的气息拂在脸颊上,看着这位接吻狂魔安静的睡颜,苏沐秋有些狡黠地笑了笑捏住叶修的鼻子,凑到他脑袋边上吻了上去。

  叶修是在一阵舒适的柔软和窒息中醒来的。

  他半阖着眼,翻身一压,按住苏沐秋的手腕接过了主动权。苏沐秋细弱的闷哼声让叶修的吻更加激烈,直到苏沐秋无法呼吸地推他的胸口才慢悠悠地放开人。

  “呼……”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苏沐秋大口大口地喘气,眼角泛红,泪花凝在那头,看上去可爱极了。

  “睡吗?”

  苏沐秋连忙点头,用手把眼睛挡上,往下挪了挪缩进被子里露出半个脑袋。他反省自己为什么要亲叶修……一定是因为他舒服了,而且,这样的亲密让他心里有些欣喜。

  

  第二天学校更空旷,冷清与寒冷无法让他们的欣喜退却,这两个人丢下了一宿舍的行李去坐公交车看电影吃饭打电动玩了一整天,回到学校时已经彻底把即将分别的苦恼抛在了脑后。

  

  

  106

  XX校园版BBS>>>日常留言板>>高二专区

  

  标题:还有人没有回家吗?我昏迷了

  RT 刚刚从宿舍出来,拖着行李箱,我们图书馆那条路不是斜坡么,就看到两个人穿着一样的过膝情侣羽绒服面对面站在一起,一开始左边的人是没带帽子的,围了一条星星围巾,好像里面穿的是我们的冬季校服,右边的人就帮他拉领子和帽子,扣得整个脑袋都看不到了

  我的老天真的一阵风吹来我整个人都不想呼吸了,远远得又看不到我家的车,只能一个人费劲地搬着行李箱下来,然后我就看到那两个人,都带着帽子,右边的拎着左边的帽沿,左边的抱着右边的腰……

  一阵风似的躲在帽子里(大家都知道在做什么)地从我眼前闪过……那个拎帽子的大哥,捏的手背筋都显出来了

  实话说,这阵风真的是刮进心里去的!

  为什么都放假了还不回家!在学校做什么!!

  贴个图吧……

  [两个交叠在一起的背影.jpg][模糊到没朋友的黑团.jpg][这个对焦已经没资格上818了.jpg]

  

  1L

  我去这个标题我还以为你晕倒了没打120先来留言板求组

  

  2L

  ...我也,还想嘲讽一下这位同学的虚假帖

  结果被秀一脸

  

  3L  

  光天化日!狗男女!要不是我已经飞走了,一定过去手刃

  

  4L

  我的天冬假都开始多少天了,为什么还会有人在学校?而且是在秀恩爱?

  

  5L

  我也还在学校啊!!怎么没看到!

  

  6L  

  没人觉得那个背影有点像叶修吗?

  

  7L  

  大哥你在搞笑吗?那个对焦?

  

  8L

  靠楼上你是在怀疑本叶迷妹的眼睛吗?!

  

  9L  

  为什么又提叶修,那么这贴还有什么可8的

  

  10L    

  你还没有适应吗我们高二留言板,10个帖子8个是叶修相关,剩下的还能分配一下,这十帖是你的天下,那十贴是他的时代,而未来的十贴由我承包

  

  11L  

  SJB啊233333就很精辟!

  

  12L 

  笑死人了我昨天就看叶修坐他家司机的车回去了,是想说那个和他帽内打啵的人是某某某吗?

  

  13L

  12怕是瞎的,叶修和叶秋都认不出来,也配装粉出来,一定又是过气拉郎的意难平气溢出来了,一脚踹回去。

  

  14L  

  楼主这几张图……真的是很考验人了。

  

  15L  

  他们两个我刚刚也看到了!捂的好严实。根本看不到脸,不过其中一个手上好像把玩着什么……一个有点嗯……看不出预期模样的挂饰布偶,灰绿灰绿的。

  

  16L(八卦小记者) 

  又到了我小记者出马的时候了

  

  17L

  wok失踪人口

 

  18L(八卦小记者)

  有没有人记得期末考最后一天男生宿舍苏沐秋跟刘皓起冲突……不对,应该说单方面虐菜地打了一架?

  我也踹12楼一脚(题外)

  苏沐秋从屋里出来之后,从地上捡了东西起来,就是灰绿灰绿看起来有些年头了,上头还歪歪扭扭绣了个“苏”字。如果那个挂饰布偶就是这个,那就是叶修和苏沐秋没跑了

  不过话说回来,本来也没跑吧……

  

  19L

  真的假的

  我手工课从来不上你别骗我

  

  20L

  傻了吧,我们学校哪有什么手工课

  

  21L

  他们上公交车了

  

  22L

  我去现在还有人坐公交车?

  

  23L

  除了司机和他们两个人,这上头还真没有人……我家的车还没来,跟不上去了,只能看到他们两个人坐在后排似乎在说什么,然后其中一个拿脑袋磕了一下另一个,后面就看不到了

  

  24L

  5555我的叶

  

  25L

  节哀吧!!

  

  26L

  我的妈没有锤别瞎说!你叶的吻!!存在吗?!这世界上存在这样的东西吗!??广大迷妹会疯的,楼主节哀等炮轰吧

  

  27L

  笑死他又不是和尚 还不能食人间烟火了吗?

  

  28L

  反正我想象不出你叶会亲人 还用力到暴筋

  就算亲了肯定也是不知道那算什么

  

  29L

  555555西内你们

  

  

  

  107

  “哈啾——!”

  正在凝神发呆的苏沐秋被叶修吓了一跳,差点从位置上跳起来,他侧身转向叶修,三秒后又猛地转回去,对着车窗发呆。他穿着羽绒服带着帽子裹着围巾,整个人像是一团棉花,即便坐在公交车的座位上,任像是坐在云朵上,整个世界,包括他都是柔软的。

  围巾下的半张脸微微发烫,他眨了眨眼,紧张地揪着羽绒服袖子底下的校服袖口。

  叶修打了个喷嚏,揉过鼻子后也没有说话。

  他尽量让自己的坐姿看上去自然一些。

  手心里的小布偶被他一下一下地捏着,又有些宝贝地裹在掌心缩进袖子。身旁的苏沐秋轻轻咳嗽了一声,明显感觉到他在害羞,只是他是否真的害羞叶修也已经顾不上了。

  明明在十分钟之前,他还开心地在大马路上吻了苏沐秋。

  在这趟平稳行驶的公车上,却后知后觉地觉得紧张害羞。

  ……

  …………

  一个小时之前,他们正收拾着行李。

  清早的阳光温暖和煦,那样明亮,却一点不灼人,像苏沐秋这个人,他站在床铺前,浑身上下沐浴在阳光下,脸颊白净,柔软的绒毛都清晰可见,琥珀色的双眼剔透得像是两颗宝石。

  苏沐秋转过身来,身形逐渐和第一天搬进寝室从行李里掏出饼干给他吃的模样重合,好像长高了,还长肉了,让他怦然心动的笑容却从没有变过。

  就在他说“叶修,我要走了”的一瞬间,叶修就明白了自己长久以来所作所为的意义,大概是一见钟情的,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他捋顺自己的心绪,正视了所有吻代表的情意。

  他真的,很喜欢苏沐秋。

  

  叶修说:“我送你。”

  苏沐秋张了张嘴,然后点了点头,他走到叶修面前突然给了他一个拥抱,或许是告别的,或许是期待重逢的,喉咙间哽着什么都说不出口。

  正准备开口说点什么的叶修听到耳边传来一声“走吧”,他点了点头,抬起手扶住苏沐秋的脸颊,在他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

  

  走到图书馆附近时,苏沐秋忽然喊停了一旁的叶修。

  叶修停下脚步问他怎么了?

  眼前突然伸来一只手,侧着身子站在他身旁的苏沐秋举着胳膊,五指收拢虚握着一个灰绿色,有些年代感的破旧布偶,一块块软硬不一的布缝出的不方不圆地布偶,肚皮上绣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苏”字,还脱了几根线。

  “补给你的,圣诞礼物。”

  叶修伸手接过来,捏起来都不软了。

  “……你……我把夹到娃娃都送人你是生气了吧?”苏沐秋斟酌着瞥了叶修一眼之后才开口,“一点点也算!不由自主的也算!……这个是我小时候做的,拿了我们班的创意奖……送给你了。”

  叶修低头看着手机的丑玩偶。

  “那天它掉下去了,我想去捡,结果掉下去。后来在包里也找不到就放弃了,没想到被我冻得发晕塞进校服衣兜里了。”苏沐秋说道,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话匣子该合上了,否则又要有一些奇怪的话要说出口了。

  就像叶修在意那几个玩偶。

  就像他翻箱倒柜找出这玩意,滚下山,缝缝补补,还补送圣诞礼物。

  就像叶修吻他他没有拒绝。

  一切都是很奇怪的,而能给这些合理解释的就只有……

  “你那天说不介意跟我那么亲密的接触,我也不介意……我想要牵你的手,只是单纯地产生了想要抓住的念头,可当牵到你的手,亲到你的人,我已经不满足于朋友的关系。”

  “哪有朋友可以随便接吻的!!你当我是傻子啊!!!”

  “现在我要走了,就算我是傻子!叶修!”苏沐秋鼻子一酸,微微低下头放轻了声音:“我也终于察觉到我喜欢你,只想你跟我一个人在一起了……”

  叶修被苏沐秋忽然的大喊吓了一跳,他心头滚热,这会儿又起风了,直往脖子里灌,叶修帮他拉好围巾,带好校服帽子和羽绒服帽子,双手穿在进去捧住他的脸颊:“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什么?”苏沐秋没听懂。

  叶修放软了嗓音,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澎湃:“我跟你当了那么久朋友,直到我想亲你,对你的感觉都没有改变。只是你跟我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为什么……”

  苏沐秋抬起头看他。

  “因为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

  “苏沐秋,我不是感受不到别人,只是我的眼睛里全部都只有你。”

  

  叶修在一个花香四溢与烟草气息萦绕的早晨遇见了苏沐秋,那一刻的他并不知道有一天会等到这个像阳光一样灿烂温暖的少年的告白。

  而那时,自己恰恰也想告诉他:

  我喜欢你。

  

  公交车平稳地开着,窗户的缝隙在有冷空气拼了命地往里头涌,有一股特别的香味,有些凛冽,让人毕生难忘。

  有一只手伸到叶修的手边,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握住他的手。

  叶修的手给予了苏沐秋回应,手指动了几下,与他的手十指交握在一起。

  他们有时候总会问对方,我们去哪儿?

  苏沐秋依稀记得自己回答过最多次数的目的地就是食堂,而此时此刻,没有人出声,这趟人生与恋爱的旅程无论去到哪里,都才刚刚开始。

  “苏沐秋!”

  “嗯?”

  苏沐秋照旧转过头,他闭上眼飞快地凑过去打算正面袭击正准备偷袭他的叶修,两个人都紧闭着眼睛,嘴唇刚碰上,两颗脑袋就撞到一起碰开了。

  汽车到站,叶修站起来抓住苏沐秋的手拽了一下。

  “走了。”

 

  

  END

  


————————

说要完结很久了,这次终于写出了完结章!

居然就拖拖拉拉了一年,还真写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评论以及蹲坑,修伞可真好啊,还想喜欢他们一百年嘿嘿!

请了两个生死之交(๑˙ー˙๑)写G文!应该会随便整整出本,10w字+,会参CP21,其它暂定,然后也会开新坑……嗯就是这样!

拥抱叶苏

评论(20)
热度(4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同舟 | Powered by LOFTER